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2 11:36:00Dumbo

南部之旅有感札記

結束了4天不長不短的旅行
坐在回程的火車上
我的身體疲憊著
我的心卻是激動的
這4天我拋開在台北每天日復一日重複生活的包袱
到高雄
雖然也是一個都市
但腳步卻是悠閒.從容的
她繁華但又帶點樸實
她熱鬧但卻不會吵耳
我喜歡這感覺
到美濃.甲仙
我刻意不讓自己看起來像"觀光客"
但好奇的神情卻表露無遺
美濃濃濃的客家味
甲仙淡淡的芋頭香
到墾丁
一見到海我就興奮的大叫
從小就喜歡海
自認和海有著難以言喻的默契
踩在閃亮的沙灘上
望著無邊際的海
內心比海浪還澎湃
到台南
古蹟多到超乎我的想像
這是一個謎樣的城
我細細去品味
似乎也讓我脫離了現代
彷彿置身在那樣的年代

這趟旅行要感謝安排行程的大毛
才剛拿到駕照就帶著我們四處跑的小豬
用數位相機紀錄這段時間我們的模樣小緯
充當我靠墊的點點
一路上這些夥伴的陪伴讓這趟旅行變得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