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2 15:20:33ian

一個人自殺以後

上週,知道了有個人自殺,沒死。
聽到這樣的事,我沒有任何傷心難過的感覺,有的是,是怨恨,生氣,是......。
因為他是我連上的人,他的衝動自殺,有可能導致,導致延誤全連的休假時間。加上,平時他人緣不好。
所以,我發現,既然沒有任何的同情,沒有任何的難過,包括我自己都是,我既不同情他,也沒有一絲的心酸,一點的難過。
因為,我只單純的想到,我的假期要耽擱了。
過了幾天,沉澱自己不滿的情緒,想了一想,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以前,以前那個還有一點同情心的我到哪去。
為什麼我會如此的自私,只想到自己,想到自己會不會被影響到休假,完全沒有想到別人的自殺,也需是歷經了許多的苦楚。
我和很多人,討論過這樣的問題,有人說,這就是當兵,始沒個人都變成自私。
聽來有點道理,因為常看到很多人,只過這自己份內的事,不是自己責任範圍的,推的一乾二淨,出事,就想盡辦法躲,看能不能有人擔責任。這些事,太常發生在部隊中了。
可是,當兵不應該是學習團隊精神嗎?
我想,這樣的事,已經漸漸不可能了。
想了這麼多,我漸漸地感到了難過,難過的,依然不是他的自殺,而是,我已經沉淪,變成和大家一樣,自私、非常自私。
最後,附帶想一個問題,愛一個人,要愛到何種程度,才會心甘情願為她自殺呢?
應該是真的很愛很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