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15:59:39Nintendo

終章

2003/9/4~7

幾天營隊下來,我發現台大果真名不虛傳,不管是學員或隊輔,有想法、問題多,邀請來的授課老師大多橫跨台大各年代畢業,開口閉口在台大時的同學朋友,現全是政壇上的各黨人物,我想起不知道誰曾提過,「台灣這樣一個國家,高層都是台大畢業的人在玩…」

 

李永萍整個說話感覺與思慮跟羅珮姍好像。

 

我感恩我最後來到台北,參加學員多數激昂有想法,尤其台大、東吳政治系,彷彿我有種預感,營隊間的某些學員,未來也將是台灣下一世代的政壇人。

 

(筆於大專院校民主研習營七期營期間,在某堂表演活動課的海報空白處,我隨筆寫下的營隊感想,這張牛皮紙我還保留真久)

-------------------------------------------------------------------------------------------------------2004/6/19

下午3:18,十分鐘前爸媽與二姊剛走,我撒了無數的謊,最後我真的只讓他們帶走行李,自己一個人留了下來。

 

下午3:20,我坐在閱覽室,「真的只剩我一個人了……」,這是第一階段,24號前,晚上我還可以回大倫館(男宿)睡;24號後是第二階段,我將只能趴在閱覽室睡。

 

我想哭,沒想到我跟父親的關係變成這樣地步,剛才爸沒進我宿舍,甚至一直催促媽收好了趕快走,媽跟二姊跟我在宿舍整理東西時,爸也只一個人坐在宿舍外的階梯喝水休息。

 

沒說超過三句話,一個兒子與父親處成這樣,我能不難過嗎?

-------------------------------------------------------------------------------------------------------2004/6/21

今天21號了,距離第一關政大轉學考剩12天、12天而已。18號期末考完到現在已經第三天,我卻還未展開自己一個人的真正生活(true life),高達三天。

 

18號下午考完「傳播法規」,傍晚,我和malugian到天母華納走走晃晃到11點,回宿舍把東西弄一弄已經12點。

 

19號早上7點,我起床收拾行李,是我落淚的那天。20號超媒體外雙溪烤肉日,我度過「出外走走看青山」的一日。21號是今天,我在超媒體辦公室待了整天,終於寫完本學期三大作業最終章——工學院院長專訪專題(另兩者為<社區公關-案例社區訪談分析稿>,與<傳播理論-原文翻譯作業>,傳理作業在此特別感謝高中同學zok相助。

 

這兩天心情一直複雜,20號超媒體烤肉下午2:00結束,我慢慢晃到台北光點誠品,因為太累我拿著書,坐在地上就能睡半小時。我在等晚上5:30到站前玫瑰唱片向zok取回同學借我的「圈套」日劇,約了3次,總算有空。zok大概出現3秒,比喬丹快閃還速了30倍。

 

20號晚上八點多,我回到宿舍,最後走的沙鹿北勢頭學長桌子已全空,動作太快,早上我出門他還在睡,而且電腦、衣服、書一樣都沒收,學長大概沒整理吧,一股腦地朝紙箱亂塞。

 

然後一股很深的惆悵感慨撲了過來。

 

真的只剩我?真的只剩我!」一個人的我,這是寂寥的時候。我看著空蕩的宿舍,想著又將有人住進,記憶另一段生活;我環視宿舍角落擺置,腦袋裡跑馬燈似的這一年畫面不停不停的躍過。

 

我想走。

 

想考轉考的做法讓我好有畢業的難過。唸不下去還是得硬著頭皮唸下去,你現在不唸,過幾天還是要唸,為什麼不多唸一點再上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