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6:41:09lorraine

被人視為女子的感覺

懷念那一種被人視為女子的感覺:

他會替我拿東西,不是手袋,而是手袋以外的大小東西

喝湯時,他會為我下胡椒粉

喝咖啡時,他會為我遞上一顆糖

坐車時,他會讓我先上車,讓我坐到靠窗的位子看風景

在快餐店,他會問我吃甚麼,然後自己去買

在人迫時,他會走前一些,讓我靠在他的背後走

……

這一切,很多年了。

現在,再沒有人視我為弱女子,要自己擔起半邊天:

一句你也一把年紀了,這跟年紀有何關係?活到八十,我也是女子一名

一個轉頭,自家上車離開,還未定過神來,那人已絕塵而去

在快餐店,他告訴你他想吃什麼,然後自家去找位子去

在擠迫的路上,要追趕著,因為他不會等

……

真的不同,那個他,心裡有我,其他的他,只是朋友一場,級別也不同,這是很正常的吧!

只是,想再遇上一個珍視我為女子的人,他心裡有我,我心裡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