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21:47:19季若碧雅

絕緣女 第十三章 職務對調(End)

  S.對拍封面的事配合度極高,在鍾起看完所有的照片,確定不需要重拍後,S.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大家宣佈,他要帶著呂艾倫回巴黎了,並行動派的在宣佈這件事之後就要朱玲訂好回巴黎的班機,打算在兩天後回巴黎。
  隔天上班,看見呂艾倫遞來的辭職信,溫震祥並不意外。
「這次,我看是留不住妳了。」溫震祥簡單的看過呂艾倫的辭職信後,將信放在工作檯上。
「我原本沒打算這麼快離開。」呂艾倫有些歉意。
「我知道,是Hyper的意思。」溫震祥笑了起來。「妳沒必要一臉對不起我的樣子,你們的事,能得到這樣圓滿的結局,妳要開心才對。」
「如果不是你讓我留在PLUS,我想,我也不會遇到S。」呂艾倫此時顯得不好意思。
「……話雖這麼說,但也不全然是。」溫震祥露出心虛的表情。「妳第一次把我的稿弄錯時,我本來是想把妳大卸八塊後開除的……可是當時出現了一位妳的貴人,要我把妳留下,我才沒有衝動的把妳fire掉。也幸好這個人阻止了我,否則我也不會發現,原來妳的工作能力這麼強,又任勞任怨、價格便宜──」溫震祥冷笑了一下。「說起來,我還得感謝他。」
「……你說的不會是S吧?」呂艾倫鐵青著一張臉問。
  溫震祥賊笑了一下才回答:「要不是他出面,我也不會發現你們之間的事。老實說,我完全沒有把你們聯想在一起過,妳當時還只不過是個……剛出社會的黃毛丫頭?」
「你覺得我配不上S吧?」呂艾倫直接了當的替他把話說出來。
「當時的我,的確是這麼認為。」因為溫震祥一向偏愛豔麗的女人,而當時的呂艾倫在他眼裡,是個再樸素不過的女孩了!
「現在還是這麼想嗎?」呂艾倫問。
「不,妳在進化。」溫震祥搖了頭說:「人家都說女大十八變,妳不止變了十八次,妳是從頭到腳整個改變。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Hyper喜歡妳的原因。」
「聰明。」呂艾倫笑了一下。
「妳有妳的特質和優點,正好Hyper需要的就是這些,Hyper才會被妳吃得死死的。」溫震祥不改貧嘴的壞毛病,總要把人眨低。「妳這次一走,下次再見到妳,稱呼就不一樣了,Hyper夫人。」溫震祥站起,朝她走來。
「你不用這樣稱呼我,叫我Alan就好了,不然我會不習慣。」呂艾倫當溫震祥的助理那麼多年了,不習慣溫震祥突然用敬語。
「謝謝妳這麼多年來的幫忙。」溫震祥伸出了手。
「不客氣。」呂艾倫會意後,露出笑,和他握手。
「未來的日子,只希望妳能看在同事一場的份上,好好盯著妳的老公,別讓他有心思把歪腦筋動到我身上來。」溫震祥是打算先拉攏呂艾倫,好替自己預留後路。
「你只要不拖稿,他應該都是任由你去。」呂艾倫老實的說。
「我就是要妳替我想個辦法拖住他啊!」溫震祥直接承認,他就是想打混,才需要呂艾倫去轉移S.的注意力。
「那可不行,工作方面的事,我們一向是各管各的。」呂艾倫才不打算介入S.與溫震祥之間的工作問題。
「算妳狠──」溫震祥殘害呂艾倫這麼多年,呂艾倫總算報了仇。

  離開台灣的前一晚,呂艾倫留在S.的飯店房間過夜,並在他洗澡時替他收拾重要的身份證件。
「護照……」她在上床睡覺前一一檢查她與S.的護照和證件是否都帶齊了,但S.的護照有些不對勁。
  上面的名字不對。
  她拿著S.的護照來到浴室門口,剛洗好澡的S.正由裡面走出來,納悶的看著她。
「你是不是拿錯護照了?」呂艾倫緊張的將S.的護照遞向他,指著名字那一欄要他確認。
「Asa Hyper,沒有錯呀!」S.反而好奇的看著她。
「Asa?」呂艾倫叫了出來。「我一直以為你的名字是S。」
  S.差點笑出來。
「S.是我的名字縮寫,因為Asa發音跟S相似,所以從小家裡的人都叫我S。」S.倒是有些驚訝,他與呂艾倫認識那麼久了,她竟然不知道他的本名。
  呂艾倫十分無奈的替他將護照收好,樣子看起來有些沮喪。
「怎麼啦?」S.由她身後摟著她,輕聲的問。
「我都要嫁給你了,才知道你真正的名字,我簡直不敢想像,你還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呂艾倫哭喪著臉。
「妳想知道什麼,我都會告訴妳。」S.溫柔的親了下她的頭說。
  她扁了下嘴,無心再探討這個問題。
「我現在想的不是這個。」呂艾倫將自己放鬆在他懷裡。「我在想你和晏慈拍的封面照。」
  她不提還好,她一提,S.也跟著憂心了起來。
「雜誌發行後,只好暫時不出門了。」S.很清楚狗仔隊的厲害。「最好趕在雜誌發行前把婚禮的事解決,我可不想讓我們的婚禮,被一群記者破壞了。」
  她甜甜的笑了起來,回過身,給了他一記吻。
「現在,我明白你是愛我的。」她不再需要他說愛她,也能感受到他的愛。
「有件事,我想跟妳商量。」S.環著她的腰,凝視著她的眼睛說。
「嗯?」她眨著眼,很好奇他想談什麼事。
「是關於朱玲的事。」S.抱起她,將她放進床裡,並坐在她身旁。
「朱玲?」她有些訝異。
「嗯。朱玲跟我提過很多次她想請調回台灣,但因為PLUS在台灣沒有設立分公司,而且我很需要她來幫我安排工作方面的事,所以我在想……」
  不等S.說完,呂艾倫自己也想到了替朱玲解決煩惱的方法。
「我跟朱玲對調。」她很快的說。
「嗯。」S.點了一下頭,又說:「妳走了以後,Peter那裡勢必要再補人,妳也知道,他的脾氣實在令人受不了,能不能在短期內找到合適的助理,是一大問題,加上他貪玩,設計稿的進度嚴重落後,近期內極需要一個能力強的人來遞補妳的位置,幫他處理雜事,所以,我打算讓朱玲回台灣接替妳的職位,順便替我盯住Peter,至於妳,正好可以代替朱玲來當我的祕書,這樣子我們不管是工作或是下班時間,隨時能在一起。」
「我才不要二十四小時都跟你黏在一起。」呂艾倫抱怨。「你一工作起來就沒完沒了,我已經聽朱玲抱怨過不止一次了,如果你要我當你的祕書,我一定會想盡辦法,把你那些不必要的工作都排開,好讓你有時間多陪陪我,而不是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因為你呀!你根本是想藉這個理由,行加班之實。」
  S.笑了起來。
「我如果老是加班,就會冷落妳,所以,妳來當我的祕書的話,那麼我加班的時候,妳就能陪著我,而不必擔心我們見面獨處的時間太少了。」S.是想事業與家庭兼顧,又怕冷落了佳人,而想出這樣的辦法。
「我看你是想把老婆當僕人使喚吧!」呂艾倫沒好氣的説。
「我哪敢。」S.笑著親吻她。
  一陣熱吻後,呂艾倫才輕聲的對他說:「那你就跟朱玲這麼提議吧!我想,她應該會開心的大叫。」
「好。」S.點了一下頭,同意由他向朱玲提議。

  大家都知道,朱玲想快點結婚想瘋了,只有忙於事業的鍾起不急,但經常分隔台北巴黎兩地,一聽朱玲又要回巴黎了,鍾起不免有些落寞和不捨。
  性情中人的朱玲,在回巴黎的前一天晚上,只要一想起又要和鍾起分開了,就止不住眼淚,弄得鍾起也跟著心煩了起來。
「你一直不買房子接我回家住,是不是不愛我啊?」朱玲跟小女生一樣,情緒一來,就愛懷疑情人的忠貞。
「我當然愛妳呀!」鍾起小心翼翼的應對,深怕講錯了一句話,朱玲又要哭上一整晚了。
「那你趕快買房子啊!我們趕快結婚。」朱玲鬧情緒,拉著鍾起說。
「這不是我想快就能快的事。」鍾起安撫她。「而且,妳還有巴黎那邊的工作。」
「那我請調回台灣。」朱玲立刻說。
「如果能這樣,是最好不過的事,但Hyper會同意嗎?」鍾起懷疑的口氣。「妳在工作上對Hyper的幫助,就像Alan身為大哥的助理一樣重要,妳們的角色是不可或缺的。大哥為了Alan離職的事,已經傷透腦筋了,要是連妳也辭職了,Hyper那邊一定會亂成一團,妳總不能讓Hyper的工作開天窗吧?」鍾起試圖跟朱玲講理。
「為什麼我們要為了他們的事,犧牲我們的幸福啊?」朱玲不懂的是,明明就是別人的事,鍾起卻關心他們比關心她還多。
「話不能這麼說,我們的關係,就像食物鏈一樣缺一不可。妳想想,Hyper是大哥的老闆,大哥又是我的衣食父母,他們兩人之中一人垮了,都會連累到我,那我到時候哪來的工作賺錢買房子啊?那妳是不是又要抱怨我不接妳回台灣住了?」鍾起分析給她聽。
「……」朱玲沈默了一會兒,才抽噎的問:「不是因為嫌我嘮叨?」
「不是。」鍾起頭痛了起來。
「也不是因為我太煩?」
「不是。」
「那也不是因為我愛哭?」
「都不是。」鍾起用力的搖了兩下頭。
「嗯……」朱玲抱住了鍾起,撒嬌的依偎在他懷裡。
「……」雖然剛剛朱玲講的那些行為,都教鍾起吃不消,但只要她摟一摟、抱一抱,鍾起馬上就屈服了。

  終於,回巴黎這天來到了,溫震祥帶著龐晏慈和鍾起一同去機場送機。
「你不能移情別戀哦!要乖乖的等我回來哦!」朱玲在臨走前哭哭啼啼的,讓鍾起有種被疲勞轟炸的感覺。
「我一直都很乖,不會背叛妳的。」鍾起舉起了手要發誓之樣。
「證明……」朱玲指著額頭,鍾起立即會意,親了下她的額頭,她又指著臉頰,鍾起也順她的意思親了她的臉頰,她最後指著唇。
  鍾起見大家都在,有些不好意思,但朱玲不管,就是要他證明,他只好蜻蜓點水式的輕吻了她一下。
「不夠,再一下。」朱玲仰著臉跟他索吻。
「……」鍾起雖然尷尬,但還是照做,同樣快速的親了她一下。
「還要。」朱玲一撒嬌,鍾起馬上就投降了。
  看朱玲非得跟鍾起要到熱情而甜蜜的吻才肯走,呂艾倫等不及想看朱玲得知S.願意讓她調回台灣後,那付開心的模樣了。
「婚禮什麼時候舉行?」溫震祥牽著龐晏慈,向S.問。
「原則上會趕在下一期的PLUS時裝雜誌發行前舉行,你再帶晏慈和鍾起一起來參加。」S.環著呂艾倫的肩膀回答他。
「正確日期你再告訴我,我得趕一下稿子了。」溫震祥有自知之明,他要是再拖下去,恐怕不止PLUS男裝會受影響,連PLUS女裝都會被拖累。
「紐約旗艦店開幕的剪綵儀式,如果你的進度來得及,可以帶晏慈一同出席。」S.會這麼提不是沒有原因的。
  讓溫震祥帶著龐晏慈出現在紐約旗艦店開幕典禮上,只是計劃中的序幕,一旦下一期的PLUS雜誌上市,媒體的焦點必定少不了龐晏慈,S.打算利用這個機會,一圓溫震祥的心願,將龐晏慈推上國際的舞台,加上S.自己評估過,以龐晏慈的五官和個人魅力,非常的迎合歐洲市場的胃口,由她來帶動歐洲市場的買氣,將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紐約旗艦店的開幕典禮,如果能由PLUS的首席服裝設計師溫震祥親自帶著PLUS的女裝代言人出席這場盛會,肯定能替龐晏慈製造更多的曝光率,並藉這樣的話題替PLUS打知名度。
「我真的得好好趕稿了──」溫震祥聽出S.的意思,開始後悔自己過去幾個月太貪玩。
「另外,關於你要找新助理的事……我有一個好人選。」S.的嘴角揚起一抹笑。
「哦?」溫震祥有些訝異。
  S.以眼神暗指一旁的朱玲,溫震祥立即會意而露出竊笑。
「這點子不錯,我的助理,一定得任勞任怨,既然是你訓練過的,肯定沒問題。」溫震祥搓著下巴,惡質的笑著,彷彿已等不及把朱玲操到半死。
  聽溫震祥這麼說,呂艾倫不禁開始替朱玲哀悼了。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們也該登機了。」鍾起安撫完朱玲後,帶著朱玲來到大家面前。
「我到巴黎再打電話給你。」朱玲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跟鍾起說。
「別哭了,難看。」鍾起小聲的朝朱玲說,一手替她拭去臉上的淚痕。
  S.與呂艾倫,再加上朱玲,他們三人一同往登機處走,朱玲頻頻回頭看鍾起。
「打起精神來,朱玲。」呂艾倫在進入候機室後,坐在朱玲身邊安慰她。「也許,你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了。」
「以Hyper的工作方式,我不被操到半死就謝天謝地了,我哪敢奢望活著回台灣吶!」朱玲嗚咽的說著。
「哦?」呂艾倫挑了挑眉毛,一付暗懷鬼胎之樣。
「……」朱玲忍著淚水,不太放心的看著呂艾倫。
「如果我讓妳調回台灣呢?」坐在呂艾倫身旁的S.這時候才說話。
  朱玲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你是說……」朱玲燃起了一線希望。
「我讓妳頂替艾倫的職位,回台灣當Peter的助理。」S.說出他的想法。
「真的嗎?」朱玲興奮的跳了起來。
「真的。」呂艾倫忍不住笑了起來。
「在這之前,妳還是得回巴黎一趟,把工作交接給艾倫。」S.也覺得,朱玲離開台灣太久了,再把她留在巴黎,萬一耽誤到她與鍾起的婚事,那可就不好了。
「跟Alan交接?」朱玲擦乾了淚水,好奇的看著呂艾倫。
「意思是,我們的工作對調,妳去當Peter的助理,而我來當S的祕書。」呂艾倫把話完整的講完。
「……」朱玲無言了一會兒,才小聲的對呂艾倫說:「妳小心Hyper把妳操得不成人形……妳白天工作上要應付他就算了,何況妳還有晚上……」
「……」這下子換呂艾倫無言。
「妳別嚇艾倫。」S.面帶笑意,但沒有否認朱玲說的話。
「這不會是你的詭計吧?」呂艾倫惶恐的看著S.。
  S.笑而不答。
  這個問題的答案,得等到呂艾倫跟S.回巴黎後才會知道。
  這下子,換朱玲笑嘻嘻,而呂艾倫愁眉苦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