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06:56:41Bright

似水年华

再一次看“似水年华”,勾起了很多当初看时的想法。在里面似乎可以找到很多自己和别人的影子。人的生活看起来过的忙忙碌碌,井井有条,生活和以后的路都很确定,但偶然间遇上了一些人和事,原本的一切就变了。变得那么的迷糊,以前所追求的一下子被否定了,不是谁,恰恰是自己。我们宁愿一辈子没有遇上这样的人或事,一辈子不会对自己的现状怀疑,也就无所谓错与对了。
里面有一幕很让我感动。父亲因为身体的缘故,好不容易被女儿逼着把几十年的烟瘾戒掉了。有一回,女儿心情不好找父亲聊天,父亲把女儿开导好了,女儿向路人要了两根烟,陪父亲抽,算是一种破戒的奖励。把烟点着了,父亲抽了一小口,然后丢在地上用脚跟踩灭了。女儿瞪大了眼睛问为什么,父亲说“我还是少抽几根,活久几年,多保护你几年…”让我想起了爸爸在机场对我说的那句话:“有我们在,你会幸福的!”
原来,爸妈就是上帝给我在人间的守护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