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01:08:53Romany

Happy anniversary

走在熙來攘往的街上,閃爍的綠色行人催促著我的腳步,路邊彷童話火柴女的賣花小妹努力的在寒風中喊喝著將來的日子,一剎那,在跨上斑馬道前千分之一秒的那個無預警鬧鈴,像黑洞般吸去了所有的思緒。


我的腳步沒有停,但斑馬好像幻化成浮雲,每踏一步都站不穩當......眼前的街景模糊成那個校園的轉角,迎面的冷冽融化成帶著赤道太陽氣味的金黃;但記憶裡的那座宅院,卻虛弱的擋不住現實的車水馬龍......


一年了嗎?同樣的三月十三,同樣的深夜,可除了這些,什麼都不同了。我離開,你留下;我放棄,你割捨;我想陌路,你要和諧;我失去感覺,你卻戀戀不放。


不過,雖然時間會消失,記憶的哀愁會留下。就像睹物思人一樣,碰觸著淡去的疤痕,還是免不了感受到當初激情的溫度。輕輕的,我平復呼息,踏上這裡的公車,決定,不管如何,還是要慶祝。



一週年,我一個人,在沒有你的島上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