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00:16:35宣妍媽咪

鐵腿的香港之旅4~香港女生帶路吃宵夜

回到第一晚的時間~100.11.21

在房間才休息一下下的我們,還有個任務就是要幫啾啾買澳寶護髮油,只好趁著腿力似乎有好轉點趕快到附近的屈臣氏買,由於剛才是直接搭車到飯店門口,沒看到入口處有迎賓的LED燈,真的是好美喔!

 

 

在飯店的對面有citywalk荃新天地(據第二梯來香港的同事說滿記甜品也有在這設點)。

 

可走人行天橋到對面的citywalk荃新天地,孫導有介紹飯店的對面有個傳統早市,原本與李玲打算第二天早起去逛逛,誰知很會拖的我們也沒時間去。

 

這只是飯店外觀的某部分而已,我沒有走到對面去拍全景,就勉強看吧。

 

 

 

剛才提到的屈臣氏在citywalk2荃新天地2 裡面,結果才10點10分左右竟然打烊了,切。

 

 

 

在這邊遇到蕭主任,他要去廟街吃宵夜,我與李玲考慮過後決定一起去廟街,但沿途都沒看到港鐵的指標,就在附近徘廻許久,後來乾脆問路人,一開始問到一位爸爸,他有點不清楚我們要去的地方(因為他都說粵語,還數次跟我們確認要去的地點),搞懂了之後他用著很不標準的國語告訴我們怎麼走,聽得我們也有點糊塗,後來兩個香港女生經過有聽到我們的對話,也過來告訴我們在哪邊,可是她們又不是很確定的樣子,最後兩個香港女生與那位爸爸就討論起要搭Taxi或巴士,就這樣一陣混亂過後,兩個女生就說她們要去吃宵夜會經過巴士站,不然就一起去好了,最後就這樣跟著她們走了一段很長的路,走的我心理OS:怎麼那麼遠啊,而且我的腳又開始痛起來了,只好硬撐著走。重點是快到巴士站時,她們竟說:巴士站就在對面,而所謂的對面還有點距離我們就放棄了,她們就說我們只是要去吃宵夜不然就一起去吃啊,又這樣走了一小段路才到吃宵夜的地方。

 

PS.這就是整個過程,敘述的真請楚,不過腳痛歸腳痛,還是有拍荃灣的街景。

 

 

 

 

其實走來走去就一直圍繞在荃新天地的附近,只是不懂為何要繞這麼遠,不過遇到這麼熱心的香港人,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就這樣在我的腳痛之中默默給它到了。

 

這家是台灣很出名的豪大大雞排,沒想到也來香港設點,不過我要說的是在香港買一塊大雞排要港幣25元,這種價錢在台灣可買到兩塊大雞排了,因為這個在台灣很普遍就不打算買來吃。

 

 

帶我們來的那兩位香港女生問我們有想要吃什麼嗎?我們回答想吃比較道地的美食,她們介紹很多家讓我們參考,還仔細到連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哪家不衛生等都告訴我們,真的是很感謝她們的介紹,後來她們推薦這家酸辣粉給我們,我們就吃看看囉!

 

 

我們點了~嫩滑腸粉王/港幣7元,這道很好吃說,粉皮做的很滑嫩又有Q度,而且它的醬汁味道很特別,一定要沾醬汁吃超級可口的。

 

 

正宗重慶酸辣粉/港幣15元~有分微辣.小辣.中辣.大辣.噴火辣等五種辣的程度,由於我與李玲合吃一碗,她不太敢吃辣所以就點微辣的口味,只是微辣根本就是大辣了吧,跟台灣的微辣一點都不一樣,所以李玲吃一嘴就不吃了,敢吃辣的我大約吃了3分之2碗,它的辣是那種香香的會讓人舌頭麻麻的辣,湯頭應該是有加香料喝起來很香,麵條吃起來很Q彈,整個就是又酸又辣的口感。

 

 

燒賣王/港幣6元~原本想點來吃,可是其他兩位說不太餓就沒點了,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吃的感覺。

 

 

咖哩魚蛋王/港幣6元~這個在香港也算是道地的小吃,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我都要買來吃看看。

 

 

 

在酸辣粉的隔壁有家龍津美食,一樣有賣燒賣及魚蛋,不過我們的重點是雞蛋仔,因為李玲有聞到很香的雞蛋味就想要買回房間吃,價錢是一底港幣6元,兩底是港幣10元,即使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它的雞蛋仔生意仍是很好。

 

 

 

雞蛋仔就是長這樣啦,這只有一底而已,另一底給蕭主任帶回房間吃了,吃起來真的有很香濃的雞蛋牛奶味,跟台灣的雞蛋糕滿像的。

 

 

 

就這樣吃完飽飽的消夜之後,與那兩位熱心的香港女孩say goodbye,可是累到翻得我們一點都不想走路回去,就攔了部計程車回飯店,坐到飯店約10分鐘而已(港幣20元),回到房間後還不能馬上睡覺,除了要泡澡之外還要拍第一天的戰利品,那就是在昂坪市集買的手錶以及香港迪士尼的餅乾,搞到後來的睡覺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結果一整天走下來的結果就是...我的腳趾頭竟然破皮...太誇張了吧,而李玲是抬了快一小時的腿,整個累到翻。

 

  

 

啾啾-0 2011-12-20 00:50:08

感恩ㄋㄟ~
你辛苦買來的澳寶,我每次洗頭髮都有使用啦!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也沒有辛苦買的啦..呵呵!!!
不過 奧寶真的是不錯用...又便宜...物超所值!
2011-12-21 12:58:12
啾啾-0 2011-12-20 00:48:47

讓你們在荃新天地一直繞,就是要讓你可以拍許多照片事後回憶呀!

PS.吃辣那個讓我想到我們宜蘭買的宵夜滷味,小辣,結果也有有中辣的FU,也是我吃了一大半,小玲吃一些些而已。哈!

版主回應
也是啦!多繞了一大圈就又多了幾個畫面可以回憶
只是...真的走很遠耶...腳痛死了!

小玲不太敢吃辣啊...我們點的酸辣粉可說是大辣了...真的粉辣!
2011-12-21 12:57:26
闊瀨老叟 2011-12-11 16:28:58

走到腳指頭破皮 真是厲害耶

版主回應
嘿啊~就是這麼厲害~連我都嚇到了!
第一次走路走到破皮的~超好笑的!
2011-12-14 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