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12:59:57宣妍媽咪

曬一整天太陽之台南蓮花季+芒果節一日遊

是的~從這個標題就可看出當天有多曬了~現在想起來我們竟然都那麼耐曬真是佩服~其實一開始這個行程只是同事間的邀約,聊到後來竟然是各位同事各自回去約人,約一約之後高達40多人一台遊覽車,就這樣大家開心的坐著遊覽車一路往南,車上的氣氛真的是很不錯,每個同事都要先唱一首歌,而且唱歌之前要先介紹自己的親朋好友,歡樂指數頗高。

賞蓮的第一站是蓮花公園,看到的全景就像這樣綠油油一片,真正的蓮花沒幾朵,並不是今年的花季差,而是我們來的太晚了,蓮花季是從6月中旬~7月7日,我們是6月30日去的,都接近尾端了,所以在蓮花公園這邊幾乎沒啥花了。

也因為天氣太熱了,這裡有間小店頓時被我們這團擠滿,我家這次帶了六個小朋友,大家手中一支冰淇淋,只好坐在店家搭設的棚子這把冰先吃完,趁著此空閒我就去拍拍照。




個人覺得以上這些睡蓮的顏色還滿漂亮的,雖然沒啥大蓮花可拍,拍拍這些睡蓮也挺不賴的,這時候老公對大王蓮突然感到興趣,因為店家貼了一張大王蓮最重可乘載90公斤的重量,老公就想說要試看看,一問之下是我們誤會了,這邊的大王蓮最重只可承載60公斤左右,隨著體重愈重大王蓮就會愈大片,剛開始沒有一個小朋友敢嚐試,我就先自告奮勇下去坐啦。

起先還想說確定我的體重是OK的嗎?這個大王蓮看起來不像是能夠乘載我的體重,不過老闆娘一直說妳可以的啦,好吧,既然都來了就嘗試一下。



我真的站上來了,坐大王蓮的要領就是動作要輕慢,要往中間的位置站/坐好維持平衡,收費是50元/人(大人與小孩同價)。


結果我一上來之後,小朋友都吵著要下去坐,真是敗給他們了,從照片中可看出小柏一開始有點緊張吧,後來有姐姐陪他就顯得較放心了。




 

我們來這邊光是在大王蓮這就耗了好久的時間,因為是跟團的行程就必須遵守集合時間,所以我們也沒再走進去看了,這次是同事帶著自己的家人一起來,要拍40多人的大大合照有點難度(大家下車後就都鳥獸散),最後就拍我們這一家子(手機拍攝)的合照。

接著第二個行程也是賞蓮,換到賞蓮大道去,這裡的遊客與花況都比剛才的蓮花公園來的多。

還能夠如此的近距離與蓮花拍照呢!

為了看漂亮的蓮花大家都跟它拼了,即使汗如雨下還是大步往前邁進。



才走一小段路而已,哥哥的小女兒就喊她熱得受不了了,最後就請阿嬤先把小朋友帶回遊覽車上,剩下我與兄嫂繼續接受耐熱度考驗。



其實我本人也是熱到有點頭昏腦脹的,於是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拍完照衝回車上去。





這次的午餐要來吃正港的蓮子大餐,這可是我跟老蔡阿伯念了好幾年的東西,終於要來吃它了,我們是到一家叫"林鳳營度假會館"吃的,讓我懷疑的問著老蔡阿伯,確定是要吃蓮子大餐嗎?感覺比較像要吃鮮奶大餐耶~個人覺得羹湯完全就是南部偏甜的口味,米糕蒸得有點軟,大致上吃起來還不錯,明年有機會的話還會想要去吃,畢竟一年只吃這一次而已。








繼續第三個很曬的行程-走馬瀨農場,今年芒果節的主軸辦在這裡,所以一定會有相關的芒果展售,我們去的當天早上11點有千人吃芒果冰的活動,可是那時候我們正在烈日下賞蓮,無法參與到此盛會。



真的是熱到不行,我們就先躲來這看表演,可是汗水還是如雨下啊~~~

一直待在那看表演也不行,就先到對面的田園藝廊"避暑"好了。

內有展示大家最為熟悉的"愛文"芒果。

還有其他的"台農1號""土芒果"等等,光是芒果的品種就多達10多種,有些品種還是我較陌生的。

 

接著就是這一群小朋友開心的玩樂時光。

 

 

 

 

  

天啊~感覺像是我們帶一群小牛出來放風一樣,全部玩瘋了,由於天氣很熱就要求他們一定要喝水,休息一下下再繼續玩,本來要帶他們去玩水設施,因為只有陳妍妍與陳小柏有帶泳裝,就換去買碰碰船與踩腳踏船的票,碰碰船要等號碼須要等兩輪,我就先帶著兩個小孩去踩腳踏船,後來老公他們因為還要等怕會來不及集合就去退票了,個人是覺得走馬瀨農場挺適合親子遊的,下次有機會再來玩透徹一點。

 

 

我們的重頭戲來了,就是吃碗冰涼的芒果冰,這可是司機大哥開著遊覽車去排隊幫我們買回來的,所以我們也不用去人擠人就可以在車上吃到芒果冰了,人客啊~你說有甘心謀!!!這碗冰還真不是普通的多,連芒果都給的很阿莎力,裡面還有一大球的芒果冰淇淋,難怪要排隊才買的到,真的是好吃啊~~~

 

    

接著來到我們最後一個行程-玉井鄉青果市場,怎麼看到處看都是芒果,就是要帶大家來這買芒果買到翻。我是沒有買啦,因為要出發的前幾天就收到台南阿姨寄一大箱的芒果給我婆婆,婆婆還一直交代我家裡還有很多芒果不要買喔。

 

以上就是很曬~非常曬的台南蓮花季+芒果節一日遊,這樣一趟一個人只要800元/包車資+水+保險+芒果冰+走馬瀨門票+蓮子大餐,這樣是不是很物超所值啊~~~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包遊覽車一起出去玩><

 

好攝客-------小煌 2013-08-22 23:40:00

哇 大王蓮 ^^

版主回應
哇~真的是大王蓮喔~明年的蓮花季可以帶小朋友去體驗看看呢!!! 2013-08-24 11:49:20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8-07 12:33:28

哇你好瘦哦我完全不敢坐大王蓮我覺得一定會被我坐垮!!!

版主回應
你一定也可以坐的啦,我還抱一個小孩一起坐耶,你那麼瘦OK的~! 2013-08-15 16:58:39
青魚 2013-07-17 17:59:32

光看就好熱喔~~
這種天我還是躲家裡好^^"

版主回應
真的,南部的太陽太熱情了,我的瀏海只有在遊覽車上是乾的,其餘戶外的活動都是溼答答的,汗水流不停,這種天還是在家舒服,可是為了玩偶爾還是得犧牲一下!!! 2013-07-19 17: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