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3:46:15張小冰

[美學院徵文] 媽咪 , 我快要畢業了 , 請妳多為自己的肌膚用點心 。

小冰的媽咪 , 是個天生皮膚極白的女人 。

因為過白的關係 , 總是想要曬黑 , 讓自己不會那麼突出一點 !!

但是 , 年輕時這樣的舉動 , 卻造成的年紀越往上增 ,

斑點越往外露的問題點開始產生 !!

 

隨著爸比的離開 , 媽咪要一個人供我讀大學 ,

省吃檢用的供我讀書 ,

小冰並不爭氣 , 讀的是私立的大學 ,

就且不論它名聲有多好 , 但是 , " 私立 " 兩個字 , 依然成為吃力的負擔之一 。

小冰體質也不好 , 又上班又讀書回家又要趕報告的 ,

把身體搞的一團糟 ,

就在小冰車禍的那幾個月裡 , 小冰看見了媽咪歲月的痕跡 ,

小冰很難過 …

因為 , 媽咪要供小冰讀書 , 沒有辦法盡心盡力的把保養花在自己身上 ,

小冰也省著零用錢 , 盡諒用著天然的方法來幫自己的肌膚做保養 ,

省著幾個月的錢 , 買了一組面膜給媽咪用 。

 

但是 , 歲月催人老 … 時間是不等人的 ,

小冰目前還沒有能力能給媽咪什麼 …

畢竟小冰自己也處在一個需要幫肌膚做修護 、 保養的年齡 ,

但是 , 小冰另一方面也是很努力的拿一些試用包 、 寫一些文章 ,

期望有一天 , 能夠有機會拿到正品給媽咪用 ,

省吃檢用的她 , 不可能會為自己的肌膚多做一份好的保養 ,

一組好的保養品 , 可能是小冰二個月的零用錢 ,

媽媽捨不得買 ; 也捨不得小冰不敢吃飯 、 不敢出去玩存下來買給她 。

媽咪總是說 : 可以沒有保養品 , 只要妳平安長大就好了

 

媽咪為了小冰犧牲了自己的青春 跟 保養 。

這一次 , 小冰想跟媽咪說 :

" 小冰已經準備要畢業了 , 不論賺多賺少 , 絕對不會再是媽咪的負擔 ,

希望妳好好保養自己的肌膚 , 趕走歲月的痕跡 , 不要再省吃檢用省保養品 ,

不論是保濕組 還是 緊緻除斑 , 妳就買來用吧 " 。

 

這一個母親節 , 剛好是小冰即將畢業的前夕 ,

隨著美學院的徵文禮物 ,

小冰沒有信心能萬眾突出的贏得給媽咪的獎品 ,

但小冰對媽咪的愛跟心疼 , 有比大家都有更多的自信跟決心 。

 

媽咪帶著小冰長大 , 因為小冰 , 媽咪犧牲了自己保養的時機 …

媽咪失去的 , 小冰會幫媽咪補回來 ;

媽咪不捨得的保養品 , 小冰會當成愛來送給媽咪 。

小冰擔誤了媽咪五年多的時間 , 接下來小冰會用一輩子的時間 ,

好好呵護媽咪的肌膚 … 從這個母親節開始 。

 

小冰是最幸福的女兒 , 而妳是小冰心中最漂亮的媽咪 ,

即便小冰失去很多 , 但因為有妳 , 所以我不覺得我應該要難過 ,

我會比別人更努力的過生活 , 就是在證明自己即便失去一些東西也別人想像中的糟 。

 

祝全天下的母親 : 母親節快樂 ,

雖然有點早 , 但我想 … 只要有心 , 天天都是母親節 。

人生中有很多事不能等 , 尤其是親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