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17:46:28琤然(章魚冰)

笑靨

你還記的那場紅雪嗎?
如火燄狂舞搬的漫天飛紅

白色孤傲的你
在一片火紅中是如此的顯眼、如此的特別
你的冷勾起了我的興趣
大大的興趣

儘管你對我不理不睬
總是拒我於千里之外

但是
我豈是如此簡單就會放棄的人

在我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放棄〞這兩個字
只有〝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八字

所以
你這個朋友我慕少艾交定了

.......

在亭中輕啜著溫酒
欣賞著亭外不曾停過的飛雪

常在想
你為何要把自己關在著個冰冷孤寂的地方

除了風雪的聲音
和你偶爾拉拉的二胡聲響外
這裡可說是個無聲的世界

不但無聲也無色

這裡終年飄雪
除一片的白之外還是一片的白

只因為你以前的罪過
你才要把自己關在著裡贖罪嗎

“落下孤燈”
只因你是被世人所遺落放棄的罪惡之人?

“非獍”
說實在的我很討厭“獍”這個字

這字代表了你心中永遠的痛
也是最不堪的一段回憶
所以我叫你羽仔

.......

說實在的
和你當朋友這麼久從不見你露出過喜怒哀樂
有時還真懷疑你是不是喪失了這些能力

只可惜了你那俊俏的臉龐
永遠除了冷還是冷

如果肯笑一個的話
我想沒有人能抗拒的了吧

所以
今年的生辰禮物
我要你送我一個笑容
哪怕是微笑
我都會很高興的

生辰的前一晚
我偷偷的跑去你的房間
看看你有沒有為了我的願望
好好的練習怎麼露出最好看的笑

輕輕的來到你的門邊
先看到的便是你對著鏡子在練習的專著背影
當我在仔細一看時
便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鏡中的人分明就是在做猙獰的鬼臉
哪是在笑阿

看到這樣子的情景
我以為你發現我了
正當我要走進去時

你的舉動讓我明白
你並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你一次又一次的扯動嘴角
鏡中一次又一次的出現猙獰面孔

我愣住了
原本的笑已經凝結

依在門邊
靜靜的看著你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著

專注到
連你拭去我臉旁的淚水我都不知到

我只知道你一定受了很多的苦
我只知道你的過去一定不堪回首
我只知道我的心很痛很痛

從那晚後
我不再勉強你笑過

而我
則是隨時隨地的把笑容掛在臉上
只盼有一天
你能夠把笑的能力找回來

讓我們在開心時
能夠一起開懷的大笑

只盼有一天
我能夠看到你開心無慮的笑靨


上一篇:瓔珞1─約定

下一篇:紅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