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21:25:39季若碧雅

絕緣女 第二章 惡夢成真

「鍾起真的這樣提議了?」溫震祥聽完呂艾倫的報告後,臉上沒太多表情。
「嗯。」呂艾倫用蒼白的臉色點了一下頭。
「那他要用什麼方法把Hyper叫來台灣?」溫震祥很好奇鍾起腦袋裡放的東西。
「我不知道,我沒問。」呂艾倫搖頭後,準備回自己的座位。
「Alan,麻煩妳一件事。」溫震祥叫住了她。
「嗯?」呂艾倫停在門口,轉身看他。
「如果Hyper真的來了,妳幫我去接機。」溫震祥有避不見面的感覺。
「什麼?」呂艾倫反應有點大,一向秀氣端莊的她,臉色相當難看。
「如果可以,盡可能的在路上跟他提拍封面的事,說服他答應。」溫震祥搓搓下巴,不懷好意之樣。
  呂艾倫有一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覺,雖然她在PLUS工作室當溫震祥的助理有六年了,理應習慣他和鍾起這兩人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但他們兩人每次都將最壞最糟的部分留給她收拾,她不禁考慮起學鍾起當初向溫震祥要求加薪的方式,向溫震祥抗議抗議了。

  呂艾倫回座位後,一直都安靜在一旁聆聽的龐晏慈推著牆邊的椅子朝溫震祥走了過來,在他身旁坐下。
「我怎麼有種你和鍾起聯合起來為難Alan的感覺?」龐晏慈眨著眼,忍不住問。
「有那麼明顯嗎?」溫震祥用他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反問。
「超級明顯。」龐晏慈用力的點了一下頭,又說:「聽說你以前常換助理,光第一年就換了十個,Alan能跟你一起工作六年,你該感謝老天爺了!」
「誰告訴妳我常換助理的?」溫震祥不感興趣的畫著自己的設計稿。
「鍾起。」
「鍾起那個大嘴巴,還有什麼事他沒告訴過妳?」
「……」
  溫震祥因為龐晏慈突然的沈默而抬頭看她。
「說好了不提她。」他由她眼中讀出訊息,不想提往事。
「所以我才不問啊!」她扁了下嘴,眼睛盯著他的設計稿看。「那S先生呢?他又是何方神聖?我從沒聽你們提過他,可是我光今天就聽你、鍾起和Alan連續提起他好幾次。」
「那傢伙……是正常人就不會想跟他打交道。」溫震祥在提起S.Hyper這號人物時,不小心露出嫌惡的表情。
「哦……難怪Alan聽見你要她去接機時,表情那麼難看。」龐晏慈恍然大悟。
「是呀!」溫震祥揚起一抹惡笑。
「那你今年要給她調薪哦!」龐晏慈哪壺不開開這壺。
「……為什麼妳的胳臂老是向外彎?好歹我是妳未來的老公,妳不幫我多存點錢,還幫著外人來A我的錢?」溫震祥對於她老是幫著外人而感到很不是滋味。
「我在幫你積陰德,以免你每次和他們見面時,身邊的陰氣和殺氣太重。」龐晏慈嬉皮笑臉的,想打混過去。
「……」溫震祥無語的看著她好久,才勉強接受般的回答:「算妳有理。」
「我也算是個賢內助吧?」她摟著他撒嬌的問。
「妳不要再幫鍾起來要求我幫他加薪就算是了。」
「嘻嘻……你就當做替我付學費給他呀!我老是玩他的相機、用他的生財器具,上次還打破了燈,你才給他調一點薪水,扣掉我要賠他的,你還倒賺咧!」她的精明全用在小聰明上。
「唉……」溫震祥嘆了一口氣,拿她沒辦法的語氣:「真是敗給妳了。」

  原本大家都以為鍾起要把S.Hyper騙來台灣只是鬧著玩的,沒想到,週四下午來自巴黎的一通電話,通知S.Hyper將於下週一飛抵桃園機場,這消息讓大家全嚇破了膽。
「這麼天大的事,為什麼不事先跟我討論,而是決定了才通知我?」溫震祥發了好大的脾氣,朝越洋電話裡的朱玲發火。
『饒了我吧!我原本也只是替鍾起去探探Hyper的意思,我想大概是Hyper誤會了我的意思,或是他另有打算,否則,他沒有理由非去台灣不可呀!』朱玲在電話裡可憐兮兮的說。
「算了算了,事實都已成定局了,我不跟妳囉唆了,我要去找Alan。」
『……我勸你最好先拿調薪的事當開場白跟Alan提。』朱玲小聲的說。
「還不都是妳惹的禍!」溫震祥氣得掛了電話,由位子上站起,朝辦公室外走去。

  這時間呂艾倫正如往常那樣待在自己的座位上,打電話向各廠商一一確認工作進度,孰不知她的老闆正準備交給她一項棘手的任務。
「Alan。」溫震祥來到呂艾倫的辦公桌前,看她將電話話筒夾在肩膀與耳朵之間,手指頭還忙著敲打鍵盤,一時間,他有些不忍心。
  呂艾倫見溫震祥怒氣未消的樣子,明白他一定又跟誰吵架了,於是快速的和廠商講完電話,把注意力移到他身上。
「什麼事?」呂艾倫掛上電話,看著溫震祥問。
「惡夢成真了,妳要有心理準備。」溫震祥用哀悼的語氣,彷彿在宣讀遺囑般告訴呂艾倫。
  呂艾倫一聽,臉色立即大變。
「你是說──」她由位子上跳了起來。
「沒錯,星期一上午十點半,桃園機場,妳的客人在那等妳。」溫震祥用同情的眼光看著她。
「我不──」
  搶在呂艾倫大叫之前,溫震祥快速的補上一句:「這個月多發五千元給妳當工作獎金。」
「……」呂艾倫因緊急把話吞下,差點叉了氣。停了五秒鐘,她覺得這條件不夠優渥,猛然深吸了一口氣,準備跟溫震祥回絕,溫震祥立刻又說:「下個月起,調薪10%。」
「……」這次呂艾倫是真的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了。
「那星期一就麻煩妳去接Hyper了!」溫震祥把話說完,轉身就走,不留時間給呂艾倫推辭。
  呂艾倫難以置信的睜大著眼睛,目送溫震祥消失在走廊轉角處,依然說不出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