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18:20:42Josephine

黑拇指與小白花

Green thumb

An extraordinary ability to make plants grow well.

=================================

英文裡把很會種花草的這種能力叫做綠拇指。

(你看,連編字典的人都知道,種花是一種”extraordinary” ability)

唉…拇指如果有顏色,那我的拇指一定是黑的。被我種過的植物,應該除了豆芽菜之外沒有可以活過來的。

到了英國的黑拇指劉小芬,最近改種超市牌的各種食用草。這些食用草也挺好的,買的時候價錢和切好的差不多;葉子摘光草吃一吃,如果遇上有心的綠拇指,澆澆水就長出新葉子了,可以繼續收成。如果遇上像我這種黑拇指,草吃光了澆水也長不出來,反正也已經享受過了一次新鮮草,剩下的就整組丟進垃圾桶了。

好了,重點來了。

我那天看見桃子的種在窗台邊的草,攤在盆子上一付病厭厭的樣子,就自作多情地幫他插了根竹籤澆澆水。

阿哈哈~過了一個星期,竟然沿著竹籤攀上去,而且開花了!本篇劇照是黑拇指劉小芬種的草第一次開花的英姿。

這是什麼草,觀眾朋友你也跟我一樣不認識吧...

這是你經常吃,但是從來沒見過他開花的

芫荽,英文叫 cori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