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22:14:35Süay *

20170225_JP

  
出發前一天。
  
  
  
  
為期八天的日本行,源起於去年十一月底,幫高手慶生時開始策劃
  
糖糖那時問我228連假包含十月左右有兩三個補班擺一起
  
看要不要一起去找心慈玩
  
  
  
  
跟中央簽的第一份合約是到十一月底,
  
確實原本就打算要再延個一兩個月,老師人那麼好一定會答應的
  
延到土技、國營放榜再說~
  
然後趁著三月初履行好久以前就在自己心裡決定好的:
  
一定要帶老媽去日本玩一趟爽快的承諾。
  
所以糖糖問起的時候我還沒一口答應,甚至跟他說了整個緣由
  
糖糖要我回家確定之後再跟他說~
  
他說有個同事要跟他一起去,雖然不一定要一起走,但可以一起搭飛機
  
  
  
  
過了幾天,我拿出以前就排得差不多的東京行程
  
查了一下廉航三月初的票價問家裡
  
結果老妹剛好有大案子要進,可能沒辦法出國
  
跟老媽討論了一下,決定我跟糖糖去也不錯
  
糖糖真的是非常積極的想趕快訂機票
  
廉航的時間都很差,而且因為糖糖想要228連假去
  
所以票價都超貴的(這也是我原本想要三月初再去的原因)
  
本來想說有個幾天可以好好查查
  
結果糖糖的那個同事手腳超快的, 馬上就訂好票了
  
只好在某天去交大找佑安的時候很隨便的(?)訂了時間還算不錯
  
雖然票價沒有真的很低的香草航空
  
於是開始一連串在lab趁學長不在就偷看行程的規劃生活XD
  
  
首先是東京的房間
  
在aribnb看好久,終於決定了一間在新宿便宜又交通便利的套房
  
馬上卡片給他刷下去,然後用破英文跟房東溝通
  
就在刷了這卡之後才發現不得了了,
  
亭均說不定要在去日本前破產了~
  
這一切都要回朔到去年同一時間的五雙小畢旅日本行
  
跟洪楊馬貝派顥一起
  
想當初去之前的存款還不少
  
去了那一趟回來後,存款沒有再比五位數上去
  
就這樣一路下滑到了五六萬左右。
  
機票房子加上當時同時也規劃了一個與佑安的台南小跨年
  
飯店車票什麼的也都刷下去
  
掐指一算想說靠腰如果依照學校這撥款不定時的陋習下去
  
我就算不在去日本前破產
  
也會在回日本後因為薪水一直沒下來而餓死
  
(果然,就在我打這篇的當下3/28我終於收到撥款通知)
  
(幸好回家裡住了,不然我郵局餘額真的一度可以跟佑安比高下)
  
(當然,還好佑安幫我刷了幾筆,不然我真的是會跟楊雁他弟一樣)
  
(存款裡連個一千塊都沒有~) 括號寫太長了。
  
總之開始了一連串的記帳生活
  
雖然也其實沒刻意省多少
  
不過佑安常常說亭均記帳很可愛 :D
  
為了省錢,去台南玩的飯店也是選最便宜的,連交通也都選客運
  
幸好佑安都不嫌棄,而且飯店其實C/P值很高,客運也很舒適
  
不過這些都是日本行的題外話了
  
既然都說了這麼多題外話那就按照時間軸再補充一點
  
差不多是在跨年前一小段時間,
  
糖糖那位想一起跟過去的同事竟然就像飛機座位升等一樣,
  
升級成男朋友啦!!!!
  
這位小開男友孟加拉虎一個猛的,
  
當年(?)還曾經年輕氣盛的一人獨自前往北海道旅行
  
怪不得直飛仙台的國泰毫不猶豫的就訂下去了
  
真是期待小開男友本人,
  
又有點擔心佑安跟他兩人單獨去泡溫泉不知會不會尷尬
  
不過這下子話題真的該扯回日本行的籌畫了~
  
  
  
  
在規劃日本行程的過程中,因為兩年前的也是同一時間,
  
我就去了一趟東工大交流會~
  
加上讚嘆敬惠偉哉敬惠慷慨的把先前他們家庭旅遊去東京的行程給我
  
其實景點挑選上並沒有太大的困難
  
主要是我太笨了訂東京房間的時候少訂一天
  
多方考量下還花了一點小錢把機票也往前一天
  
幸虧當初為了方便訂的是繽紛香草,也還好繽紛香草可以選位
  
我們兩人來回一人一次靠窗坐得很開心~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訂錯是人之常情吧
  
通常訂房不都是選 check in 日期,check out 日期嗎
  
所以當 airbnb 寫 入住日期 時,
  
我當然(?)會覺得 check out 當天不算入住阿
  
這完全不是眼殘或是算錯,就是理解錯誤而已
  
唉真是笨,不過跟這趟旅程中我愚蠢的地方相比
  
還算是小意思了呢。
  
  
  
  
總之
  
出國前一晚我跟佑安都拖著行李箱
  
提上高得要命的六樓
  
(現在真有點懷念那個總是跟佑安嬉鬧的漫長樓梯間)
  
佑安都不知在捉啥,還得要亭均前幾天先算好衣服數量
  
洗完摺完分配完(東北跟東京的溫度差,以及洗衣時間)
  
才收拾。收拾完都半夜兩點啦!
  
早上七點的飛機我們打算五點上計程車,
  
好吧不過飛機上跟往仙台的新幹線上至少可睡吧 嗎?
  
抱著這樣的心情當天還很冷的疊了很多層被子
  
有點困難的睡著了
  
佑安還說手都睡到外面了才要亭均睡過去一些
  
不過佑安也許該早點跟亭均說
  
因為也許亭均為了靠佑安近一點睡得超中間的 :D
  
旁邊都還很寬
  
  
  
  
清晨的空氣潮濕冷冽,
  
台北寒流來襲,我們卻要去更冷的國家中,
  
更冷的地區了!
  
  
  
  
  
  
  
  
  
此篇初寫於03202017,補完於03282017

上一篇:你。

小糖 2017-04-01 12:31:34

手腳俐落的遊記~
我還在慢吞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