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11:29:09Bright

July 22nd, 2004

一大早从家里出发,中午12点多到达了青岛机场。机场一点都没有广州的拥挤,倒是清静得很。期盼着青岛像温哥华一样的气候,等待我们的却是36度的高温。异常的热,可幸的是有阵阵的风。从机场出来看见的都是韩文的招牌。导游说是临近韩国的缘故,过两天到了烟台更处处是韩国风情。
现在在车上,正准备去吃午餐。地陪是个姓韩的小伙子,一路上为我们讲解青岛的方言与文化,再一次听到纯正的普通话觉得格外的亲切。我以为自己从温哥华回到顺德,听到顺德话会倍感亲切,竟想不到是普通话。小一点的时候我就对好友说以后会嫁给北方人,因此我也特别乐意讲普通话,慢慢地,普通话讲的还过得去了,交的却是香港男朋友。家族中没有北方的血统,心里却总是有股冲动往北跑,像寻找什么似的.或许出生于哪个地方并不重要,维系着我和北方的是一丝情结.也许从很小很小,听爸爸讲老北京的时候, 这丝情结就种下了.不知道是否有一天,我能找到这丝情结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