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00:31:44¢冰‧°藍 。

(短篇)缺口-4

我沒有想過會這樣子遇見他
如果可以我寧願不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天,正要去健身房的路上等待紅綠燈
突然的一個抬頭,紅燈下,我看到的是熟悉的臉
也許沒有想過是在這種狀況下見面,他一臉訝異
而那個原本是我的副駕駛座,坐著那個女人
我想,她應該認識我的臉吧,不然她也不會瞪大眼睛
這世界是有沒有這麼剛巧
但是這麼剛好的巧合,我只覺得全身瞬間發冷
我機械般轉過頭,原本走著、一步、兩步,然後我開始跑了起來
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動,無法忍受自己親眼所看到的
心跳的撞擊聲,是心痛
我以為我已經忘了,卻又在見到那張臉重新複習

健身房我也不想去了
我逃命般的逃離現場回到家拉著棉被大哭
早該猜到的
分手後原本的噓寒問暖頻率越來越少
傳給你的訊息愛理不理愛看不看
社群網站上突然多出好多你是主角的美食照
誰幫你照的?你只笑笑的說是同事啊、朋友啦

不過,你沒想到,我其實也有她的網站吧
那個讓你轉移焦點的對象
她網站上的照片早已有蛛絲馬跡,可我還是願意聽你編織的謊言
看來,那些都不比親眼目睹的來得「驚喜」吧

突然而來的衝擊讓我慌了

想找人喝酒卻找不到,手機聯絡人居然只剩他,跟為了他不再聯絡的朋友
因為他曾說,我的朋友都太幼稚了,沒有相處的必要
所以我跟他們都斷了聯繫
還能聯絡嗎? 是我先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沒把我刪了也許是最後一絲的憐憫
也是我太懦弱吧

剩下的,就是交友軟體上那些一張一張精緻臉龐的陌生人
熟嗎?聊過天,連見面都沒有,如果找了,結局就是一夜情吧
這不就是交友軟體的功能嗎
純粹尋找能共度春宵的對象,從眾多臉孔中挑選自己身邊所缺少的
或是許一個夢想
「我老公身材好胖而且好久沒跟我做了,所以我要挑一個八塊肌的對象用力的幹我」
「我男朋友太老,我喜歡年輕一點的男生,帶給我戀愛的感動」
什麼都不用管,只需要最原始的衝動,只需要感覺對了就好
在這個資訊迅速流通的時代,還會有誰想起最初的感動是以筆談情

一時之間居然都找不到人可以訴苦
只好隨便找了一間,他說總有一天會帶我去看夜景的高級酒吧
「總有一天」,是吧?
都分手了,他都有了其他女人,還期待「總有一天」嗎?

我在酒吧思考著這些問題、消化著滿心的痛苦直至喝醉
大概是下意識的吧,我播了電話以為是撥給了他
隔天醒來頭疼欲裂的我看到了你傳的訊息
我才知道我打錯了電話

你問:「怎麼啦?」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需要幫忙可以說喔」
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話,但為什麼這麼溫柔的語氣整個就是勾起我想哭的情緒

他也傳了訊息,可是我完全不想看,也沒心情看了






是我,還放不下








待續——————————————————-
N 2018-05-26 19:20:50

恩...如果手機聯絡人只有渣男跟他相關的朋友
那又如何打錯電話給男主角呢030?
如果是透過line
那就不太可能會有找不到人喝酒這個可能阿
至少會變成是:
"在自己最需要陪伴的時刻,聯絡人裡卻沒有一個可以約出來喝酒的對象。"
大概吧~

版主回應
好像也是,大大突破盲點了 2018-06-11 16: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