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21:21:53季若碧雅

絕緣女 第一章 事出必有因

「這一季的女裝,市場反應如何?」呂艾倫正一邊透過鍵盤將資料輸進電腦,一邊講電話。「好、好,我知道了,我會轉告溫先生。」
  掛掉電話後,呂艾倫自辦公桌下的活動櫃裡拿出一疊設計稿,小心翼翼的裝進牛皮紙袋裡,並站了起來,轉身拿起掛在椅背上的長外套。
「妳要去哪?」由工作室最裡面的辦公室走出來的溫震祥,看見他的助理呂艾倫一付要出門的樣子,於是問她。
「替你送設計稿去廠商那裡。」呂艾倫臉上泛著淺笑,不徐不緩的回答,一如她給人溫文儒雅的感覺。
「請快遞送就行了,何必專程跑這一趟?」溫震祥那張冷漠俊挺的臉因為不滿意她的回答而變得更冷。
「我不放心,我要親手把東西交到廠商手裡才行。」呂艾倫又笑了起來,並抓過她的手提包,由座位走出。
「回程去一趟鍾起那裡,幫我載晏慈過來。」溫震祥朝她離去的背影說。
「朱玲剛剛來過電話,她說Hyper要她轉述,你這一季的女裝銷售業績如預期的拉了長紅,但男裝有衰退的跡象。」
「哦?」溫震祥挑了挑眉毛,嘴角有一抹笑意。
「他說你簡直是要放棄了你的男裝市場,心都跑到龐小姐身上了。他要你收收心,好好關心一下你的男裝市場,還有,明年春季的男裝設計稿,你已經停擺一個月了,再不趕工,可會趕不上年底在米蘭的發表會!」呂艾倫只負責把話轉告他,不等他有任何回應,便推開工作室的玻璃門快速離去。
  溫震祥笑了起來,似乎還感受不到被催稿的壓力。

「這是什麼?」龐晏慈站在鍾起的大辦公桌前,看他與滿桌的照片奮戰。
「妳不要亂動啦!弄亂了我又要重新整理,麻煩。」鍾起皺著眉頭,一付傷腦筋樣,表情與平時的嬉笑樣不大相同,顯得有些嚴肅。
  看鍾起那麼傷神的樣子,龐晏慈只好閉上嘴巴,安靜的站在一旁,同時伸長了脖子,直盯著他桌上的那些照片瞧。
  她認識鍾起兩年了,從沒見他那麼煩惱過。
「你到底在煩什麼?」這次她小心翼翼的發問,並仔細的觀察他臉上的表情。
「PLUS時裝雜誌下一期的封面人物。」鍾起的眼睛依舊盯著桌面上的照片看。
「是男生?」她好奇的繞到他身旁,站在他身邊,跟著他看照片。
「如假包換。」鍾起沒好氣的回答。
「哦?」龐晏慈感到很新鮮;PLUS時裝雜誌的封面一向採用女性,這還是她頭一回聽到PLUS要改用男性當封面。「是Peter的意思?」
「Peter是巴不得每一期都用妳的照片當封面,妳認為有可能是他嗎?」鍾起不耐煩的反問她。
「這倒也是。」龐晏慈俏皮的吐了下舌頭。「那又會是誰決定的?」
「除了我們那位幕後大老闆S.Hyper,這世界上大概沒有人比大哥還敢命令我了!」鍾起一提起這位S.Hyper,便愁眉苦臉的嘆了一口氣。
「嗯,會用S當名字的人,肯定很難搞。」龐晏慈用聯想法胡謅。
「何止難搞,他要我這幾天就把封面照片先email給他過目,問題是,時間緊迫,我哪來的時間再去找人?」由鍾起的話聽來,他的似乎對眼前的照片都不滿意。
「是人的問題嗎?」龐晏慈突然問了一個很怪的問題。
「什麼人的問題?」鍾起聽得一頭霧水。
「我是問,你是因為找不到感覺符合你的期待的人嗎?」
「嗯。」鍾起點點頭,眼神有些憂鬱。
  龐晏慈笑了起來。
「太近的,你反而看不見。」她用話中有話的笑臉盯著他看。
「妳的意思是……」鍾起很好奇她說的人選。
「大哥是叫假的嗎?兄弟有難了,怎能不請他來幫忙呢?」龐晏慈露出壞壞的笑容,替鍾起出了個餿主意。
「哦……」鍾起的表情由呆滯變驚訝,然後變驚喜。「妳真是點醒了我,但妳覺得事情會那麼順利嗎?」
  龐晏慈笑咪咪的指著自己。
「妳?」鍾起摸不著頭緒。
「跟我拍幾張照,他應該不會拒絕。」龐晏慈完全的笑開來。「我只要剛好站在攝影棚裡就好啦!」
「然後,我只要拍大哥就行了!」鍾起恍然大悟的一躍而起。「哦耶!我怎麼沒想到呢?」
「Bingo!」龐晏慈跟著開心的叫了起來。
  正當他們兩人開心的又叫又跳時,呂艾倫來到鍾起的辦公室門口,先咳了兩聲,才敲了未關上的門,好提醒他們別高興過了頭。
「啊,Alan!」龐晏慈一看見呂艾倫,立刻黏人的上前抱她。
「你們的提議是不錯啦!不過我可要先提醒你們,後果可是很嚴重的。」呂艾倫秀氣的臉蛋被龐晏慈啾啾兩下,左右臉頰各留下一個磚紅色唇印。
「目前的問題不先解決……」龐晏慈原本還挺期待看見溫震祥出現在PLUS時裝雜誌封面的。
「你最好再想想別的人選。」呂艾倫不慌不忙的由手提包內抽了張面紙,將臉上的口紅印擦掉;以她認識龐晏慈的程度,龐晏慈的玩笑等級頂多到此為止,她對龐晏慈所有的技倆一清二楚。
「妳知道要找到感覺完全符合的人有多難嗎?簡直是大海撈針嘛!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鍾起歇斯底里的叫了起來。
「那你最好先想想你的薪水。」呂艾倫再次潑了鍾起冷水。
「……」鍾起總算因為生計被威脅,而不得不閉上嘴,重新思考起合適的人選。
「溫先生要我接妳過去,妳今天的工作應該告一段落了吧?」呂艾倫朝龐晏慈問的同時左右張望,似乎在打量他們目前的狀況,好判斷他們是否老早就結束拍攝的工作了。
「近到看不到的人……」鍾起口中喃喃自語,接著著魔似的大叫一聲:「有啦!」
「是誰?」龐晏慈迫不及待的問。
「S呀!」鍾起壞壞的笑了起來。「也該有人管管大哥了!」
「你的意思是……」呂艾倫懷疑自己聽錯了。
「別懷疑,正是S.Hyper。除了他,沒有第二個男人上得了PLUS封面。哦耶!把Hyper叫來台灣!」鍾起衝出他的辦公室,朝現場工作人員喊:「快哦快哦!收工囉!今天大爺兒不幹活了,請大家去喝一杯!」
  攝影棚內立刻傳來一陣歡呼聲。
「明明剛剛還覺得Peter很適合的,現在……」龐晏慈因為鍾起的情緒變化太快,還在適應當中。
「把S叫來台灣……」呂艾倫一向微笑的臉,瞬間變得慘白僵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