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21:38:23Miracle.

寂寞.風中的舞蹈.






<風中的舞蹈>

衫娃的作品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時光交錯 人影重疊

不然 少君不會愛上父親的戰友蔣維 蔣維不會愛上他的戰友的女兒少君

也不必一同跳下東方明珠

寂寞 纔是真正風中的舞蹈


其實 有點排斥安妮寶貝的作品 總是頽廢到了骨子裏 全世界只愛自己的小資風

似乎並不適合我觀賞

但不得不承認

她的文字有種誘惑人的魅力 想要逃開 卻更深地陷在她的宿命論中

看了<蓮花> 看了<清醒紀> 再看了<薔薇島嶼>

詭異的文字 絢爛的花朵 開放得放肆而又熱烈 靜默的悲哀也在其中靜靜流淌

似乎下一秒就要枯萎 凋落

不必去爭取的世界 不要因爲虛榮而不停地掙扎

這樣子 很頽喪 很難過

也許沒有比我更矛盾的了 一邊看<薔薇島嶼> 一邊聼何燿珊的歌

兩种生活態度的衝撞 都一樣誘人 一樣豐滿瑰麗

交叉路口 滿心猶豫







最近也好久沒有看漫畫了 因爲覺得拉下了太多 所以已經無力再去彌補了

可能 我也不是真正熱愛漫畫

只是 捨不得初二初三時看漫畫的自己

記得小學的時候 很喜歡看書 總是看些世界名著

頻繁地往返圖書館中 沒有壓力地閲讀 我真的很懷念

很多看過的書都忘了内容甚至是名字了 但在模糊的印象中

那時的我 愛看書

那天和朋友聊天 講起了未來的出路問題

她的學習不是特別好 所以選擇了攷美術專業的學校 並且在暑假中勤奮練習

去了南風

我和她討論畫畫的事 感覺自己像是一個在此領域的陌生人 心裏還是瑟瑟犯痛

我曾經 爲了它花費了6年的心血

可是 在一朝夕之間就把它毫不惋惜地抛棄了

我對別人說 畫畫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沒有人會理解的

此番出遊 無所思無所感無所想

可能七月底的事情拿到現在來講是在是晚了些

不過 我現在才想要說些什麽

我的眼睛在不停搜尋 但是只能像一個普普通通的遊客一樣

感受他們的直觀反應 真是有點小無奈啊

記得上學期和后桌蘊琦在講一個心理測試


問:在 時光機 任意門 和 聚寶盆 三個選項中你會選擇什麽

我和她不約而同地選擇了時光機

我是知道答案的 那是傷感的表現 我們相視著大笑起來 有些不敢相信

但我真的想要哆啦A夢的那台時光機 帶我回到過去

有些人離開 有些人在 我沒辦法挽留他們

以前總是因爲那些忽略我的人而難過不已

不過 現在已經想開了 注定離開的人留不住

打發著離開的人永遠都會在 不想去管那些了 你們 想怎樣就怎樣

夢游中 無力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