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5:58:24Nintendo

Socrates

7/19
回高雄宿舍看看有沒有KMT營隊與自由時報實習的通知信,結果-什麼都沒有。

前兩天卡玫基颱風重創臺中與高雄,在家轉著電視,卻想到以前在華岡超媒體的日子,當時公關室講話異常風趣的小職員戴立鋼,現在在中天播氣象;三立新聞台花蓮的SNG記者郭欣怡,以前在超媒體一起短暫跑過校內新聞,她扛攝影機,長的很像藝人林韋君,聲音也很厲害;又想前陣子發現年代某則影劇新聞後,掛的兩名記者名字之一竟是同班同學楊惟淳。

在注意三立還有沒有郭欣怡的SNG時,主播報導了尊龍客運歇業的新聞,畫面播放幾年前尊龍罷工的新聞資料帶,靜坐支持罷工的人群中竟有現在在法國的高中同學羅珮姍,真驚人,當時在世新新聞大一吧,她熱衷參加這類工運(如尊龍罷工)學運(如樂生療養院問題),循著自己的理想軌跡。


臺中雨量破百年紀錄下很大,幸好下午六點半到楠梓坐公車回學校時沒有雨,謝謝。統聯途中經過彰化,車窗外大雨滂沱,讓我心驚了一下。新聞報導高雄也淹水,不知道宿舍地下室停車場有沒有淹,明天機車不曉得發不發的動。


搭高雄客運22線(楠梓火車站-高雄大學)的小巴回學校時,整台車三個人,一個司機與一個我,剩下一個坐在司機旁邊座位,整趟也沒下車,一直跟司機聊天,應該是司機朋友,因此事實上,只有我一個乘客。


第一次坐公車繞進校園,還是晚上,車窗外一整大片漆黑,不虧是暑假,讓已經很少建築物很少人的學校更安靜,太可怕太可悲,路燈都比散步的人多,小巴司機也說,我是他七月載到唯一進高大下車的學生,「你是高大學生嗎?現在不是暑假,怎麼回來學校?」。


籃球場下車後,我背著兩袋行李,慢步踱到站旁的校外,過馬路回到外宿的「高大藝術學苑」。又回來這整天路上看不到幾台車的地方,與內心已經有譜,未來三年內校譽根本沒機會往上衝的學校──蟬叫,蟬叫,蟬叫──連沙鹿都比這裡熱鬧,嘖。


固定浴室蓮蓬頭的掛架螺絲洞裡,竟然有螞蟻巢穴! 預計五天後的下週四回臺中,參加週六、週日在通豪大飯店的「青年菁英兩岸關係與民主發展研習營」臺中場次。自由時報還沒通知七月底的實習座談會時間,如果跟營隊互衝就完蛋,一千塊保證金會泡湯嗯。


今日名言,當你做對了,沒有人會記得;當你做錯了,沒有人會忘記,出處不明。

二十號凌晨三點,先睡吧,不要一回來宿舍又重新天亮睡覺的顛倒生活,很不容易在沙鹿調回正常作息,加油,繼續努力找回寫東西的習慣。




7/20
晚間八點三十五,今天目前為止只吃了一餐,卻不餓,可能是回沙鹿十二天被養的太飽。


一點半起來,又是沒設定鬧鐘就沒人催起床的生活,梳洗完整理了書桌,冬天大棉被收好,準備帶回家洗,把昨天曬乾的雨衣折好,網路晃了下,下午四點(再不出門,天又要黑了),我騎車到附近一家很低調隱密的冷飲店買了珍奶,過去只買十元大杯的紅茶或綠茶或青茶,第一回買,感覺跟清水街上「一元牛排館」對面的「六六茶坊」(高中常喝)很像,粉圓軟軟的很好嚼!


小七買了手捲,我騎到學校去。 靠近307時,注意到燈有亮,冷氣強到從門縫直接透出來,結果門把一轉,竟是鎖著的,每次出門日光燈、冷氣都不關,這也是我看不慣的一點,看看手機時間是四點五十,這麼早就吃飯了,不明白?還是裡面有人──還沒詢問瞭解裡面的人之前事件。我沒打307鑰匙,明天再來吧,轉頭進了電梯,週一是登記下學年研究室座位的日子,也是我回來原因之一。


回程進了花蝶,看了〈常務島耕作〉一、二集,東西吃完喝空,櫃檯說常務系列只進這兩本,其他沒了,真是厲害。


這家漫畫店除了一大串的島耕作之外,沒有什麼其他值得看的漫畫,值得看的不是沒有進,就是去年已經在士林看過,無意間瞄到了架上的〈王牌至尊〉,大四常在台北車站許昌街壽德大樓附近某漫畫店看這套漫畫,為了等在補習班工作的人十點下班,會講講話,吃點消夜,再送回板橋,我再慢慢騎回士林。 有時在師大吃完宵夜,會在夜市裡的漫畫店休息,再看幾本,不過從沒看完全套。


今年的結果,是我對敵人太仁慈,還想著如果最後我回臺北了,有位同學還待著,他的精神狀態一定會加倍承受不住而爆發!結果,「幫敵人設想太多」的結果是「對我自己嚴重殘忍!」,一年後得繼續要從楠梓開始,不能重回台北,不能重回接人下班的生活。


空虛了這麼久,回到這個一天看不到幾個人、講不到幾句話的地方,心裏很明瞭,回來專心唸書才是最能充實內在的世界,附註今日明言,



對這個世界,我唯一了解的,就是我一無所知,蘇格拉底(Socrates)。

黃秀薇 2012-01-05 22:39:05

你好,
很冒昧來到妳的部落格留言,
因為我找羅珮姍,找了兩年,
2009年開始就沒有他的消息,到現在,
我是她大學同班同學,
如果你知道怎麼連絡到她,
是不是可以麻煩妳跟我聯絡,
信箱:s080sharon@yahoo.com.tw
mtuden@msn.com
真的很感謝妳!

(悄悄話) 2010-07-07 11: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