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01:18:34ichun

那個酷女孩

大學入學典禮─班級巡禮的時候
那個酷酷的女孩,她坐在我前面的位置
極瘦的身體,骨頭都快迸裂而出,細肩背心更突顯了她的骨感
一頭金色的中長髮,白皙的膚色
話不多,帶著個性的美麗
一個很難讓人不注意到的女孩
這是我認識她的第一章

大一英文課時,老師上課總有會話和聽力練習
大家總是成全結隊地坐在一起 聊天兼上課
我的個性屬於慢熱型
大一的時候,因為不熟悉,我總是常常一個人
那個酷酷的女孩,這時候換她坐我後面
或許是酷勁使然,酷女孩和我一樣不善於成群結隊
分組的時候我們總一起,算是湊合了數敷衍著練習
搭著英文好伙伴的關係,我和酷女孩得以維持著零星的談話
在此之前,我還很「懼怕」她,
或許是她的外型「震攝」到我,或許是我不習慣和這樣酷的人打交道
久而久之,我甚至「好像」擁有過酷女孩的手機號碼,只是後來換過手機就不見了
我知道酷女孩不是冰山美人...她有她的熱情
只是她的熱情好像不在中國文學上,果然她後來就休學了

眾說紛紜,有老師說她出國了,有朋友說她進演藝圈了
有一回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個相似的身影在便利商店門前
一個細瘦的女子,她帶著口罩我看不清,卻也在看我
最後我還是騎著車子經過也沒有去探究

這個酷酷的女孩,
果真如同朋友說的那般,已在演藝圈闖盪
今天我看著侯孝賢的電影「最好的時光」,看見那個酷女孩
裡面的秋月和MICKY這兩個角色就是她!
聽蓓佳友人說,她還演了劉若英的MV
或許她已經找到了她的理想吧
希望可以再看到妳的表演喔!李米奇
祝妳大紅大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