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23:08:54Vuelo conmigo misma

陰天



這是一個真正叫做陰天的早上,你甚至會覺得或許那是這一輩子唯一能被稱為陰天的早上.那樣的色調,行人的眼神,街角留下那絲落寞的情調,都是陰天最好的證明,那是非常難去界定的,一定非得等到那一天,並且你有著同樣頻率的感受,才會知道,那就是了.那一刻,是非常難得的.實在不能用珍貴來形容,因為並不感到特別快樂或是愉悅.也並不會突然有什麼衝動去作出幻想已久的決定.


這是一個陰天,能說的,大概是一種釋放的舒坦吧!久久埋藏的,不知在哪一刻,就這麼的釋放了,像是放了數日的汽球,忘了去注意他,當你整理到角落時,才發覺他就這麼洩氣了,那也是好的,不然這麼大個汽球,實在不知該怎麼去處理,戳破?實在也是讓人很害怕的...


這個早上,我和Lo在M.B中進行著每早例行的清潔.而音樂像是水,不著痕跡的充滿了每一分空氣中的虛無,空氣隨著他,飽滿了情感及慾望,以挑動的節奏環繞著,想抓住,卻像一尾無害的水生動物,本能並自在的滑離我掌握的慾望,並留下一抹讓人匪夷所思的微笑.我忽然想起,我人生中另一個遇見的陰天....

現在,已經是一個極輕的回憶,我以為它已經不願意再被喚醒.
那真的是一個沒什麼的下午,加上一個奇異的夢魘.

後來的生活都是那麼的忙碌而平凡,甚至連作夢的精力都沒有.於是,那個下午越埋越深.但現在想起,以視覺而言,或許它一直在一個平面上,只是被放置在一個盲點.其實一直知道.卻寧願相信眼睛,就算平常明明是個強烈憑藉第六感的人,此刻,卻又有意的作了這樣的選擇.

但繼續深入討論,那個陰天的下午所發生的事,我非常不願意,或許沒有到痛苦的地步,但是就例如強迫你把感冒糖漿當飲料一樣的品嚐般,不必要而難受.你能想像那種死沉的甜膩,要命的充塞了每一吋齒縫,並在服下後了的久久,每動一下舌尖,便能感受到那種噁心.或許在多天後,舌尖還記憶著那份味覺,而悚然的記憶便油然而生,一切都是相關的連鎖效應,就像是設定好的程式,一按開關,零件運作,經過一連串的作用,開始發揮效能,轉換到感官中,一切化為透明的產物,但是強效卻絲毫不減.

哀...說好不回憶,卻又被拉扯了進去.好吧!
我原本希望的只是單純的記得那個下午的天色,但就像我說的,那是一個既定的程式,按下開關,就會開始轉動,



我想...還是不要開始吧...


那天下午的事情還是算了.....

關於....那個離家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