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18:38:29iansin





「妳有想過要離開嗎?」他/我說。
「有呀。」她/她說。
「為什麼?」他/我說。
「想擁有另一段不一樣的人生。」她/她說。

離開到底是一個怎樣的選擇。
一開始我以為這只是他們的故事,原來這是我的故事。

「妳要跟我走嗎?」他/我說。
「好呀。」她/她說。
阿澤衝動地說出口後,猶豫地想了一下。
「可是我沒有錢。」他想/我說。

如果沒有恐慌,大家也許不必逃。
走上大街,高喊平權,多少人還是背負著沉重的大石。
鏡頭之下,一切無限放大。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妳不怕嗎?」他/我說。
「只要我愛的人在。」她想/她說。

什麼時候才會彩虹遍地?
當你/妳們覺得自己總是對的時候,看看你/妳身邊被你/妳逼走的人。
不需要直接的揮拳,隔空的眼神,背後的閒話,不在意不代表聽不見。
假使大家都擁有寬容的心,其實我/他/她們都可以留在原地。

上一篇:夕夏

下一篇:2046裡的花樣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