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19:18:24琤然(章魚冰)

最後的溫柔

今夜的月色好柔、好美,照在湖水上的亮光,閃爍不定,隨著魚群的游過,掀起一波波的漣漪,微風輕拂過臉龐,耳邊傳來陣陣夜鶯的悅鳴聲,樹葉沙沙的搖晃著…

今夜,大概對每個人來說是很美的,是很多有情人所嚮往的夜晚…

但…
對現在我來說…
只覺得今夜的月色好冷、好苦、好哀傷…

看著眼前湖上的波光,閃耀著令人心醉的黃暈
淚,不自覺的模糊了雙眼
我不想流淚、不想哭泣、更不想唉嘆!

我,站在這裡…
這個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

是你…
在我快要被死神帶走時,你凜俊的臉龐出現了!
出現在我迷濛眼前的,是一頭銀白色的頭髮、令人寒入心底的雙眸,鑲在冰刻般的臉龐,身上散發著孤傲寒冷的氣息…

我沒有問你的名字,更沒有和你交談,雖然你孤傲冷澼,讓人覺得不可親近

但…初次望見你眼眸的那一瞬間…
我認定你了!認定了你是我今生今世的唯一!

或許是直覺…
讓我相信,今天的相遇,是上天所注定的糾纏,注定你我今世分不開的愛恨

回憶著…
淚,也一滴滴的落下,順著臉旁滑落到衣襟,染濕了胸口,鬱悶的心情無處發洩,緊緊的囚困著我,輕輕的想擦拭掉淚水。


無奈…
淚,還是滴落到深不見底的湖中…
見不到,透明的蹤影;抓不住,飄邈的身影;也望不見,冷傲的溫柔

我笑了,笑的悽楚!笑的落寞!笑的黯淡!
多麼諷刺阿!連淚水也和自己一樣落入了深不見底的潭淵,無法逃脫

你問我,會後悔嗎?
你問我,會怨恨嗎?

我會回答『永不悔!永不恨!』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傻?!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癡?!

我只能無奈的對你扯起一抹苦笑『在我遇上他之前,我並不傻、也不癡。』
或許現在的我看起來有些落寞……


但,我卻笑了
這次,我笑的是那麼幸福,憶起那次初遇之後,你和我的奇妙相遇…

自從那次相遇過後,不管我走到哪,都會遇見他那冷傲的身影,依在牆邊,對我揚起一笑,我不否認,你笑起來是這樣子的好看,是那樣子的令人著迷。

明知到不該愛上你的,但我的心依舊…
我願意相信你,相信你對我做的一切,或許真如很多人說的一樣,我沉淪了…


月阿!
在人間走一遭,有多長呢?
一個人的一生當中,會有幾個真愛呢?
難道,為一個人真心付出全部,真的是錯的嗎?

妳笑了一笑
答案不是很明顯了嗎?

是阿!
我根本不需要問不是嗎?

夜深了…
我眷戀的回頭望了一眼,別了吧!

這次……
我沒有把眼淚給擦拭掉,任他流吧!

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流淚了!
明天,我不要哭,我要笑著和你別離


.......


不歸路…
真的是一個好名字!
不歸路上人不歸……不是嗎?!

站在我眼前的你,眼神不再清澈、不再柔情,有的只是陰沉和殺戮
你冷冷的看著我,緩緩的舉起了刀指向了我,刀鋒散發著濃濃的殺意

一切都靜止了!只有我望向你的溫柔和無悔還在跳動著

風起!
代表著刀劍的對決!
刀光劍影、愛恨癲癡!

風停!
代表著生命的結束!
也斬斷了一切的束縛!

劍,斷了
刀,依舊

血,濺上臉的瞬間,我看見了
看見從你眼中傳來的驚慌和無助,我知道,我成功了
以鮮血,換來你的清醒;以生命,解開了你的咒語

…………………………………………

「你真的要救他?」那人疑惑地問著,帶著不可置信和驚訝的表情望著我
但,當他看到我堅定的眼神時,我想他明瞭了。
「算了,我知道問了也是白問。」他無奈的窯了搖頭,繼續說到

「聽好,我只說一次,用他真正所愛之人的血和生命,才能喚回這名刀者的靈魂和意識,可是相對的,你也會化成點點的螢光,消失在這個世上,他是否真的值得你這麼做,你好好的考慮吧!」

…………………………………………………

在我身軀快要落下之前,我無力的換著你的名
你抱住了我!
淚,一滴滴的,自你的眼中滑落到我染血的臉龐

我顫抖得想幫你把淚水給擦拭,你卻把我的手給緊緊的抓住,問我為什麼這麼傻。

我對你綻放了一個絕美的笑,我沒有回答你的問題,只是對你說…

『若不是世間有風,浮雲又怎會流動;因為感動,才去深愛。』

你就是我的風,如果沒有你我怎麼會飄動,因為愛你,我才會選擇走上這條路,我並不後悔選擇了這條路

因為…
至少我在臨死前,還可以待在你的懷抱中,感受著你給我的最後溫暖,我不後悔,真的…我不後悔…

期待來世有你相伴…
因為愛你!是我唯一可選擇的路…



.......................................................................................
 
這是金子陵和冰川孤辰的衍生
那時真是愛煞他們倆呀

上一篇:光影

下一篇: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