2005-07-20 23:51:44電子熊

讓思念自生自滅

今天是星期三,因為颱風假的關係,所以感覺這禮拜過的特別快,當然忙也是,樓上學生宿舍有人搬進來,也有人來看房子,那個掉下來的門鎖己經打不開了,幸好我剛才有看到桌上的餅乾,「撐二天沒問題吧?」我大聲的問,然後就聽到裡面傳來慘叫聲,要換房間的也來整理環境,還有學生打電話來拜託代繳信用卡單,那個總是睡過頭的小猴,撒嬌的要我轉交收據,那個我撿到的nike包原來是小猴的,這下子她定要幫我買蕃薯糖了,還有樓下的那張椅子己經放了好幾天,居然是有人忘了搬走,在車上的時侯不會想到怎麼少了一件傢俱嗎?聯絡好鎖匠來修理,再辦些雜七雜八的,不知不覺就到了下班時間。

雖然下著雨,卻不想穿雨衣,嘴唇有些腫,受了點傷,昨天流了些血,右腳也被銳利的桌子邊刮了二條血痕,這幾年的人生經驗讓我體會到,會流血的傷就會痊瘉,不肯痊瘉的是,心中不流血的傷。是有些笨手笨腳吧,我,一條好好的水晶手練掉下來,砸破了其中一片,這是第二條了,每破一個就得重串一次,好像總是這樣,也不瞻前顧後的,僅管有許多不同族群的朋友,但是無論在任何團體裡,我始終是個體。

右腳的膝蓋己經腫好幾天了,不是膝蓋就是腳掌,每腫必痛,不運動的話很容易胖的,但是腳痛的話又不能做運動,剛看完了「沙喲那拉!小黑」可是裡面的名字都翻成黑仔,叫小黑不是很好嗎?劇情並沒有太特別感動我的畫面,也許是我一邊分心在重串水晶手練,也許是電腦螢幕太黑,很多場景只聽的到聲音,但狗的演技還不錯,沉靜穩定,不慍不火,角色揣摩的很用心。

今天又沒時間看書了,我想把夜母看完,找出了一本以前寫的詩集,卻對其中的字句帶著陌生,當時是很認真很投注的寫,現在又覺的有些雲淡風輕了,既然很用心的寫過,多少還有一點價值吧,什麼階段做什麼事,那個時間己經過去,己經經歷過了,既然曾經珍惜,現在要學會懂得放下,當然囉,當時也知道這些道理,只是很難釋懷,後來不知道在那裡看到一句話「你不能強迫自己遺忘」,所以,何妨讓記憶有它自己的生命,於是我安靜的等待遺忘,直到遺忘等待遺忘。

命運似乎是很奇妙的,你會遇見該遇見的人,聽見該聽見的歌,受該受的傷,吃該吃的苦,存該存的存錢,吃該吃的甜點,大扺是由請、謝謝、對不起、你好、再見、喂、好的、並不是、真的嗎、然後呢、我不知道、不然你打他的手機、有空再約、沒關係、什麼、借一下、怎麼辦、可不可以、壞了、忘了吧、多少錢、吃飯了、該睡了等等串連起來的對白。

我翻著我寫的詩集裡面有一段是寫給流浪動物的:

猫狗合唱:請你帶我回家,好嗎?
狗:   我保證不會咬你的球鞋
貓:   不會吃掉你的金絲雀
猫狗合唱:請你帶我回家,好嗎?
狗:   我保證不會一直流口水
貓:   不會拿你心愛的衣服來睡

流浪動物的眼腈總藏著警戒和迴避的本能,但是只要你注入一點關懷,牠們的眼神就會變的有光采,希望每顆尋尋覓覓的心靈都有所歸屬,今天就到這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