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7 15:53:11築夢芋兒

太委屈


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沒有真的哭了,只是覺得自己太委屈。發覺,只要每一回感覺委屈,就會想起你,就會想打電話給你。然後打了電話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者該從何說起。接著天南地北,不著邊際地對話。也許你終究不知我的委屈,卻好像只要想起你的眼神,聽聽你的聲音,就會沒事了。我對你,就是這樣依賴,你不知道吧!

你的眼神,你的聲音,就好像刻在腦海裡,每隔一段時間就浮出一次,想忘都忘不掉。常常在想,如果不是男生和女生真的不一樣;就是你可以去當明星演戲了。為什麼總是可以有那樣的眼神,卻告訴我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為什麼總是要用眼睛說話!很多年了,你忘記那些了嗎,我還記得。你說,男生也需要安全感;我說,女生只有依偎在自己喜歡的人身上才會有安全感。一個不停掉淚,一個一味嘆氣,我們的互動安靜得像幅畫。為什麼,總是在我離開前才那樣看著我,緊緊拉著我的手?你的心裡,像是有團濃得化不開的霧,讓我好難看透。就這麼,不願意,多說一些話嗎?

這麼多年了,當初一幕又一幕的情景我從沒忘過,卻也漸漸不再刻意想起。只是每當受了委屈,腦裡又浮現這個人,這些事。加上標題,我一共用了五個“委屈”,再加上這一次,總共六次。我需要的,也許只是具有那樣特質的厚實臂膀,可以給我靠著,可以不必一個人孤單地挺挺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