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00:55:17冰藍北極

台灣 - 四季都有超讚的水果

  記得好幾年前,冰藍曾在嘉義的某家賣場的鮮果部門當過工讀生,有一次有一個客人帶著一個日本人來到水果攤,問我:「怎麼沒有芒果?」
  答:「因為季節已經過了。」那時已經是八月末九月初,哪來的芒果啊!
  那個客人轉頭跟旁邊的日本同事(因為他們穿一樣的制服,所以我猜是同事。)嘰哩咕嚕了一陣,又轉頭問:「真的都沒了嗎?」
  我遲疑了一下,向他們介紹一種副理不知從哪裡買回來的奇異水果...副理是跟我們說那叫「凱特芒果」(????)天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我們也都沒有機會嚐試,只知道那也是「芒果」(誤?????)
  他看了一眼,道:「我要愛文芒果。」
  「真歹勢,季節已經過很久了。」在一旁的同事答道。
  然後又見他跟旁邊的同事嘰哩咕嚕了一陣,他同事一臉遺憾又懊惱,兩人就離開了。
  又有次,又有一個客人帶著同事(????又亂猜了...)來到水果攤這裡,那時正好是蓮霧的產期,我們都會切水果給客人作為試吃。
  那位外國友人好像沒見過蓮霧...顯得有些疑惑,冰藍(應該說所有的同事都會...XDD!)就慷公司之慨的切了『黑珍珠蓮霧』給他試吃...XDDDD!
  外國友人才咬一口,表情就很驚奇就點點頭,然後..... 買.了.兩.顆...不過兩顆就要價七十大洋,也不便宜就是了。
  吃的時候總會想像自己是楊貴妃....(歐飛....!)
  (爬回...)冰藍比較喜歡吃「黑葉」(品種名),跟「玉荷苞」(品種名)比較,「黑葉」比較甜。
  個人口味不同。。。。。
  紅肉口感較「沙」,水份較少;黃肉口感較脆,水份較多。個人喜好不同。。。。。
  挑西瓜用指彈其實易傷裡面的瓜肉,冰藍只看外型挑(挑法不含上圖的大西瓜),外型飽滿對稱,外皮的紋路淡色及深色分明,通常就是顆好西瓜了(大誤?????? XDDDD!)
  果農都會為鳳梨戴上帽子,因為鳳梨不經曬(聽說是這樣啦?????????)
  冰藍真的覺得台灣的果農很厲害。
  因為有他們的辛勤及努力改良,我們才有這麼多好吃的水果....(口水泛濫成災了....好想吃哦!)
  

  註:本文所有圖片均出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請便刪除。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