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22:38:24Miracle.

那些濃郁重疊的顔色



常常在幻想,能夠過那樣一種生活
天空很藍很藍,很高很高,永遠如此.天中沒有什麽云,有的話,也只是很少很少,像是蠶絲那樣子的,很輕很美.
有一座白墻的房子,是用木頭做的,漆上白漆,屋頂上露出花園的一角,可愛的籐蔓植物,比如沿著鉄圍欄蜿蜒的薔薇.絢爛的花朵在枝幹上放肆地開放,與他人無關.
房子前的綠色的草坪上,四周有修得整整齊齊的冬青,還有些高的塔松,在藍天在顯露出詭異的輪廓來.草坪上拉著幾條細綫,很低的,用竹竿插在地面上的,晾著雪白雪白的沒有半點瑕疵的床單,被罩,隨風輕輕地搖晃,而不是溼嗒嗒毫無生氣地垂著,被陽光曬得酥酥的感覺,飃來清麗的香味.
不用考慮明天的事情,不用在乎吃飯的問題,每天,可以看自己喜歡的書,寫自己喜歡的文字,聼自己喜歡的歌,在半夜把影響開得震天也不會有鄰居來敲門.
自己在廚房裏忙碌,為自己準備午餐晚餐,可以是簡單的毫無營養可言的杯面,可以是讓人流口水的小巧的蛋糕.
我想要,這樣子的生活,和我的爸爸媽媽一起,過這樣的生活.

幻想結束.



有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五年級的事情
暑假的時候我去江南那邊的一個軍校參加軍訓,6天,從星期一到星期六
到了星期六那個晚上,有一個晚會,(話説是篝火但是大熱的天玩什麽篝火,所以當然是不可能),開始了沒多久,我旁邊一個女生就情緒低落,好像有點要哭的樣子,處於對比我小的同學的關心,我問她:你怎麽了?
她當然是如我的預料一樣搖頭說沒有(呀!最討厭這種的了)
然後我就沒再理她,專心看表演.
過了一會兒,發現這樣子的丫頭在我旁邊越來越多了,後來我前思後想才明白她們是在為即將到來的分別哀傷.
我無語.才相處了6天就有這麽深的感情?!於是,我仍然觀看表演.
這時候,旁邊剛剛那丫頭突然在我旁邊說:你的眼睛也亮亮的,你也很難過吧.
聼了這話,我用看怪物的表情瞟了她一下,然後說:沒有,我沒有哭(這話多像是偶像劇裏頭的那種欲擒故縱的把戲啊?!)
她說:別否認了,我知道你哭了,我也很難過啊.
雖然我很想再做解釋,但事實證明這是沒用的.我的眼睛亮怎麽會說我哭呢?
後來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哭了,包括那些帶隊的年輕老師們,一個個哭得稀里嘩啦的,像是.....(省略了)
到頭來,我都遲疑是不是我太過冷血了?所以可笑地決定要擠點眼淚出來,可想而知,當然是失敗了.唉,沒話説.
我後來想了很久,到底是不是我真的和別人的正常思想不一樣啊?





前幾天,真相唱<我也很想他>,還沒等到我把它寫下來,我就又不想唱了.
真嬗變.上個禮拜和吟她們一起去唱歌了.五個人在中包裏頭對著麥克風亂吼,可是情緒不是很高,隨便唱了唱,但是因爲和好朋友們見了面,聊聊天,還是覺得超級開心,可是叫服務都是超慢才來的,一開始我們就說多拿一根mai,可是直到我們退場,那根mai都沒有出現過.嗚嗚嗚..雖然是沖著白天低折扣來的也不能這麽不把人儅人啊!
林賓鈺小朋友除了唱歌剩下的時間都沉浸在她摯愛的漫畫之中,對著薛丹彤說個不停.好羡慕她能那樣,現在要我不做作業去看那些漫畫的話,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只剩下7天就要開學了.我真的要好好讀書了!
啊!以前最喜歡這樣子喊口號了,但是到了高中之後,即使喊也不敢讓人聽見,但是今天,我要把它寫在這裡,不管做不做得到,我會盡力做到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這個暑假睡覺都睡了一半,再發了不知多少呆,讀書的時間都很少.
真是内疚啊..
所以,我要好好讀書療!!!
盡量少發呆,盡量全身心投入書中!
神啊!請你一定要幫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