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12:05:16妘晞

讓夢冬眠

讓夢冬眠

                                    孫楠/唱

 

  天 不再是昨天
  那緣 也不像前緣
  雙眼 藏兩句誓言
  還未說就已改變

  線 一人握一半
  永遠 消失在夢中的夜晚
  一回頭熟悉的容顏再看不見

  今生的愛走遠
  讓來世痛提前
  風和雨說再見
  心被霧深陷

  今生的愛走遠
  讓來世痛提前
  誰丟失了時間
  讓夢冬眠

 

 

  這是很久以前的一齣大陸劇,裡頭的片頭曲

  片名是<像霧像雨又像風>

  應該,很多人都沒看過;或者是,看過了,也忘了。

  畢竟,它是一齣悲劇,從頭到尾,都是濃濃的悲傷。

  裡頭一對對的男女,原本相愛的情侶,卻被迫重新洗牌,再相戀,再分開。看著從頭到尾不同的男女,原本,全部都是朋友,原本身邊的愛人,卻在片子的最後,是另一個自己不是很愛的人在身邊。

  其實,這些劇情,也都不是重點。只是,我一直都忘不了這部片子,也忘不了,它的片頭和片尾曲。

  也許,這些歌詞裡的意境,會成為我生命裡的一部分。

==============================

  我討厭找東西,也討厭整理東西,尤其是在現在這個時候。聯絡不上你,我的心,很煩很煩,也很不安,很多的猜想,在腦海裡轉啊轉的,只要你一天沒出現,我的猜想,永遠沒有正確答案。

  今天早起,看到桌上的大悲咒,我希望你一切平安、順遂,我持了一次咒回向給你。

  突然想起,我好久沒有唸可愛的福德正神金經,一直都放在包包裡的東西,卻在持完大悲咒之後,怎麼也找不著了。卻包包裡看到,那年我們去集集,一起去月下老人廟求來的平安符。

  我們兩人各一個。

  我的那一個,它一直都在我的包包裡,跟著我,不管我去了哪裡。

  你呢?我想你應該不會把它帶在身上吧!?

  記得,那天,是我提議要去月老廟的。我去過了集集好多次,一直都沒聽說過有什麼月下老人廟,卻在那天和你遊集集的時候,見著了月下老人廟的指標。

  順著指標找找,真的在很不起眼的路邊有座小小的月老廟。廟前有個水池,水池的中央就是月老,手上拿著缽,在月老的腳前,還有著一面解說牌,上面寫著,試著投五枚硬幣,如果,你能投進多少個硬幣,就能帶來平安,感情順遂,心想事成。

  原來,是個許願池。

  我從來沒想過會和誰去月老廟。我一直沒有找到那一位,值得我去月老廟的Mr.Right。

  可是我卻願意,和你一起去月老廟。

  我身上一直都有帶銅板的習慣,我興開采烈地拉著你,興致勃勃地在許願池前投銅板。

  第一個銅板就進了月老手上的缽。我好開心,這是個好預兆吧?!看著你,有種好幸福的感覺,可以在你面前投進月老手上的缽,我想,我們在一起一定是被祝福的。

  第二個銅板,我想交給你投,如果你也很愛我,我想,你一定也可以憑著信念投進。

  可是,你不投,你說,還是我投好了,因為剛剛投過,所以知道投的手感。

  我失望了一下,你真的不投嗎?我看著你。你堅持不收那個銅板,是對自己沒自信嗎?好吧!我投。

  第一個會中,真的是運氣好,我一向投籃都很不準的。果然,第二個銅板,噗通一聲,沈到水底。

  不行啊,這樣我不甘心啊!怎麼可以這樣呢?再試一次。

  唔!中了,丟了三次,中了二次,這機率不算小吧?!嗯!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呢!

  拉著你,進了廟裡拜拜。

  頭一回在月老廟裡拜拜,求姻緣,沒想到,竟是那麼煩瑣的一件事。

  管他煩不煩瑣,反正,我們照做就是了。

  中間,廟祝要我們同時向月老擲筊,請月老同意為我們牽紅線,要連擲出三個聖杯才算數。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很擔心,沒辦法一口氣就擲出三個聖杯。但是,看著身旁的你,只要你在身邊,我就覺得很幸福,很心安,我知道,再也不會有人能夠讓我付出那麼多的愛,再也沒有人能讓我,有找到歸屬感的感覺。我想,只要用這樣的心情去擲筊,月老一定會答應我的。

  我很順利的擲出了三個聖杯。在短短的二分鐘內。

  我好開心地看著你,我想,我的誠意,月老收到了。

  可是,我卻看到,你擲出來的,是笑杯。

  月老為什麼會給你笑杯呢?

  我不懂,為什麼你沒有像我一樣順利地擲出三個聖杯?

  你連擲了三次,都是笑杯。

  月老,您是覺得他不夠誠心嗎?所以您不答應他?

  我笑不出來了。

  為什麼你擲不出聖杯呢?

  廟祝見狀,趕緊從你手上接過筊,由他代你擲筊。

  雖然,代擲之後,順利地擲出了三個聖杯,我小小地鬆了一口氣,但是,還是很不高興,畢竟,那不是你擲的筊。

  走出月老廟,你一直跟道歉,說你一向沒有拿香拜拜擲筊的習慣,所以不太會擲筊。

  我想,這跟有沒有拿香拜拜擲筊的習慣,一點關係都沒有。是你自己心有沒有定的問題。我以前也沒有這樣的習慣啊!那只是一個動作,還有信心的問題。

  這些事,你都還記得嗎?

  還是說,對你而言,這些只是事過境遷,而我們,將永遠只會是平行線?

 

  在你避不聯絡的日子裡,這些回憶,分外鮮明。  

Javen 2009-04-06 00:44:37

傻妹!傻歸傻,不過傻的很可愛,很真誠

版主回應
我很好奇,你是誰?我認識你嗎? 2009-04-06 23:10:56
charles 2009-03-19 00:43:20

愛是一種很奇妙的機緣
為什麼在路上都可以不小心遇到你心動的人
就連買一杯飲料就可以在一起到結婚
每個人的夢想 理想 都是一斷遙不可及的路
但是這些努力 打拼的日子當中
有誰能可以與你一起成長呢 或是分享
我想這是緣分吧 我門為我門未來的路
一起努力加油

版主回應
或許,未來的藍圖,其實都只是一個掩飾自己內心空虛的假象吧!
也或許,在被重重的打擊之後,站起來的堅強,也是一個假象。

我只有頭也不回的往前走,才可以遺忘曾經在內心最深處,無法抹滅的傷痕。

我想,我是真的累了。
2009-03-19 23: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