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21:42:44季若碧雅

絕緣女 第十一章 聊聊

  S.一個人留在飯店的lobby,心急如焚的等待呂艾倫的消息。
  就在Gray把呂艾倫帶走近三個小時後,她們一同搭計程車回到飯店。
  這次是呂艾倫帶Gray回來。
「艾倫──」S.一看見呂艾倫下計程車,便快速的朝她們走去。
「讓你擔心了。」呂艾倫給他一個淡淡的微笑,並以眼神示意他安慰一下Gray。
  S.看向走在呂艾倫身後的Gray,Gray的神情落寞,一雙眼哭得又紅又腫,他很難相信,一向在別人面前驕傲強勢的Gray,會有這麼失魂落魄的模樣。
  他遲疑的看向呂艾倫,呂艾倫拍了下他的背,要他先送Gray回房間,她再跟他解釋。
  他用溫和的語氣以法文跟Gray說了一些話,Gray像是回了神,用抱歉的眼神看著他,淚水又流了下來。
  接下來,不知他們姊弟倆說了些什麼,只見S.摟著Gray,輕拍她的背安慰她,並親了下她的頭,他們兩人的神情,都是極為平靜、安詳的。

  S.送Gray回房間後,回到飯店lobby,呂艾倫一個人在lobby的沙發上等他,他回來時像是鬆了一口氣般,一來到呂艾倫面前,就將她擁進懷裡。
「Gray還好吧?」呂艾倫不放心的問。
「再也沒比現在更好了。」S.露出安心的笑容,抱緊了她。「Gray問我,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麼多年來,她第一次主動問我的需求。」
  呂艾倫抬起頭好奇的看著他,並離開他懷裡,和他在沙發上坐下。
「我說,我希望她能尊重我的決定,如果她能支持我,我會很開心。」S.平靜的陳述他和Gray的對話。「她點點頭對我說,如果我能快樂的話,從今以後,我的事就由我自己決定,她會全力支持我。」
  呂艾倫笑了起來,親了他一下。
「再也沒什麼,能比她了解你更好了。」她笑著對他說。
  他撫著她的臉,溫柔的看著她說:「這個世界上,妳是唯一真正了解我的人。」
  所以他才選擇了她。

  溫震祥他們一行人在第二天準備前往台中時,才接到呂艾倫的電話,說她與S.已經先飛到台中等他們了。
「事情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解決?」鍾起一下車,看見站在車子前面等他們的S.和呂艾倫,有些不可思議。
「Gray呢?」溫震祥由車上探出頭來,也覺得Gray不可能這麼輕易的放過S.和呂艾倫。
「她說要休息幾天再回巴黎。」S.的神情與過去看起來都不同,似乎多了點笑容。
「哦?」鍾起和溫震祥都張大了眼,不敢相信Gray會這麼冷靜的任S.去。
「咦?」朱玲跳下車衝了過來,指著S.與呂艾倫相牽的手,大聲嚷嚷著:「什麼時候事情進展的這麼快了?」
「妳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鍾起拉過朱玲,要她別一付土包子的樣子。
  雖然Gray的事已落幕,但PLUS的封面照到現在還沒搞定,他們幾個人,只能算是苦中作樂。
「既然大家都會合了,那就順便把正事辦一辦了吧!」鍾起先起了個頭,然後把最難溝通的部分推給溫震祥。「大哥,你來說說封面照的事吧!」
「什麼我──」溫震祥真想掐死鍾起。
  呂艾倫突然想起,如果由她說服S.的話,溫震祥答應加發兩個月的獎金給她,她連忙阻止了溫震祥。
「我們不是要先去台中科博館嗎?快走快走──」呂艾倫趕大家上車,要大家別浪費時間。
「Alan,妳迫不及待哦!」一直插不上話的龐晏慈,好不容易有說話的縫隙可以插話。
「我已經錯過一天的行程了,今天我要玩個夠!」呂艾倫開心的高舉雙手,像個孩子般。
  溫震祥正好趁這個機會,趕快岔開話題。

  傍晚在飯店check in時,溫震祥趁S.不注意,向呂艾倫打暗號,要她儘快說服S.答應拍照的事,呂艾倫小心翼翼的跟他比了一個ok手勢,要他放心。
  正當他們一行人準備搭電梯上樓找自己的房間時,來到一樓的電梯門一打開,Gray由裡面走出來,嚇壞了他們全部的人。
『想把我丟下,自己跑去玩,門兒也沒有。』Gray昂著下巴,一口流利的法語,雙手交叉環抱在胸前,又恢復了她的女王姿態。
  S.看向站在Gray身後一位人高馬大,身穿西裝的白種男人,立刻明白了是怎麼回事。
『妳又麻煩Ian了。』S.雖然一開始就覺得有孤單恐懼症的Gray不可能單獨前來台灣,但是看到Ian,他還是有些訝異。
『……你一年四季都穿著西裝,不會太拘謹嗎?』朱玲忍不住用法文問Gray身後的男人。
「這兩位是誰?」龐晏慈小聲的附在溫震祥耳邊問,但溫震祥因為一時間太過震驚而傻住了。
「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姊姊Gray、PLUS的執行總裁,後面的是Ian,他是我姊姊的私人保鑣。」S.簡單的把Gray和Gray身後的男人介紹給大家。
「PLUS的……執行總裁……」龐晏慈突然結巴了起來。
「等等──」朱玲突然事感不對的看著S.,又看向Gray。「你們都跑來台灣了,那巴黎那邊怎麼辦?」
  S.揉著額角,正想問Ian為何沒有阻止Gray來台灣。
  情況似乎沒有好轉,而且有惡化的跡象。
「我不管了……我現在是休假中,公司的事我不想管了啦!」朱玲自知輕重,連忙拉著鍾起進電梯。
  溫震祥也想趁亂帶著龐晏慈混進電梯,但Gray叫住了他。
『你應該在趕稿,為何會出現在這裡?』Gray用一絲不苟的嚴厲表情問溫震祥。
『我需要靈感。』溫震祥向S.投以求救的眼神,但S.摟著呂艾倫進了電梯。
「晏慈。」呂艾倫叫過龐晏慈,並暗示她溫震祥會和Gray講很久,要她先上樓。
  於是沒心機的龐晏慈果真提著行李進了電梯。

  S.領著呂艾倫進了他們的房間,一關上房門,呂艾倫就有虛脫的感覺。
「艾倫?」S.納悶的看呂艾倫癱軟在床裡。
「似乎是該好好討論一下我們之間的事了。」呂艾倫強打起精神坐了起來,並看見S.來到她身邊坐下。
  她不能否認,她還是想嫁給他。
「你說過,只要我說愛你,你就馬上和我結婚。」她依近他,跨坐在他腿上,看著他的藍眼睛。
「艾倫,我希望妳能跟我回巴黎,台北實在是太遠了。」他摟著她,再次向她強調他的原則:他愛一個人,就要擁有她。
「那你答應我一件事,我就答應跟你回巴黎。」她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眼神。
「除了拍封面的事,妳說。」他一眼就看穿了她的想法。
「為什麼?」她耍賴般的把臉埋進他的頸窩裡。「你去拍啦!」
「……」他環著她清瘦的身子,親了下她的頭,因她的撒嬌而有些猶豫的說:「艾倫……我真的很希望妳跟我回巴黎,陪在我身邊……」他不知想起了什麼不好的回憶,揉了揉額角才又說:「妳知道,我一向不習慣人群……」
  她抬起頭看他,他很難得的露出為難、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
「妳也知道,PLUS時裝雜誌在歐洲的發行量很大……我的意思是……」他很少像現在這樣言不及義。
  她立刻聯想到朱玲說巴黎經常有一堆女人纏著S.。
「艾倫?」他見她表情變得很奇怪,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像是在懷疑他。
「你是不是在巴黎有別的女人?」呂艾倫的懷疑很合理,以S.這樣的男人,手一伸就有一堆女人等著被他垂憐,加上他們分隔台北巴黎兩地,又分開了那麼久,她很難不這麼猜。
「不,妳誤會我的意思了。」S.一臉的傷腦筋。
「那不然呢?你到底想說什麼?這跟你拍封面照的事有關係嗎?」呂艾倫打翻了醋曇子,打算追問到底。
「當然有。」他拉她的手環著他的腰。「我只是想告訴妳,我已經快被那些奇怪的女人煩透了。一旦我的照片登上封面,那我在巴黎恐怕真的沒個人的隱私了,那些盲目崇拜的人,將會把我搞得心神不寧。我已經領教過被媒體追逐的滋味了,我不想再來一次。」
  呂艾倫憶起PLUS女裝品牌剛在歐洲市場竄紅時,S.和溫震祥應一家來自義大利、專門介紹時裝的雜誌社的要求接受專訪,結果他們被刊在雜誌上的照片,讓PLUS這個名不見經傳的服飾品牌在歐洲掀起話題,進而催生了PLUS的男裝。S.和溫震祥在一夕之間成了名人,許多盼想嫁入豪門的女人,全都黏了過來,八卦雜誌的記者們也一窩蜂的跟踪他們,想多探些他們的隱私,讓一向低調的S.,足足好幾個月都只能在公司和家裡活動,而機警的溫震祥,早在雜誌發行前就收拾好行李逃回台灣了。
「如果我是你的粉絲,那我一定也會很想看到你以男模的姿態站到鎂光燈前。」她湊近了臉,黏人般的吻他。
「我不想讓妳和別的女人分享我。」他在她止住吻時,忍不住又親了她好幾下。「我要妳沒有機會嫉妒,妳只能更加愛我,不能恨我。」
「我愛你。」她順他的意思說,但又馬上補一句:「你太完美,會讓我不安。」
「因為我不能有任何的缺點,妳太會挑剔了。」他抱著她轉身,將她放進床裡。
「……是因為被Peter傳染了嗎?」她自問一句。
「答應我,跟我回巴黎。」他不死心的把這件事一直掛在嘴邊,就像她一直把勸他拍封面照的事拿出來提一樣。
「你就當討好我,為PLUS奉獻幾張照片吧!」她和他在比耐性和纏功,誰先妥協,誰就輸了。
  只是老天爺沒有稱他的心、如她的意,房間門響起敲門聲,他們不得不中止這次的較量。
「待著。」S.要呂艾倫別下床,自己去開門。
  房間門一開,Gray站在門口,亮出了她的房門卡。
『我要跟你換房間,你去我的房間睡,我還有很多話要跟Alan談。』
  S.用納悶的眼光看著Gray,Gray不似往常那樣情緒異常,代表她是清醒的在跟他說話。
『不要為難艾倫。』S.提醒Gray後,回到房間對呂艾倫說:「Gray說要跟我換房間,她說她想跟妳聊聊。」
  呂艾倫快速的由床裡坐起,先是驚訝,接著才露出尷尬的表情,似乎是沒想過會有必須和Gray這麼親近時候。
「讓她認識妳。」S.再次交待呂艾倫後,才提起自己的行李走出房間,接過Gray的門卡離開,將呂艾倫留給Gray。
『晚安。』Gray用法語打了聲招呼,關上了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