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01:41:23Vuelo conmigo misma

mi amiga - ting-ting




好一陣子了,無法整理自己.如同一個密閉的空間,無法釋出,也無法吸收.就這樣,也不算空蘯蕩的,但就只是帶著一副軀殼.本來決定好,要過另一種生活,但走到現在,似乎一事無成.自己也不是很在意,繼續著那種無所謂的態度.沒有找發洩的出口,太了解自己,或許真正需要的那股動力,是無法強迫去攝取的.


晚上,跟ting-ting閒聊著一些有趣的事情

「你情緒好點了嘛?」ting-ting忽然問我

「你指的是對於哪方面的情緒?」本來鬆懈的態度,一下子機警了起來,心中暗自希望他問的只是關於家人或是情感方面,那些我能不加思索回答的問題

「前陣子阿!你說的嘛!你說你忽然無法主動也不想要對別人,甚至是很熟悉的朋友表達出心裡的情緒,你不是說,你似乎開始有自閉的傾向?」ting-ting倒是一點也不婉轉的正中紅心

「喔...那個喔...那個嘛..好像還是沒有辦法吧!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吧!我就是這個樣子嘛...再怎麼多說,還是這個樣子嘛!哈哈!所以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阿!」我輕鬆的乾笑幾聲,算是為問題的答案畫下句號.

話鋒一轉,我又開始跟ting-ting聊起其他的事情,聊起最近瀏覽的新聞台帶給我的感受,不單單是聊文章本身,還有我對於寫作的態度,台長的寫作風格,還延伸到了台長如何管理留言版,回應留言的方式等等(像我本身就很少回應留言),天南地北的亂聊.

說到ting-ting,她一直是個我會很享受與他談話的對象,不是因為她幽默風趣或是有著獨特的想法.而是她總能不經意給我許多小驚喜.或許他不夠犀利,不善言詞,但有時候他就像一個小朋友,總是把他的疑惑直接的表達出來,他看的到我忽略的東西,他的疑問,總是有意無意的成為我的藥引(非解藥).這樣的情況,屢試不爽,本來只覺得他是個很好相處的女孩(並且善良),慢慢的發覺,和他談話是極有趣的一件事情.

我們的談話通常是這樣的,我會擔任一個引導者的角色,開啟一個話題並且作敘述性的工作.敘述完畢後,我就開始說出我的看法,ting-ting就在這同時不停的丟出他的問題,這些問題通常是極其微小的細節(但絕對不是鑽牛角尖).當下我便立刻去思考,並對她訴說我的看法(有時候他會根據我的回答再提出更多疑問).當然這中間的一來一往並沒有誰對誰錯,單純只是想法上的交換,但是這樣的交談,衍伸了不少趣味.兩人之間的討論製造出一個有彈性的空間,並且因為有著許多其他無法預期的可能性期待被產生,而無限制的擴大.這就是我喜歡跟ting-ting聊天的原因-我們之間的對談不會被侷限.

從ting-ting身上,我對"朋友"有另一種不同的認知.

"朋友"不只是精神的寄託,同時扮演著其他的角色(端看相處模式).
"談話"也不僅僅是宣洩,同時也是一種摸索與一個思考的前端.



anyway,感謝ting-ting給我這樣不可求的禮物







p.s似乎不像一篇真正的文章吧,只是剛好發生又剛好放在心裡很久的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