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1:27:02宣妍媽咪

新春蛇年遊天馬牧場看草泥馬

今年的春節長達九天連假,各地風景點都出現擁塞的車潮,我們當然也要去擠一擠,感覺不塞點車似乎就沒有過年的氣氛了(實際上塞車是很惱人的一件事啊~~~),這次我們家出遊的成員有娘家的媽媽、陳家三姊妹、陳妍妍與陳小柏、大哥的小女兒喬菲,因為只有計畫出遊兩天所以就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去哪,三妹就提議她很少去桃園不然去那好了。其實第一天出遊在愛情故事館那裡塞的半死,又碰到下雨最後逛完後就哪都不想去直接到飯店,第二天的天馬牧場是臨時提議的,因為我們太想回中部曬曬溫暖的陽光了,二話不說逛完巧克力共合國之後就直殺回中部,果然還是中部的天氣好,玩起來也比較盡興。

(出遊日期:102.02.13)

 

天馬牧場已經遷移到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牧場,這裡的草地很廣足以讓草泥馬四處奔走,一開始我們不曉得成年的草泥馬這麼大隻,所以有點驚呼了一下,就先待在旁邊觀看遊客如何與他們互動。

 

 

   

 

為了能夠與草泥馬合照有遊客使用飼料誘惑,也可以輕拉脖子上的勾環(真的只能輕拉喔~~~),牠們就會乖乖地待在原地與你拍照,可是拍久了也會很有個性的甩頭就走人,而且牠們的站姿很挺直猶如站衛兵一樣,可愛度百分百。

 

 

  

 

從原本對牠們的小恐懼到後來的愈看愈古錐,讓我們整個拍到欲罷不能,對了,另外提醒各位要去看草泥馬的捧油們,千萬不要追著牠們跑,以免牠們受到驚嚇,我們去的當天就有好幾位小朋友在追逐其中一隻,工作人員看到後立刻出面制止,並要遊客放慢腳步慢慢靠近牠們是較妥當的。

 

 

 

 

  

 

拍攝過程最好笑的就是陳小柏,尚未見到草泥馬本人時還很開心地說:我要去看草泥馬ㄋㄟ~~~。結果實際看到後完全不是這一回事,陳小柏遠看草泥馬不會怕,當我抱著他靠近草泥馬時,小柏像無尾熊一樣緊黏著我,開始驚聲尖叫起來,分貝還真不小可見他是真的害怕,一把他抱離開草泥馬就又恢復正常不怕,一靠近又開始尖叫,一離開又安靜了,真是戲劇性十足啊!

 

 

 

 

哈~ 我想到那邊的遊客一定都有注意到地上的黑色炸彈,這個就是草泥馬的便便啦,我只是拍一小坨而已,實際上現場更多,不曉得是清潔時間未到或是怎樣的,但總覺得既然是收費入園參觀,總是得派人員清潔一下吧~小小碎碎念一下!

 

這些是尚未成年的草泥馬群,工作人員準備讓牠們到大草原去大解放。

 

 

 

 

 

 

 

 

 

 

 

 

 

所謂的大解放就是便便啦,如圖中黑色的那隻,而且也不知怎麼搞的一隻接著一隻,我們也到抽了一口氣,因為草地上幾乎五大步就有一坨炸彈,害我們無不時時刻刻擔心是否會踩到,就算踩到也來不及了,為了看草泥馬就只好有所犧牲。

 

 

我們還發現一對髮型像舞棍阿伯的兄弟檔,不將目光定在牠們身上真的很難。

 

 

尤其是舞棍弟弟的蓬鬆毛髮讓陳妍妍直喊可愛,一定要跟牠拍照,於是我們就一直圍繞在牠的身邊,找尋能夠拍照的好時機。

 

 

 

你看看~牠真的乖乖與我們拍照呢!!!!

 

 

 

剛好捕捉到陳小柏一開始還很冷靜地與阿嬤坐在草地上的畫面。

 

後來發現到後方敵軍萬馬奔騰而來,手握拳頭+嘴嘟起+腳抬起來有種想要落跑的感覺。

 

聰明的阿嬤以零食誘拐陳小柏好安撫他緊張又複雜的情緒,才讓陳小柏繼續冷靜下來觀看敵方的動靜~~~哈哈哈!!!!! 

 

 

除了看明星動物-草泥馬之外,還有其他可愛的小動物,可是我只看到兩種耶,據說是那時候動物未全部搬家,不知道現在都搬過去了沒。

 

 

 

 

還有幾台工作車讓小朋友們乘坐於上頭感受一下。

 

 

 

這次看草泥馬的行程,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尤其是小柏的驚聲尖叫,讓全場的人也跟著驚聲尖笑!!!!!

 

 

 

 

霙霙 2013-04-26 09:02:58

羊駝好可愛唷~看到就很開心^^

版主回應
真的呢~現場看到本人更可愛~大家都很興奮!!! 2013-05-08 17:26:54
ㄚ修仔 2013-03-24 11:04:26

恭賀 宣妍媽咪 榮獲 哈燒+熱圖 雙認證 >_<
好久沒上來了 ^_^
我的部落格早就佈滿蜘蛛絲了 ..>_<..

版主回應
又~老人家哪根筋突然想到要來看部落格啊~你快去生幾篇出來啦~都佈滿雜草與蜘蛛絲了! 2013-03-28 13:00:23
瑄瑄和宸宸 2013-03-18 23:16:41

天馬農場般到省農會牧場,
地方大, 草很綠,
看到每一隻草泥馬都活繃亂跳,
下次再帶小朋友去happy 一下

版主回應
嗯~聽同事說去之前的天馬牧場場地不是很大(我是沒去過啦)~不過現再遷移到這裡真的還不錯~除了很多的便便外~草泥馬真的是可愛又溫馴~我們都很喜歡呢~有空再帶小朋友去那玩玩!!! 2013-03-21 2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