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00:46:43Vuelo conmigo misma

自由的線條愛跳舞

這是最近在做的事情
瘋狂的畫henna

原以為多年前買的美麗又昂貴的筆記本再也派不上用場
我愛買美麗的筆記本
但大多數的他們總是只能安靜的站在書櫃上 久久一次 才會被我拿出來欣賞一下封面 有時候基於捨不得 有時候是真的用不到
這下他們總算因為我的新興趣而被好好的運用一番

從網路上蒐集而來的henna圖片不勝枚舉
我ㄧㄧ的檢視複雜構圖中獨立出來的重點圖騰 由簡入繁
剛開始信心不足的只試著畫藤蔓
接下來是花 但我總是把花化的歪七扭八 花瓣有歪有斜 有大有小
組合起來不像花 比較像是揉爛的衛生紙
手上拿著染料時 更是自以為隨性更不負責的在J的手上亂畫一通

於是我先開始練紙上 用原子筆慢慢掌握線條 粗細
於是我慢慢的從一朵花 延伸出一球花叢 最後終於畫滿形成一片成花海
我想大概從那時候我建立起了畫henna的信心

於是更進一步我又試著構圖
答應了幫朋友畫星巴克隨行杯的圖
我用了咖啡色的底來襯金色的henna線條(如照片)
想塑造出華麗中帶著俏皮的感覺
完成後 我不敢說他很細緻 很完整
但是朋友看到成品之後的反應讓我非常開心也更有繼續畫下去的動力

之後的每天幾乎都有朋友自願讓我把henna畫上他們的身體上
不願意太外顯的就畫背上
純粹想嚐鮮愛現的就畫手臂或是手背
在寒冬中依然想小露性感的就畫胸口上(配著低胸圓領露出一半的圖效果真的很好)
要搭配穿著的畫在腳背上(穿夾腳托大方的現出整個圖實在是很正點)

至於J跟我自己永遠都是最慘烈的犧牲者
我自己一直在試身體不同部位的吃色程度
而J永遠都是新圖騰的優先試用者 他手心手背上大大小小的圖風格迥異 看起來活像是被幼稚園小孩惡整一般

但我依舊每天勤勞的到處打聽誰想畫 然後我就會約好時間跑過去
畢竟畫在紙上自爽跟直接拿染料畫在朋友身上並且可停留長達一個星期的成就感是有相當差距的
在紙上練習唯一的好處是 朋友會翻閱筆記本說 他們想要某個圖 有點類似sample的功能
而我也方便隨時把新圖帶在身上 到處跟人家分享
畢竟隨便拿顏料就憑空的說要幫人家畫 人家心裡也是會很害怕的
先看看sample 他們心裡也會比較安心並且可以挑出適合自己的圖!

我廢話說了好多
但是還沒說到重點

重點就是這些線條們 剛開始總是很拘謹 很尷尬
但是隨著熱愛及熟練的程度與日俱增
他們漸漸變的自由 總覺得他們就像是我每個星期跳舞時的心情
每次我第一個小圈圈一下筆
線條就隨之起舞
輕盈的跳躍 恣意的伸展
但也因為美感 所以收放自如 不過度放縱也不緊張畏縮
自信的展現不妄自菲薄
雖然有點誇張 哈
這就是我每次畫henna的心情

我常問J
我是不是不夠上進 是否該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J總是回答我
如果不開心 那麼又有何意義?
J還說 真好 你有雙自由的手

雖然接觸henna的資歷非常短
作品也不太成熟
但是我會一直的保持這個興趣
與這些線條們一直一起開心的飛舞
也希望隨著經驗的累積
線條們可以律動的更美麗 自由自在的隨心所舞
我想 簡單如我 這就是所謂真正快樂的意義


maya 2008-04-17 15:18:06

可以問一下要怎麼開始學畫henna 呢? 網路上要去那兒找henna的圖丫?我也好想學喔? 你說的先用紙練是怎麼個練法呢?我也想加入henna一族啦~~拜託

小表姊 2008-01-21 09:22:10

你家的j也太棒了,說的真好,超貼心的人。
你真的愈畫愈棒了。加油呀~

愛死身上的henna的莉 2008-01-21 01:00:04

對啊,開心真的最重要。

而且穿夾腳拖露出整個圖的效果真是太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