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23:24:22alice~*

實驗課

這學期除了化工系上大二的必修有機實驗和分析實驗外,

跟上學期一樣繼續補修大一必修的普物實驗,

所以很熱血的這學期總共有三個實驗!!!

 

其實,基本上我還滿喜歡實驗課的,

除了可以自己動手外,

還可以把平常紙本上的化學式和理論變成實際的東西~

加上~又不用一直坐在那聽教授講話=ˇ=

 

這三個實驗這樣做下來,我覺得都還OK拉~

至少我遇到的趴訥都還不錯(?),

 

[普物實驗]

我上下學期都是和土木一的學弟妹修的,

覺得上學期的比較好玩,

這學期滿多實驗都不知道在幹麻= ="

做出來誤差超大,

誤差200%...

然後光學實驗有時候又弄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的實驗趴訥上學期是佳B和一個土木系的小學妹,

這學期佳B沒修了,所以變成和兩個土木系的小學妹一組,

普物實驗,有時候覺得滿浪費時間的=ˇ="

但是其實從原理的部分我也有學到東西就是了,

可能是大二才修的關係吧~有些是已經學得比較深,

就會比較容易看懂,

不過普物結報真的是滿麻煩的~~~!!!

 

其實土木系的學弟有的還滿可愛的~XDDD

 

普物實驗的助教也是個寶,

算滿帥也滿幽默的~XDDD

很受學弟們的歡迎~

好像也滿宅的~~

似乎很多梗都是來自魔獸~

 

[有機實驗]

剛來到化工系,一起上的第一個實驗課,

我的趴訥是"化工轉化工"的聖尹同學~

記得第一次上課,我想說最後一組,就都是後來才進化工系的吧~

就問他,"你是什麼系轉來的阿!!?"

'喔~ 我是化工系轉來的'

 

=口="

 

就...他是成大轉來的轉系生啦~

 

噗~老實說一開始覺得他很奇怪說,

因為第一次做實驗,他就站在窗旁看花...

 

不過後來相處久了,

其實他人還不錯,也滿好笑的~XDDD

不過他覺得我比他更好笑就是了...

 

後來下學期,因為實驗前一堂我還有質平,

所以實驗都不能提早先去做,

都麻煩他自己先做了,

真是不好意思

好險他人很nice就覺得還ok,

還擔心我這樣都做不到實驗會不會很無聊,

所以我們就說好有要加熱或是蒸餾等半小時一小時的,

他就會先做,不然其他的可以等我到了再做。

 

而且,

他的實驗報告都是用英文寫的...

超強的=ˇ=!!!

 

每次做有機實驗,我們這邊都滿熱鬧的說,

因為認識的都在附近,柏辰、梅振群、玉米、筱雲,

有時候小魚和王立行跟悍將、黃聖元還會跑過來一起玩,

 

他們會拿丙酮互噴=ˇ=...

 

然後跟柏彰和王志恒呢...

就是比實驗誰做的比較快...XDDD

 

喔~不過我覺得上學期比較好玩,

大概跟我前一堂有課所以下學期到的時候都覺得好趕有關係吧~

而且下學期的實驗,好像味道都比較詭異...

但是實驗步驟都比較容易~

 

耶~謝謝聖尹趴訥~!!!

不過他真的很有耐心耶~

每次在等的時候,他都跑去把所有儀器洗一遍,

我都跑去聊天~:P

 

有機實驗的小助和大助也很有趣,

我跟大助是下學期才比較熟的吧~

上學期好像比較沒那麼常說話,

是後來有一次我在結報上寫一個冷笑話~

才比較熟的。

男的小助整個很有趣,

超級八卦的說,上學期就一直在問八卦!!!

我和我趴訥...

就反問大助的八卦~XDDD

呵呵~不過後來好像不了了之了~

小助每次也都會來關照我們這組的實驗,

問一些實驗的key point,讓我們思考,

覺得還不錯耶~

 

一起做了一年的實驗了呢~!!!

說起來,也有點感傷說~~

時間過的真快。

 

最後一次上課,大助還請我們大家吃小福冰淇淋~

聽說大助要出國進修了~!!!

 

話說,之前的星期四有機實驗完,

就會是打球時間~

因為單雙班都是星期四做有機,

可以一起做完一起去打球~

我就有時候會亂入去打一下就是了=ˇ="

 

[分析實驗]

這是只有一學期的實驗,

基本上,實驗不難(?),

主要就是數據分析為主吧~

玉米是我的趴訥,

 

坦白說,剛開始分配到和他一組還滿緊張的,

因為之前看他和梅振群的有機實驗...

就覺得他對實驗很講究=ˇ="...

然後忘記誰跟我說的...

說"妳實驗做不好他會生氣喔!!"

 

阿...囧" ...就覺得有點可怕... 

恩...所以我都滿戰戰兢兢的說...

不過後來他說他不喜歡分析實驗,

覺得很無聊...

所以我們也比較free的在做實驗,

 

可是...他還是說我實驗很不罩...T^T

我覺得我做實驗都很用心說...

 

每次做實驗他就一直笑=ˇ="

然後旁邊的人就會問我又幹麻了...

Q口Q~

我也不知道阿...我都很認真的在做實驗!!!

只是偶爾會不小心做錯而已...

不小心弄錯滴定管,拿酸滴定酸之類的...

或是不小心滴超過當量點一點點阿...ˊˋ

 

有次他還不是拿兩個Ca的sample來給我滴定...

結果滴定一點點就變色了~

當下,我覺得好囧~~

再拿一次要滴定的sample顏色就跟剛剛滴定的不一樣~XDDD 

 

每次我們這組好像都做很慢...

恩...

唉唷...沒關係啦~

慢慢來咩...T^T

 

分析實驗我覺得還滿歡樂的說,

對面是王立行和悍將,每次做實驗都在唱歌,

看他們做實驗也很好玩~就...大略的做~XDDD

旁邊的柏辰和梅振群,每次做實驗都做好快,

很有效率說=ˇ="

 

不過...我覺得慢慢做就好了咩...

因為欲速則不達~!!!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基本上我覺得分析實驗還不錯啦,

至少實驗室很乾淨沒有很多奇怪的味道~

雖然有的實驗,真的滿無言的~

像第一個實驗,測量膠囊重~XDDDD

 

帶我們的分析大助,是大一很照顧我的普化實驗助教,

我很喜歡她說~>//////<

人很nice,也對我很好~~~^^

 

------------------------------------------------------------------------------------

耶~把三個實驗都完成了呢^^ 

恩,真的很謝謝所有和我合作過的趴訥,

就偶爾不小心出錯...

還很有耐性的跟我一起重做Q口Q~

 

不過,我兩個化學實驗的趴訥最後互相握手說"辛苦了",是怎樣= ="

我哪有真的那麼弱阿~!!!

我真的覺得,我還好阿...=ˇ="

 

喔...然後他們還分析給我看...

說我有機和分析都做最後,

取交集,所以是我的問題=ˇ="

 

囧"...

 

唉唷...至少~跟我做實驗還不錯吧T^T

 

好啦,

總而言之,

謝謝你們實驗的照顧,

合作愉快^^~

 

alice  2009.06.09

上一篇:低氣壓

下一篇: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