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15:54:54國崎 秀樹

CrossGate-時空之旅-法蘭篇開始Chap。6新的時空

法蘭篇開始
Chap。6新的時空
傑洛斯仍然躺在地上。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氣漸漸的轉涼了,烏雲慢慢出現,太陽也因此不再露臉。接著,斗大的雨滴開始落下。
一滴、兩滴、三滴的雨打在傑洛斯的臉上
「嗯…?」傑洛斯慢慢的醒來了。他摸著自己的頭,嘴裡輕聲的說「好痛…看來,我剛剛昏倒了。真痛啊!嗯?」此時傑洛斯意識到打落在他身上的雨滴
「下雨了啊!」他抬著頭看著陰暗的天空,內心默默的想著「從這一刻起,我就只需要為著回去而努力吧!雨勢也變大了呢…」
傑洛斯慢慢的起身,走到一棵樹下,憂鬱的表情在他的臉上慢慢的浮現
「這個時候,我該何去何從?這裡,到底是哪邊?我來到的…到底是什麼時空?」
在傑洛斯這麼想著的時候,他聽見了頭上有種稀稀疏疏的聲音,正當他抬頭一看的時候,一隻巨大的蜜蜂往他俯衝而去。
傑洛斯被這隻巨大的蜜蜂嚇的跌倒在地上。這隻蜜蜂仍在飛舞著。
牠的眼睛裡露出狠狠的殺氣,此時傑洛斯意識到這隻蜜蜂是想要攻擊他。
嗡嗡嗡的聲音不斷的傑洛斯的耳邊響著,不一會兒,這隻蜜蜂的附近又出現了三到四隻的蜜蜂。突然間,牠們全部朝著傑洛斯飛去。
「可惡…這到底是什麼怪物?怎麼會有這麼大隻的…嗚!」
傑洛斯被飛舞而來的其中一隻蜜蜂擦過了手臂
「嗚!好痛!這些蜜蜂到底是怎麼回事!可惡!」傑洛斯用手按住受傷的地方,開始向後跑去,那些蜜蜂也往傑洛斯跑去的方向快速飛去。
「可惡!那些蜜蜂!怎麼一直追過來!」突然之間,傑洛斯突然感到一陣頭暈
「這是…什麼回事?頭…好暈;身體也慢慢的失去…知覺了。可惡!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到這個地方之後,恩‧凱好像在也沒有出現了!」
一瞬間,傑洛斯又被一隻蜜蜂劃過手臂,受到攻擊的傑洛斯此時失去了重心,往前滾了過去。
在那一瞬間,一個人突然出現了
他慢慢舉起手裡的法杖,輕聲說道「你在做什麼啊?這些黃蜂可是魔族耶!如果不殺了他們你可是會有生命危險的!看我的,冰凍魔法!」
他拿平了他的法杖,地面上、空氣中的水開始凍結,接著那些叫做『黃蜂』的魔族瞬間變成了冰塊,然後碎裂。
目睹這一切的傑洛斯,又往前滾了幾圈。
「你…到底是誰?」說完,傑洛斯便因為黃蜂的毒而暈了過去。
那個人慢慢的走向傑洛斯,他仔細看了一下傑洛斯
「受傷了嗎?看起來還挺嚴重的感覺。身上穿的服裝,還真奇特呢!」他慢慢的扶起傑洛斯,試著叫醒他。但是,傑洛斯仍然不醒人事。
「真是的。應該是中了黃蜂的毒了吧!這傢伙,為什麼不攻擊魔族呢?這世界上沒有人不知道魔族是很危險的吧,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都知道。先不管了,他的臉色越來越差了。救他還比較要緊。」
過了大約三小時左右,傑洛斯慢慢的在一個房間裡醒來了
「這裡是…哪裡?剛剛的那個人是誰?」
傑洛斯看了看自己受傷的地方「繃帶?怎麼會,我受傷的地方怎麼會有繃帶?」
一個人慢慢的從另一個房間走了過來,他看了看傑洛斯便說
「嗯?你醒來啦!你很奇怪耶!遇到了魔族還不攻擊,你難道不知道魔族的危險性嗎?」
「魔族?那是什麼?」傑洛斯不解的問
「魔族啊,是和人類構造完全不同的生命體。形成的過程和其行動原理成謎,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會對人們造成危害。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存在了喔。目前只知道部分的魔族好像有高度的智能。」這個人邊說著邊把一直戴在頭上的寬帽脫了下來。
翡翠綠的長髮慢慢的垂了下來,看到這幕的傑洛斯瞪大了眼睛,因為在他的眼前是一個秀氣的女生,而不是男生。
他緊張的說「等等!你是個女生?」
「啊?我本來就是女生啊!只是今天下雨了我才會把寬帽給戴上。所以我也就順便把頭髮一起放進去寬帽裡面啦!啊!對了,我還沒有跟你自我介紹呢!你好,我的名字是綾‧阿夏芙。你叫我小綾就好了。還有,我今年14歲,是個見習魔法師!那你呢?」小綾邊說邊微笑著
「嗯…」傑洛斯看到小綾的微笑不禁臉紅了「妳好…我是傑洛斯‧阿札爾特。我今年16歲,我是個…精靈之使。」
「精靈之使?好奇怪的職業啊?對了,傑洛斯,我一直想問你耶!你身上穿的服飾好奇特喔!你到底是來自哪個國家的啊?小綾我很好奇喔!」
「啊?我來自一座都市,那座都市的名稱是札克特‧哈爾瑪。」
「嗯?好奇怪。我沒聽過耶!」
「對了,可以請問妳一下嗎?這裡,到底是哪裡?還有,現在是什麼時候?」
此時小綾突然用了一種很奇特的眼神看著傑洛斯,她說了
「不會吧!你不知道這裡是法蘭城嗎?好奇怪喔!而且現在是法蘭曆4356年,4月29號。你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啊!」
「4月29號?日子一樣…看來,我少說穿越的百年以上的時空才來到這。」
「什麼?穿越時空?你在說什麼啊?」
「不,沒有什麼…」
「嗯。你受的傷還好沒有很嚴重。都只是輕微的擦傷而已。你剛剛說你是精靈之使,精靈之使到什麼職業啊?好奇特呢!」此時小綾邊問邊找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這…不是職業,而是我的身分,是我想逃都逃不了的使命。」
「使命啊?真是怪異呢!如果,我再多問你一些問題,你不會生氣吧?我很喜歡向那些旅行到法蘭的人問問他們有關他們國家的習俗。你不會介意吧,傑洛斯?」
「我不會介意的。」傑洛斯微笑著回答
「嗯?我想想喔!你們的國家的國王是誰啊?」
「我們的國家,沒有國王,也沒有貴族。只有地位比一般人高的神官。」
「這樣啊。那,可以請你自己描述一下你的國家的景色嗎?」
「可以啊。那是一個,神聖的都市。整個都市由3座島組成,那3座島是艾夏島、艾爾莎島、利夏島,其中的艾爾沙島是座落著這島上第2大的建築物-約爾克神廟,這座神廟是這個都市的信仰中心。我們,信仰著精靈之神,其實,精靈之神是4個神的總稱。現在想起來我還覺得好笑…因為,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這件事情的。」此時傑洛斯停頓了一下看著小綾問說「啊!抱歉,我說的會太快嗎?」
「嗯。不會,繼續說沒關係。」
「這精靈之神是由地精靈之神-威雷;水精靈之神-花蘿;火精靈之神-阿修羅;最後是風精靈之神-恩‧凱。我的身分,就是風精靈之神的使者。在這座神廟裡有著各種不同階級的神官。階級最大的是大神官,接下來是總輔佐神官,輔佐神官,副神官,神官,小神官。」
此時傑洛斯看著小綾,他默默的說「讓你聽些有關宗教的事情好像太無聊了。嗯…跟你説説其他事情好了。」傑洛斯又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說著
「艾夏島是我們平民的居住地區。所以,我是在那邊長大的。那邊的路燈非常的神奇喔!都是飄浮在半空中的。」
「什麼?真的嗎?」小綾驚訝的發出疑問
「真的,尤其是在起霧的夜晚,漂浮的路燈所散發出的淡淡的黃色,在霧中看起來很飄邈呢!非常的漂亮。說到起霧,我們札克特‧哈爾瑪在春天的時候非常容易起霧喔!雖然說我不怎麼喜歡潮濕的天氣,但是在霧中的札克特‧哈爾瑪真的很漂亮…」
「真的嗎?我也好想看呢!」小綾嘟起嘴說著
「我想,你是看不到的。那座都市是在一個非常遙遠的地方…。」傑洛斯低下了頭說著
「是嗎?那還真可惜呢…對了,不是還有一座島嗎?說說那座島吧!」
「可以啊。利夏島,島上座落著整座城市最高的建築物,有多高大家也不知道,大家只知道它非常的高了。有人說,這座塔的頂端,就是最能接近精靈之神的地方;也有人說,在這座塔的頂端是支撐這個世界的力量。不過,這2個說法我都很討厭。我最喜歡的說法還是─這座塔的頂端住著一個女神,這個女神在每個季節中最美好的日子唱出美妙的旋律,人們不知道她的名字,所以,便稱呼這美妙旋律的歌唱者為『星詠的歌姬』─怎樣,這個說法很美吧?」傑洛斯在述說的時候神采飛揚,小綾聽的也非常入神,小綾發出了贊嘆的聲音「哇!真美!我真的很希望能聽到那樣的歌聲!」
「是嗎?我是會唱一點點啦!你要聽嗎,小綾?」
「好啊!好啊!傑洛斯你快點唱啦!」小綾十分的興奮的要求著傑洛斯
傑洛斯先是以微笑回應了小綾的要求,接著,傑洛斯閉上眼睛,他慢慢的舉起手定開始慢慢的揮舞
-薄霧在春季中自湖面散發,星光在夏季中自天上灑下,夕陽在秋季中自遠方來到,雨滴在冬季中自山頂飛舞而下,一年四季,從這世界最高的頂端,我默默的看著一切。騎士啊!你何時將出現在我的眼前。愛人啊!你何時會再回到我的身邊。我詠唱著,詠唱這季節最美好的事物。我等待著,等待你最終的到來。在星光的閃耀下,世界將變的更美好。-
「抱歉喔!我就只會唱到這邊而已。我唱的,還可以聽吧?」
「嗯!很好聽喔!嗯…要是以後我的心情不好都能聽你唱這首歌那就太棒了!」
傑洛斯在這個時候臉紅的摸了一下頭,繼續說著
「最後一句歌詞,就是她被稱為星詠的歌姬的原因。」
「原來如此!我正打算要問你原因呢!」
傑洛斯向小綾笑了笑,小綾也用笑容回應了他
時間過的很快,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這樣在兩人的話語中流逝了。
『咕嚕嚕~~~』傑洛斯的肚子發出了肚子的聲音
接著,又一陣『咕嚕嚕~~~』的聲音從小綾的肚子發了出來
此時小綾說「哈哈!原來我們的肚子都餓了!」
傑洛斯臉紅的說「嗯…」
「你就稍等一下吧!我去看看有沒有吃的!」
「不用這麼麻煩了啦!」
「沒關係啦!傑洛斯,我們不是朋友嗎?」
傑洛斯呆住了…─這,就是朋友嗎?─傑洛斯的內心迴盪起這句話,因為,在札克特‧哈爾瑪大家都用背叛神的人的兒子來取笑他…所以,他並沒有所謂的朋友
「找到啦!」小綾高興的大叫,並快速的跑到傑洛斯休息的房間
「你看!這個是法國麵包喔。雖然沒有味道又有點硬,但是至少可以拿來充饑喔!」
「謝謝!能吃飽就很棒了!」傑洛斯說著
接著,小綾用刀子把整條麵包切成兩半之後,便遞給傑洛斯其中一份。之後,兩人便邊吃邊聊著剛剛的話題。
在話題的最後,小綾微笑著對傑洛斯這樣說
「再跟你自我介紹一次!我是綾‧阿夏芙。是個見習魔法師!今天開始,我們兩個是朋友喔!」
傑洛斯也用著微笑回應她的話
「我也再跟妳自我介紹一次!我是傑洛斯‧阿札爾特,是個精靈之使。今天開始,妳將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因為,跟妳聊天的過程中,我的內心感到滿足。」說完,傑洛斯伸出他的右手
「握個手吧!小綾。讓風精靈之神一起見證這段友情的開始。」
「嗯!好啊!」小綾也伸出了她的右手。
兩人手握住的那一瞬間,都不約而同的說了
「我們,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