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4:51:27米娜

China Town的眼淚

今天開始第一天的冒險之旅。

到SF Downtown遊客中心拿資料,買了Muni 3 day passport, 花了15元。
前一天就己經研究好要去那些地方,所以認清方向後就開始走,今天的目標是ChinaTown和漁人碼頭。

舊金山有很多起伏的丘陵地,所以時常要爬坡,很累。

經過這2個星期的生活,我也漸漸學會精打細算,能少花錢就少花錢,口渴了不想喝StarBucks冰咖啡只肯買瓶水來喝喝,不過一瓶水居然要美金1.6元,貴死了。
坐上Cable Car選了個近一點的路口到China Town,到China Town 除了要逛逛外也想吃碗熱熱的麵。

進了China Town後,看到賣菜賣水果賣中藥的攤子讓我的心激動不已。因為來美國之後,我一直忍住想家念頭,每逢想家想媽媽的菜時就忍住眼淚只能紅了眼眶但是不能掉下淚來。

可是我在ChinaTown真的忍不住了,眼淚像水龍頭一樣一直掉,連鼻涕都流出來了。繞了一下,我居然在一個巷子看到媽祖廟,當然要去拜一下,捐了USD5元拿了5支香拜一下還拿了香火袋。我一邊拜眼淚也是一邊掉,因為拜媽祖實在是太親切了。那間廟的媽祖還是北港朝天宮的分尊!

眼淚一旦流下來就沒辦法控制,找到銀行後看到銀行對面有一家賣月餅有很多人排隊,我一看到櫥窗裡的廣式月餅我又哭了。

真是為難情啊,看到什麼都想哭,連看到路邊的華人歐吉桑歐巴桑都會讓我想到爸媽。

唉~想家的感覺,真是難過啊!

圖片說明:台南大天后宮。
每年都要去拜一下,大天后宮的平安符更是我皮包裡的必備物品之一。
回台灣後一定要來一趟台南之旅,除了拜拜也要去吃安平豆花福記肉圓&菜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