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23:01:23ㄇ哇ˋ

我這一輩子˙覺不會後悔˙說出的話˙

在台灣的中央山脈裡 在一個小小部落裡

在台東縣裡 在一個原住民家庭裡

有個懷胎十月的婦女 經過一番折騰及努力下

產婆正忙著接生寶寶 屋內傳來” 哇~ 哇~ 聲˙

一個可愛的女娃~就這樣誕生在這世界上˙

那個女娃到了長大後˙又生了更多個女娃˙其中的女娃就是我˙

而那把我生出在這世界的” 女娃 ”˙就是我最~最~最愛的” 媽媽 ”
(就是那可愛的女娃)˙
***********************************************************
今天是我偉大媽媽的生日 我有好多~好多事都還沒為她做

每次回到部落去看媽媽時 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那總感覺每次都讓我很心痛˙不捨

媽媽在我的記憶裡常常是扮演著家中

嚴厲老師的角色

可是因歲月的累積˙剝削媽媽年輕的活力

在媽媽臉上所中還可清晰看到那歲月的條紋

全都是媽媽為我們所紋的

媽媽身軀的背影˙頭髮(髮色)˙說話的力道˙˙˙˙等等~

我看到眼裡~疼在心理~悔恨在我的生命裡~

總之~在今天電話裡跟你說聲~~”媽媽 生日快樂”

那是我這一輩子˙覺不會後悔˙說出的話˙

下一篇:---is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