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23:16:49宣妍媽咪

宜蘭夏日小旅行2~豆腐岬玩水+蘇澳冷泉+武荖坑虹鱒休閒餐飲

逛完白米木屐村後,小朋友一直問:到底什麼時候要去玩水? 我就大聲告訴他們:現在就要去玩水喔。他們發出YA的大叫聲,可見他們多期待去玩水啊,反正本來這趟宜蘭行就是要來玩水的,我們也按照先前的規劃到豆腐岬去。

豆腐岬是海岸線與大山之間的一處小海灣,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地形呈現弧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為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



我們是下午時來到這邊,岸邊已經漸漸湧入人潮了,但還不至於擁擠,有一家親子來戲水的,也有潛水客來浮潛,也有民眾帶著狗兒子來泡水消暑的,大家都很盡情的享受。可能是凹槽面向海洋的關係,這裡沒什麼浪,不像在海邊玩水那樣突然有一陣陣的浪打來,既然是小朋友要玩水該有的安全措施還是要準備,那就是泳圈,於是一人一個泳圈撲通的跳下水去。

 

  

老公也跳下水充當教練先生,還拖著泳圈帶他們繞,三個小孩笑的超開心,還一直跟我們揮手說掰掰,在岸邊泡腳的我們看到這個畫面就想到去墾丁浮潛時,浮潛教練也會這樣拖著大家。這樣的畫面實在是太可愛了,我們都好想化身成為小朋友坐在泳圈上面喔。

 

 

 

老弟的女友實在是看不下去,跟著下水撩落去啊,我則是在一旁繼續背著相機拍照作紀錄,我深深覺得愛拍照的人去玩水很吃虧,必須在拍照與玩水之間做一個抉擇,要兩者同時進行很有難度(除非是防水相機才有辦法),不曉得其他人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有這種感慨><。

 

好啦~既然無法濕身玩水那就濕腳吧,這樣子泡腳也是很消暑的喔!!!

 

你以為我們在豆腐岬玩水完就沒了嗎?錯~我們繼續前往蘇澳冷泉去,就說了這次以玩水為主,當然會多排玩水的點。上次來蘇澳冷泉是我大學時期的事了,跟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來這泡冷泉,這中間相隔了好多年才又再次造訪。

 

 

 

 

我也是透過格友的文才曉得有展出台版的黃色小鴨,而且只到八月底喔,因為是填充式的小鴨,加上我們進去已經是傍晚了,經過一整天的展示看的出來小鴨有點消風了。 

 

之前新聞報導有些沒公德心的參觀民眾 ,竟然拿尖銳物將小鴨給刺破,還有家長抱小孩坐在小鴨身上的,這些行為已經損失了好幾隻小鴨,好歹業者也是花錢引進台版的黃色小鴨讓國人過過癮,大家還是要好好珍惜啦!

 

 

 

蘇澳冷泉是東南亞獨一無二的低溫碳酸礦泉冷泉,溫度保持約22度,如果是大熱天來泡一定感到涼爽,我們卻是傍晚時分來泡,其實身體再碰到冷泉的那一刻還真是有點冷,但是泡久了就會有點溫暖,因為要泡冷泉所以也無法多拍啥照片。

泡完冷泉已經晚上六點半了,我們也開始搜尋附近也什麼好吃的,老公辜狗到一家武荖坑虹鱒休閒餐飲,網路評價算是還不錯的,就位在武荖坑風景區旁,餐廳內有多處老闆精心設計的特殊造景。

 

 

 

 

 

八卦魚池裡面養的是鱘龍魚,是鎮店之寶呢!!!

 

這就是我們晚餐的菜色,看似簡單可是品嚐起來卻非常美味,每道菜都很下飯喔~由於晚上入住羅東民宿,還要再去逛羅東夜市,所以菜色沒有點到很多道,還要儲存戰鬥力去羅東夜市繼續拼呢!!!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羅東夜市庭苑,我們這一口子睡四人房,大哥跟大嫂及兩個小孩也是四人房,其餘是睡六人房,其他房型我沒有去拍照就以我們這間為主好了,其實格局差不多大同小異,陳小柏一進到房間就先爬到床上躺著了,玩了一整天真的是累了,我們把小孩子打理好之後就請沒有要去逛夜市的媽媽及弟弟幫忙照顧,老公則是跟二妹夫去釣魚,我跟二妹三妹及哥嫂拖著有點疲勞的身心繼續去羅東夜市逛下去,所以也沒帶相機去記錄。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行程介紹,玩得很過癮卻也很累~~~

Angel 2013-08-24 00:59:45

超棒的行程吔~~
豆腐岬好久前去過一次,
這次再看還蠻美的吔~~~
黃色小鴨真可愛,
找時間也要趕快去看一下...^^

版主回應
豆腐岬帶小孩去玩水還不錯喔~個人也覺得那挺美的!
蘇澳冷泉的黃色小鴨只展到八月底,就只剩一個禮拜而已,如果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呢!
2013-08-24 11: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