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11:10:21玥茗櫻

【長今之夢】♣情愫♣♡尹桓×連生♡

*‧*‧*‧*‧*‧*情愫(全)《尹桓×連生》*‧*‧*‧*‧*‧*

在你心中是否知道……我對你的真誠情意?

你是否知道,我對你那深刻熱切的感情?



「……真好,閔政浩大人送妳東西呢!」

剛剛看著眼前,那剛從歲末祭典回來的長今身上--

那柔軟厚實的兔毛外衣、跟身邊的深藍色身影的親密依偎、以及她臉上那幸福的艷紅……

一切的一切都讓連生是多麼的渴望祈求--那種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的那一份溫柔。



長今和閔政浩之間的你情我願、互有好感的甜蜜,是連生跟昌伊都知道的;而這也是連生一直希望渴求的…

每一次只要看到她跟那位帥氣武官的一舉一動、甜蜜又幸福的笑靨……自己也就多麼的希望、跟他也是如此的親密?

--那每每都讓她魂牽夢縈的紅色身影……



「我還真不知道……長今妳有這麼厲害,竟然能讓閔政浩大人如此照顧妳、疼愛妳呢--」

「別、別說啦!昌伊……」



昌伊的一番不知道是不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挖苦話語,直讓長今那可愛的鵝蛋臉上的艷紅是更加深了一層……

老實說,眾宮女心中所愛慕的偶像竟然會對自己如此的情深意重、她自己也沒想過--



--殊不知是自己那特殊的特質、足以讓閔政浩動心吧?



「啊……對了,連生!妳玩的還高興嗎?」

為了逃離昌伊的〝緊迫盯人〞、長今的臉轉向身旁的親密好友身上…

眼前、卻是一張不知道在想什麼而出神的臉︰

「………連生?連生?」



細聲的連連呼喚、一隻手不禁在連生那有些失焦的棕眸前揮了揮……

「咦……?啊!對不起…長今,怎麼了嗎?」

「我才想問妳怎麼了……妳還好吧?」



比連生的朣眸還要靈活水亮的杏眼裡,滲透出了一絲絲的擔憂…

雖然長今心知肚明,有可能的原因。



「……該不會是又在想尹桓大人了吧?光是看妳的臉就猜的出來!」

昌伊更是直截了當的點出讓她發呆的〝原因〞……

紅霞、頓時襲上了連生的臉頰--



「我我……我只是…」

臉紅和結巴……代表著被戳穿心事時的標準反應。



--果然沒錯啊,長今輕輕的呼了一口氣…

連生一直暗戀著兼司僕的隊長的秘密、說起來也算是他們三人的共同秘密……




但是,跟閔政浩對於長今的主動關心、溫柔呵護的性格相比--尹桓就顯得木訥許多…

平時不茍言笑的他,每日老是一張標準的撲克牌臉;連生的個性膽小內向、根本不敢有所大膽的表示……

這讓長今和昌伊還真不知道,連生是怎麼喜歡他的?



……如果,把幾個月之前的先農祭拿來說的話--

他救了連生一命,這樣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一直以來都是連生自己的單相思、一直不敢對他有所表示……

長今潛意識的為了眼前那容易害羞愛哭的少女擔心起來。



總應該有所行動吧?她心裡想著……

為了自己的好朋友的幸福,是應該想辦法的時候了!



「--對啦,幾天之後可是宮內一年一度的騎射大會了呢!連生妳可以幫尹桓大人做點什麼吧?!」

機會真可以說是隨之而來!昌伊不知道是不是有意幫忙、還是僅僅隨口提起…

長今的玲瓏小腦袋就瞬間閃過一道想法!!

「是啊!連生妳可以趁機做點什麼,讓尹桓大人知道妳的心意啊……」

「咦咦?!可……可是…」

即使自己心知肚明,眼前兩位好友對自己的一片好意……

但連生還是顯的有些躊躇;她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力量,牽制住了自己的心…



但還好,長今和昌伊即時的推了她一把︰



「沒關係啦!我們會挺妳的……畢竟妳不說,尹桓大人永遠不會知道的!」

是、是這樣嗎……



「嗯!是啊……只要連生妳有真心真意,他一定會知道的…」

果然會是長今說的話……真心真意…嗎?



「就是說嘛~妳看長今和閔政浩大人有多麼親密?妳也可以的啦!連生--」

「昌……昌伊!!我跟大人又不是……」

這次臉紅的對象換人了,長今又羞又驚的嬌嗔著;只是,連生的心中卻難得的開始湧出一股前所未有的勇氣。

對啊……她自己不能再這樣猶豫不前了!



堅決的抬起臉,連生輕聲的說出話來︰

「……長今、昌伊,那就拜託妳們了!」



三天後的騎射大會,氣勢果然不比先前的歲末祭典差--

激烈的角逐賽,考驗著參賽者的體力、技巧、耐力……以及武功的造詣度。



連生的熱切視線一直盯著賽場一隅:熟練駕馭著坐騎的紅色影子……

論馬功、論身手、論技術……

明顯的大舉超前於參與比賽的眾武官!



--現在,是最精采的決賽時段。



而剛剛好跟尹桓一起參賽、也是這場決賽的對手的張壽路,瞪大他的牛鈴眼、使勁的祭出渾身解數……

想壓制住這位留著清秀黑短髮的青年!



一黑一紅,激烈的交鋒對峙、火花滿處;不過,殘酷的事實……

下一秒就證明在眼前--



一個漂亮的拐馬腿!

讓張壽路當場摔個狗吃屎……歡呼聲瞬間衝破了整個天空!!

「……本次騎射大會,由兼司僕的尹桓獲勝!」



擔任裁判的閔政浩高舉紅旗,宏亮的男音響徹賽場!

滿滿漲溢的興奮和狂喜、頓時充塞了連生的一顆雀躍不已的心……他,贏了!

最喜歡的他、贏了………



看著他高高舉起代表著勝利的旗幟、臉上都是那鮮少出現的勝利微笑…

在她眼中,幾乎已經沒有周圍那竄動的人潮;只有他的身影……那依舊在馬上的英挺身型…………



--情愫,幾乎愈來愈濃烈、愈來愈炙熱……

「連生…?連生?連生!!」

若不是需要長今在她耳邊的叫喚,恐怕現在的連生還在神遊夢境中…

那占滿了她心胸的紅色身影、恐怕還會不客氣的繼續佔據著她的思緒吧?




「啊……?抱歉…長今!我又發呆了……」

「別忘了,待會兒要做的事喔!」




眨眨杏眸、輕輕的淺笑著……

話中的意思,連生是明白著的………

看著長今纖細俐落的身影穿梭在忙碌的眾宮女之間、忙著準備大會後的茶果宴。


--拍拍臉,將神緒拉回到御膳廚房之上…

待會幾個時辰之後,就要跟他面對面了--頭一次的表達、頭一次的行動。




………希望他,能夠感受的到她的心意。



「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李內人……」

好不容易,在長今拜託閔政浩、請他在晚上的這個時辰能抽空過來這裡…

時間上也挑的剛剛好、沒有人知道這裡即將進行的一場〝秘密見面〞……


--但是就在那到期待的紅色身影顯現在眼朣中時、連生的嬌小身軀卻開始僵住了……

腦中忽然的、一片空白;原本預備想說的話、卻梗在喉頭……




臉頰…好熱……






頭……好暈…………





扭攪著藏在背後的雙手,身子卻不聽使喚;她自己已經開始嘲笑自己了--又來了!

長今如此的幫著我、給我機會…我怎麼這麼沒用?!

說出來啊……說出來就會沒事了……………




只是給他〝那件東西〞…沒什麼好猶豫的!

李連生,妳要有勇氣一點啊!長今都可以對閔政浩大人這麼做了,我當然……也可以!!

深呼吸……深呼吸…………




「……李內人…?妳還好吧?」

審視著眼前那不知道什麼原因而滿臉通紅的棕髮少女,尹桓一度還以為她又是哪裡出問題了…

意外的低下頭注視著連生。




深墜的黑眸和棕眸對上焦點、溫暖的手掌輕輕蓋上連生的額頭…

連生驚訝的抬頭--

「沒有發燒啊……還好,我還有些擔心妳又生了什麼病呢。」




〝又〞……?

尹桓大人剛剛說了這個字……?!

那這樣說來,他真的是在注意她嗎……?!

「尹桓大人……您剛剛說︰『〝又〞生了什麼病…』難道……?!」



這句話,完全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就在連生驚覺到自己的〝無禮〞之時…

換來的卻是尹桓對她的一個輕輕淺笑︰

「…還記得好幾個月前的事嗎?那時我在練完武功過後,常常都有一碗冰涼的水喝……那時我還不知道是誰呢!」



思緒、被帶回好幾個月之前:

她自己躲在不遠的一角,看著前方的他飲用自己誠心誠意汲來的水時的神情…

只要他高興、她就很愉快………



--難道,他知道是她嗎?



「…後來有一次,我特地在練武之前觀察是誰放的水、結果就發現是妳了。」

原來,他知道…真的知道自己的心意!

長今說的沒錯--即使只是一碗水……只要真心誠意,對方一定感受的到的!

「我還沒為那件事情跟妳道謝呢!謝謝妳的心意……」



一切,好像在作夢一樣…

眼前的武官對她微笑、眼前的武官對她道謝……

在此時此刻的連生心中,這還有什麼比這更高興的事情呢?!



那是當然的啊!

自己對愛慕之人的情意,對方接收到了不是嗎?

既然如此,她還有什麼好苛求、好得寸進尺的呢……世上最珍貴的禮物,莫過於此啊!



「……那、那沒什麼啦!對了…今天的比賽,大人你真的好厲害喔……」

由衷的道賀,也是表示真心誠意的一個行動不是嗎?

「喔,沒什麼……這應該算是僥倖,因為張壽路軍官的實力不容小覰…」

「即使如此,大人您還是贏了啊!真的很恭喜您……」

「謝謝……」



一瞬間,兩人之間的透明隔閡早就煙消雲散了……不是嗎?

只有……

淡淡的、卻又甜甜的情愫混雜…………



--連生再也不害怕了…

她可以勇敢的,對眼前的他表達自己的情意。



此時連生忽然想起什麼,這才將自己一直藏於後背的東西取出來--

一小包包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小包袱。

但從徐徐冒出的熱氣和食物特有的香味來看,很顯然的是甜點或料理之類的……



「……這是我為大人您做的點心,如果大人不嫌棄、可以嘗嘗看…」

「喔……還真是麻煩妳了!謝謝妳…」



夜色,明月高掛;連生可愛的小臉、被照成一張朦朧的美麗雪白…

就在這一夜,她初次的成功表達了……



心中的真誠情義。

《全文完》
雲靡 2012-09-22 02:15:53

話說這顏色讓眼睛看得好痛啊= ="

版主回應
真對不起啊~小的一定會改進~還要請大大多指教囉^^ 2012-09-30 15: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