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23:04:58Josephine

登陸月球 -- 史上最貴的電影?

1957年10月4日,蘇聯發射了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

1969 年7月20日,美國人把太空人送上了月球

那個在月亮上跳來跳去的阿姆斯壯先生,還說了一句你耳熟能詳的話: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

=======================================

不知道大家怎麼想,不過我長這麼大,從來沒有想過那個阿姆斯壯先生可能是唬爛我的。

昨天晚上電視上播出了登陸月球的故事,標題就叫 Did we land on Moon?
影片裡舉出了各種證據質疑登陸月球的真實性。

比方說,美國的國旗在沒有空氣的月球上飄揚了起來;
比方說,把錄影帶以兩倍速度播放,看見的就是太空人穿太空衣在跑步;
比方說,不同天的錄影畫面裡出現完全一樣的背景;
比方說,在登月小艇的陰影下應該要黑漆漆的太空人卻給拍得一清二楚;
比方說,在地球上練習操作登月小艇的紀錄片,顯示太空人們操作技術爛得可以,還跳傘逃生摔爛了一條小艇;
比方說,太空船和太空衣的材質,不可能讓太空人們平安通過環繞地球的游離輻射層;

比方說,照片上的影子…

因為月球上的唯一光源就是太陽,因此這張照片裡所有的影子都應該要是平行的。

(看見了嗎?太空人和太空船的影子是不同方向的...)

=======================================

嗯...我在想,如果說登陸月球是騙人的,那真的應該是史上最貴的電影了吧~

我問桃子相不相信登陸月球是真的,他大笑著回答說:「當然是假的啊,不然為什麼沒有人再去過第二次?」

對喔~為什麼沒有人再去過第二次?

關於登陸月球:
http://www.bbc.co.uk/science/space/solarsystem/earth/apolloevidenc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