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19:53:06iansin

雖敗猶榮

等了兩天,今天也終於鼓氣勇氣寫了.
本來那天一回家就想寫,可是又很累,結果就沒有了.

嗯,始終不能取下金色的獎牌,
雖然說今年是比較流行銀色的,
但如果說我沒有不高興是騙人的,
只是我覺得「雖敗猶榮」.

我說的「榮」不是指很光榮,
的確,對方在某些部分是比我們優秀,
而我又真的有些地方做得不好,
所以不管他們是怎麼贏的,
反正我們就確確實實的輸了.

我說的「榮」,其實是榮幸.
能跟你們一起並肩作戰是我的榮幸.
雖然我有參加很多課外活動,不過由於我過份慢熱,很難會與人打成一片.
可能一起相處了一兩年都沒辦法真的熟絡.
然而,今年真的很快就跟大家混熟了.
可能是因為責任,可能是因為投入.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但真的有很窩心的感覺,謝謝你們.

在辯論隊我真的得到很多很多,這是什麼都不能代替的.
所以不管有金牌,還是沒金牌,這都是不變的.
文物的價值不在於一磚一瓦,
我們的收穫不在於一金一銀.

沉溺在挽不回的事實,根本沒用.
只有切實地認清輸的原因,我們才可以從失敗中走出來.
再者,我也相信,下一年,你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各位隊員,一定加油啊!!!

上一篇:第一場---險勝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