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7:32:47Nintendo

魔術

http://www.pixnet.net/photo/nintendo/97824435
(圖攝於東吳愛徒樓110室,轉聯送舊會後四男合影,2008/6/8)

7/3
下午1:30,我9:30睡到現在,一定要睡覺,就算四小時也好,才有過一天的感覺。今天是期末報告繳交期限,昨晚通宵,在邊看BBS、邊google拼貼字、然後整理整理、邊看綜藝節目檔、邊吃東西過程中度過,拼湊出一份一萬字的政經學報告和一份字數不及格的七千字日本政治報告。

看天亮後,早上七點我進了系辦印書面,上週五值班完我還沒歸還鑰匙,自己開門。騎在去學校的三十秒路程上,對這種早起的陽光有分外的生疏,最近習慣兩點睡,睡到十二點,「以前大學有八點的課,我才會這麼早起吧」,我邊騎邊想。

印完後看一下,不知道隨身碟還是Word有Bug,宿舍竟跟系辦跑出來的檔案不一樣?我趕緊修了下,類似於把一些貼的簡體字修成繁體,重印再訂好放進楊鈞池老師信箱,系辦門反鎖,走到隔壁307把沒電的手機電池跟刮鬍刀插進插座充電,這時早上七點半了。

隔壁位子的怡樺來了,經過我身後時突然說:「那個…老師說日本政治跟政治經濟學不要交書面,老師今天可能不會來系辦,會來不及收,寄e-mail」──哇叫我「那個」?已經不叫名字啊,想到上週的今天晚上,我還在307跟她聊天聊了三個小時,我到底是被謠傳什麼,敵意如此深。

我看了她,板著一張臉,沒有回話,算了,東西收好,又回到隔壁系辦開門,電腦打開,寄了mail,鴨子來了,跟我「早!」了一下,喲他有跟我說話,奇怪,可能他還沒被要求分邊吧。

前兩天打的事,還沒找人談,突然又想想,回到這樣一個人的生活,不用怎麼講話,不用交際講一些百無聊賴的話(還要假笑),好像也不錯,畢竟我的頭腦,不是用來耗費在這些東西上的!

回顧這年,我又想考回臺北,又想跟學校的人處好,每天在學校都勉強哈哈,但明明這裡的同學,講話真的沒內容,有一種「被發配邊疆打入冷宮的自high感」,談論的東西、眼界小,跟以前東吳的同學真的不一樣,沒一個讓我服氣,也沒一個學長姐讓我覺得他真的夠資格當我「學長」。

結果,我在想兼顧這兩頭的心態下,反而兩邊落空了,這應該算是個嚴重打擊,老天爺到底用一分的距離把我留在這幹嘛呢,想到了因為英文門檻差一分的北大公行所是我這兩年唯一在考後(不是放榜後)就去祈求(行天宮,因Jean透露她高中好友拜完出來馬上就有工作找面試,很靈驗)的學校,結果卻是差一分?

奇怪,有拜拜,應該是讓我「多一分,然後錄取就讀」,然後我會很感謝地呢喃自語「多虧上天保佑」,怎麼反而拜完,差一分,這是什麼?應該不要拜嗎?這樣差一分至少我會怪到我自己頭上,明明我的成績已經高出錄取分數四分,卻用一分門檻不讓我回去,我一點也不覺得英文我這個分數。

真的,我蠻失望的,後來想想,也許因為我只唸兩天吧,老天還是要讓那些唸半年一年的、認真一點的進去,藉此導正我已經改變的心態,但我再想想,不對啊,如果我念兩天的實力分數就可以不相上下於別人念一年半載,那證明我念兩天就夠了,怎麼能用這個把我擋在這裡。

也算了,就這樣。

× × × × × × × × × × × ×
我的暑假,開始啦?沒什麼感覺,畢竟我到這的一年來,每天都是渾渾噩噩,真的很像大一在陽明山上,沒有一天是「享受」在這段生活上,心不在此,表現出來的生活態度確實非常糟糕!對老師、對同學都有一層「相處的不真誠」隔閡存在,並沒有交心的實際作為。

在交出學期報告的這前後兩天,我的生活沒有差別:前一天,我上網、看綜藝節目,吃個宵夜,笑一笑睡覺;後一天,加進「拼湊報告」,然後壓縮一點別的項目時間,睡起來的現在一點多,時間跟之前差不多──倘若跳著卡接我的生活,確實不會發現差異存在。

倘若跳著卡接我的生活,確實不會發現差異存在。

一年來,每天都在糜混,只有三月每個考試的前兩天認真唸了書,但也都是大學的內容,其他時間──無聊。

一年中交出的六份期末報告,沒有一份拿的出來見人,遑論投稿期刊,這待久了,覺得腦袋變的很呆很死板,快沒辦法掌握想像臺北的呼吸急促。這裡沒有一個值得我信賴臣服的學長或同學,大家遊盪來遊盪去,鳥鳥的,沒什麼大目標──也或許是我摸不透吧。

暑假開始了,我想一下,七月十號前,把一個網頁交出去後,回臺中應考11、12號普考(根本沒念,但我還是要趕快去考個經驗),然後可以回來,看能不能找個可以九月搬進去、沒有網路的房子,換個地方,畢竟這裡似乎不是我的福地?然後,好好唸點書,為年底公務員跟明年三月的考試準備,好好唸,極大重點是英文,多背多熟悉,畢竟這兩年我都敗在英文上,希望能唸到多益八百的水準。

八月中,看能不能參加兩個應該不錯的營隊,去外面跟別校的同學刺激、清醒一下,然後繼續回來唸書,不打工吧。

九月初,轉聯要去墾丁當今年大四的第二批畢旅(現在應該在香港進行三天兩夜的第一批畢旅吧),墾丁對高雄來說是蠻近的一小時車程,到時再考慮要不要去。

九月,開學了,我就安靜做好我自己的事。

就這麼計畫暑假吧。好久沒打這種記事,想起過去準備轉學考跟去年研究所的那兩個半年生活,我都是這樣一人獨自來去吧,常用這種方式來跟自己對話,一直覺得這樣很好,是一種「自省」動作,也許今年我就是少了這份「安靜的沉著」。

我知道了,下午2:21。
× × × × × × × × × ×
真的覺得在這裡好浪費時間,想到同樣是南部的中山、成大,裡頭的研究生在做什麼,而我窩在這又做了什麼,遑論臺北市的腳步雜沓致所帶來的加倍壓力與成長。

7/5
下午我去307讀蘋果跟自由兩份報紙,過沒幾分,裡頭的兩位也是沒跟我打招呼的就出門晚餐,留我一個。

因為他們沒有交談就一起出門,一定MSN了座位上筆電,把門反鎖,我走來其中位座位前,對話視窗連關都沒關,瞄了一下,反而是我本以為「至少比較站在我這邊的某同學」回應:「直接走出去就好了,不用講啦」,真是驚訝。接續,我打開MSN談話紀錄資料夾,找出其與兩位關鍵散播人物MSN的對話紀錄檔

──雖然證物取得過程有瑕疵,但為了得知真相,抱歉,我必須冒犯──(我還說抱歉真是仁慈)

結果,驚訝的發現竟然私下訛傳我找發票報走系上某經費一萬元,我真摸不透這一萬元哪來的?下午我才算過,錢包加存摺,我剩﹩1295,不知道怎麼傳,我,A了一萬塊?但,戶頭只有一千塊-

魔術嗎?

這就是我說的缺點:你們不能這樣私下討論怎樣就是怎樣,自己判決的很爽,都不用讓原告被告對辯公堂?突然想一想,三個帶頭散播的還正巧都是公法組,法律系出身的,耐不住本性這樣嗎?

週一晚我想好好找某一位聊,話不投機也無妨,畢竟現在不談,他們已經看我尷尬,狀況不會比現在糟了,就談吧。
× × × × × × × × × ×
不要因為這個東西意躁太久,真的沒有必要,所以,我在結尾寫點好事,以正面情緒結尾:

1.我錄取「自由時報第四屆自由之星校園記者」,八月起的一年,每個月有兩千元獎助學金,暑假八月需要實習,才開始支付,實習想選臺北,一個月也好,想找回我在臺北的活力精神,比較麻煩打點住的地方,否則中區吧,這兩天,高雄已經很熱,不敢相信暑假會怎樣──不會要求哪個地區報名就哪地區實習吧嘖。

2.昨天洗衣服,我選的那台洗衣機前一位留了十元,所以昨天花十元洗三十分鐘的衣服,省十元。

3.大前晚,宵夜鹽酥雞時,我一樣習慣性的買東西自備塑膠袋裝,老闆娘送我一條炸熱狗,當然,我寧可不相信那是老闆娘放錯。
4.再前一天,宿舍天花板角落發現一隻壁虎。
7月6號凌晨3:06,還沒洗澡。

7/16
7月17號凌晨3:11,好像深夜會比較想整理心情,打打東西。
十二點多電視轉到東森洋片台發現在播「空中監獄」,已經看超過五遍,但跟「變臉」一樣,還是停下來,看幾遍都看的下去,看到了一點,與人通話到了一點四十分,洗了澡,看了「大學生了沒」重播,到了現在。

下午刷了本子,進了應該是日本網頁的六千(雖然還沒做完),還剩下兩筆工讀金,各是老師教學助理的五千元與五月下半與六月的工讀金,不知道還再多久。

下午去了約三年沒去,高中常去的清水紫雲巖圖書館,五點閉館前選好了黃仲生與某女剉冰大王兩本傳記,與一本推理類的錯覺遊戲三本書,結果櫃檯人員一看說我借書證已失效,當場把我卡剪掉。

晚間google查詢教育部今年通過的博士班名單,意外發現好幾篇主題「向下沉淪的高大」的文章:

http://www.stat.nuk.edu.tw/south/join.asp?ID=964
http://www.stat.nuk.edu.tw/south/join.asp?ID=966
http://www.stat.nuk.edu.tw/south/join.asp?ID=960
http://www.stat.nuk.edu.tw/south/join.asp?ID=959
http://www.stat.nuk.edu.tw/south/join.asp?ID=938
http://www.stat.nuk.edu.tw/south/join.asp?ID=965

有位老師主筆了高大創校七年來的特殊事件與風氣描寫,很失望,類同我之前聽到的,包括黃氏校長的專制蠻橫,不務正業做各種對大學發展極為不利的事等,由於文章似是統計所某擔任高等行政職(所長)之老師執筆,所以狀況描寫的相當詳細,我確實很失落,不知道何也不讓我在上學期就看這些文章──嘆而無奈。

7/19~24
散記失蹤,詳加待續。

7/29
26與27號在通豪參加了KMT某營隊,但這真是我歷年來參加最怪的營隊,體制流程編排都很怪,有一種「打蛇隨棍上」的混亂。

回家驚覺距離我上回以「學員」身份已三年半,「工作人員」身份的營隊也三年,嗯。

7/30
待補。

7/31
明天下午兩點,內湖自由時報總部報到,不知道又有什麼人,什麼事發生,不知道能不能選臺中實習,報到座談會後,我想待一晚,借宿現居中和景安站的youngsc13,週六想往電腦展前進。
q 2008-09-18 04:06:00

開學 噁爆
好不容易撿回來生活習慣
於是想開始每早閱讀南方壺

版主回應
生活習慣是發文時間在 04:06 ?!

這位老師東西看多篇覺得有點狹隘,久久看一下。
2008-09-19 02:11:14
q 2008-08-12 03:16:29

看完了全部,卻不知從何講起
哈哈
中山大學真是砂鍋大的誤會
有認真釐清了

老師很棒

版主回應
這位老師文章很多,竟然看完了?!

老師的確很棒,應該出來選校長,有很積極的治校理念,每幾天就有新文章。

相形下,確實要好好把握SCU的活躍衝刺風氣,並切記不要長期離開臺北城。
2008-09-19 02:10:37
q 2008-08-07 06:35:32

我有在看
那個向下沈淪我當日誌
一天一篇有益身心健康
就快讀完到可以回饋、KB你的那天了
這樣合集是比較方便
點頭

版主回應
倘真看出興趣,提供該老師blog位址:

http://0rz.tw/3942M 詳洽<各式文章>分頁,

並特別推薦 http://0rz.tw/144xx 一文。
2008-09-19 02: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