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03:41:51Ian

一個寒夜

邊跑邊接著手機
「不好意思,我5分鐘後到」
我們都是怕冷的
特別是妳
真的抱歉
讓妳在寒中多凍了5分鐘

妳仔細說著位置
語氣是為了方便
其實不必的
我有信心
妳會是人海最亮的一點
我可以輕易地說「嗨」
對妳

見到妳了

這是一個多月前的客套
「有空吃個飯吧」
我對著手機說話
然後急迫不急迫的
等存夠了勇氣
我期盼成真
再不做
又要失去了
我害怕讓一個朋友蒸發
從我的生命

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毛帽、毛衣、大外套
還有
應該是長靴吧
差沒有棉被而已
果然還怕冷
最重要的事
笑容沒變
很容易迷惑人的那種

走到餐廳前
一路輕鬆地聊著
內容
不重要了
複習著熟悉的感覺
心是舒適地

匆忙的約會
缺了事先訂位
預計去的餐廳
得要等上3小時
「那就先練習吃韓國菜吧」
「都可以阿」
那是妳下一個要去的國家

進了餐廳
坐定了位
點菜
晚餐
然後聊天

我們聊自己
我們聊彼此
我們聊家人
我們聊朋友
我們聊工作
我們聊未來
我們聊、然後聊
不聊感情
像是默契一樣
沒人想先犯規

也好
我們還在複習熟悉而已
留待以後更成熟地關心
也好

刻意帶一個小禮物給妳
算是我的心機
就當心機好了
我清楚這會讓妳開心
很有把握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這麼確信
目的達到了
我暗自竊喜

離開了餐廳
妳問著「還去哪」
「看電影」
我這樣回答
最近發瘋似地想念大螢幕
就算忘我地睡著也無所謂
只是
最後因為眼鏡
沒有成行
「你又沒先說」
「不好意思啦!你只好找你朋友陪了」
是阿
我沒先說
又為什麼要失望

我們閒晃著
直到手機傳來消夜的邀約
站在停車場前
「我要走了,要先回家把車放好,才能出門喝酒」
「對阿」
「我送妳」
妳沒有拒絕

車上
「我每次見到妳,都會想要再認真讓自己進步」
我大概是這樣說吧
妳笑著
是很真心的話
我有點佩服妳
也跟妳分享著驕傲
曾經妳是我最想分享的人
現在也好
因為妳總是重要

我們要加油

到了妳的目的地

「再連絡喔」
下車的同時
妳這樣喊著

圖片來源:http://pro.corbis.com/

上一篇:黑琵斷了嘴

下一篇:等冬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