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01:00:08林靈

在豐盛美滿的人生中離開這個世界

記得少時候,天真爛漫的問媽媽:「婆婆睡著了嗎?她會醒過來嗎?」
媽媽溫柔地輕撫著我的髮絲:「婆婆不是睡著了,
她也不會醒過來的。婆婆她......」媽媽停了一下,
想一想,然後續道:「她在豐盛美滿的人生中離開了這個世界。」
那個時候的我,還不太明白媽媽所說的這句話,
只是眼珠一轉:「喔!婆婆去了別的地方呀?她會回來嗎?她......」
然後都是一些沒完沒了的問題。
站在沒有了體溫的媽媽身旁的這一刻,
我明白了什麼是在豐盛美滿的人生中離開了這個世界。
媽媽就是在豐盛美滿的人生中離開了這個世界,
她離開得好安祥,沒有痛苦,沒有淚痕,
她帶著我們對她的愛,輕輕地走了。
在她豐盛美滿的人生中,有我,有弟弟,有爸爸,
有數之不盡愛護她的好友,
也有離開了人世的公公婆婆爺爺麻麻........
我們滋潤了她美好的一生,讓她的人生變得更豐盛,更美滿。
她也滋潤了我們的靈魂,即使她走了,我們的靈魂還是有溫度的。
我輕輕地把母親的手放在自己的懷裡,
回味著這雙曾經為我而勞累一生的手。
在我眼眶中打滾了良久的淚珠,終於一湧而下。
它們落在母親的手上,滲透了冰冷的皮膚表層。
我的淚水不能把沉睡中的母親叫醒,我知道的,
少時候媽媽不是告訴了我嗎?
母親的一生是如何的豐盛,如何的美滿,
又豈能以文字來細數,來形容呢?
但我只知道,從她嫁給了爸爸以後,幸福就不停地灌溉著她的生命,
因為爸爸真的很愛媽媽,他用全個身體內的每一個細胞來愛她,
然而愛她的心,也沒有一刻是停止下來的。
看著爸爸滿頭白髮的樣子,看著他失去了生命的原動力的樣子,
我很心痛,但無能為力。
任何人的愛也不能填補爸爸那個穿了洞的心房,
流過那個洞的空氣也再沒有了溫度。
人老了,兒女也有了各自的生活,
有了各自美滿的家庭,父母還可以寄望些什麼呢?
他們只寄望能跟另一半安穩地共渡餘生。
不過我想,在爸爸的心裡,應該興幸先一步離開的是媽媽吧!
我放下了媽媽溫柔細膩的雙手,默默地蓋上了包圍著她的棺木。
弟弟和其他的親友,合力地抬起了媽媽的靈柩,一步一步的離開靈堂。
他們的每一步,都是如此的沉重,如此的無力。
媽媽在生前,希望把自己那個沒有了靈魂的身體給火化,
然後讓她的骨灰散落在海洋之中隨波逐流。
「小薇薇,媽媽好愛你的唷......」彷彿聽見了媽媽的聲音。
「媽媽,我也好愛好愛你!」我拭去臉上的淚水,離開了冰冷的靈堂。
菜菜子 2006-07-16 23:46:14

唔……真係寫得一次比一次好喎,好有heart呀,文筆通順而且好有條理,唔錯唔錯,不過,錯字都仲係有待改善,俾心機,support~~~!!!!

我就是我,我就是愛我 2006-07-03 22:39:30

Your writing skill improves a lot!

Waiting for your long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