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08:30:56何楓‧佑

佐豆

我已經習慣了…


  習慣了你的笑容

   習慣了你的牽手

    習慣了你的擁抱


我已經習慣待在充滿著你的味道的室內,

浸染你體溫的枕被。


    鏡台前的刮鬍刀

   潔白的長袖襯衫

  和你喝過的水杯


還在你習慣的位置上等著。


可是


就在我好不容易習慣有你的同時,

你又要我回去重溫那個你不在的過去。


重新習慣上,孤獨…




一縷青煙,剪一段白雲寫上我的回憶,放在你的墓前。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紅色身影,金色髮辮、及透明淚珠;反射著溫和陽光閃過一串串的白,落在青褐的碑上。


少年手中捏著一張泛黃的照片,裡面除了少年,他的身旁站著一名穿著深藍色軍服、高傲的男子;輕輕擁抱著少年。黑色頭髮黑色眼珠,那是已經習慣了的顏色。


習慣是一種毒隱,深深藏在每個人的心底;一但染上,便無法自拔。


你說,習慣我的笑容,和我的髮香。

而我,習慣你的擁抱,和你的親吻。


如今,我們都必須再重新習慣…因為你的離開;一聲不響,無聲無息的離去。


所以,我哭了。


  習慣,已經太深、太深了


不知不覺,天色由亮轉暗,少年也許是哭累了,不再傳出抽泣聲,只是像顆石頭,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墓前。


幾個月前的一場戰事,奪走了你的性命,改變了我的習慣。


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嗎?

恨到讓我,離不開你的身邊…


〝真像小孩子在彆扭…〞

我相信你一定會這麼說。
如果你在的話。


偏偏,我就是小孩子嘛!


不知不覺,夜風吹了起來,送著青草香彷彿是在安慰;

〝早點回去休息吧。〞


右手和左腳的連接處好似也在抗議,傳來一陣麻。


作罷…

反正在你眼裡,我只是意氣用事。


剪一段清風,做一首歌,細細吟唱、咀嚼思緒。


「我明天會在來。」

不止明天,還有後天、大後天、以後、永遠。

我會習慣,天天守著你。

我要習慣,天天伴著你。


這首想你的歌,會和我一起留在這兒,守著你、伴著你。


少年踏上歸途,又轉了回來。

「我忘了一件事。」


你說過,習慣我的髮香和笑容。對吧?

拿一隻利剪,把整個髮辮剪了下來。


「還有,」


手上那張,泛黃的照片,從中將少年和男人分了開來。


「這不是分開,是習慣。」

少年笑著,笑得孤獨;輕拍著褐色的墓像在拍你睡著的肩。


長長的金髮綑成一束,和照片一起,掛在你的墓上。


「這樣你就不會在夜裡習慣只有清風的寂寞了。」


另一半的照片,我把它放在有相框的墜子裡,掛在我的頸上,就像你緊抱著我,永不分開。


天空,好清潔好明亮。


「應該是個適合露宿的好夜晚。」

「對吧?羅伊…」


今晚…讓我來陪著你…

上一篇:人物介紹

下一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