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21:47:28¢冰‧°藍 。

(短篇)缺口-6

我不是只愛他
而是我以為他還愛我
——————————————————————




我跟他經由朋友介紹,在夜店認識的
隨著年紀增長,已經漸漸少去那種喧囂著性與愛的場所
但是也是這個起點,所以有著更多的誤解吧

你不跳舞、也不欣賞音樂,就只是無奈著陪著朋友來這個地方
靜靜的,像是與世隔絕般你喝著酒陪笑
同樣著陪著朋友來的我,默默的交換著彼此無奈的笑容

老套的,主辦人介紹大家一輪,身邊的人熱絡的就像是好幾年沒見面的老朋友
夜店的音樂很大聲,需要靠近才能聽見話語的距離
更是因為酒精的催化拉近了幾分

起鬨著、熱鬧的氣氛與我們格格不入,但是免不了的喝了幾杯
我微暈,看著你也是推辭著卻也喝了不少

廁所出來,看到你扶著牆似乎有點不穩但還是用力想維持清醒的模樣
有點擔心的覺得我應該要照顧你,出聲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你眼神花了一會兒對焦,說聲不用麻煩了謝謝,卻在轉身時腳步嗆了一下
我說:「別硬撐...」
你看了看我苦笑著說那麻煩妳送我去坐車吧

簡單跟朋友交代了一下,我也好從這個不知所云的監牢裡脫身
夜風很涼,稍微吹醒了混沌的腦,你邀了我走走
大致上聊了一下彼此朋友、工作、交換了聯絡方式
離開前,我們從路旁的座位上起身,累積的酒意突然湧了上來我晃了一下
你伸手扶了我卻尷尬的落到了你懷裡

抬起頭看著你眼睛裡閃閃的發亮著,我知道那代表什麼
身手推了推你卻維持著姿勢不動,我紅著臉小聲的說謝謝我沒事
你一言不發的慢慢接近我,近到我都能感覺從你身上散發的熱烈氣息
我抗拒了一下,卻抵擋不住升溫發酵的曖昧
我沒有阻攔你吻我
從輕吻轉而激烈


夜色更濃了


你的眼神流露出興趣,拉著我的手攔了輛計程車
輕聲說了個位址,我依稀覺得這是個不歸的夜
好久沒有溫暖的我沒有反抗,溫順的靠在你的懷裡
酒精能摧毀任何一切世俗價值觀,而我也覺得沒有抵抗的必要


後來的我們迅速的開始交往,身邊友人都訝異著當了媒人
開始彼此了解之後卻跟當初不同
第一面的第一印象果然都不太準確,你並非想像中溫和
豪放與熱烈是你隱藏起來的真實
也許,換句話說
激烈的情緒表達與高尚偽裝的外表是你一慣的伎倆
你總是說我太不會享受生活,身旁的點滴無法用心體會
例如餐廳餐點的品質、酒的好壞我都不懂分辨
似乎對你來說,我是個幼稚不懂事的小孩需要指導
但是,感情是不需要指導的,不過我總是溫順的全盤接受,即使那並不是我的個性
只因為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