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23:00:51灰姑娘

CLAIRE IN TAICHUNG 99年11月01日 (一)

 

一個月的新開始。

 

 

話說八月中從日本回台灣之後,大多時間都窩在家混啊混的。

認真開始找工作應該是從九月底、十月初那時算起吧!!??

放蕩了好大一陣子的我~ 呼~

最近面試了幾家公司,都快面試成精了我。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家公司面試的經驗。

 

 

抱著TRY看看的心態丟了台中勝●科技公司,

沒想到對方還真的很快就要我去面試。

這次應徵的是『採購』。 說真的,連這工作要作啥我都不知道。

面試當天,先被領進一個整潔明亮的小會議室。 (冷氣夠涼,很好!!!)

先填寫應徵資料,接著有一張邏輯測驗與一張英文測驗。

虧我前一天先上網查了一下,看大家說邏輯測驗不難,讓我就很放心地完全不當一回事。

BUT!!!! 好難寫!!! 單單20題的數學邏輯測驗就夠我受的了!!!

那些說很簡單的人,該不會都是工程師之類的吧!!?? 深深有種被耍的FU~

面試則是有三位採購經理一起面試。

突如其來地先來個英文與日文的自我介紹................

此刻內心的OS就是→知識+上不是說不會問自我介紹咩... 糗了!!!

厚著臉皮胡亂西扯一堆→錄取。

 

某天早上接到自稱是新●線花園酒店的來電,說小妞在飯店的經歷不錯,

目前有個大廳主任的職缺,希望我能去面試。

南屯區耶... 也飆太遠了一點吧!!??

但看在對方開出的工作時間與薪水還算不錯的情況下,先去看看再說。

這次和我面試的是總經理特助,是個很有活力的年輕女孩。

關於飯店的專業上她並沒有過問太多,反倒像聊天那樣東聊西扯的,

很不像面試的面試→錄取。

 

與台中亞●飯店的面試是約在早上九點半。

雖然覺得好早,但又抱著想早點解決早點輕鬆快活的心情赴約。

記憶中國泰世華大樓超顯眼,應該很好找才對,

但為了找它的入口,害我小小迷路了一下,連帶地小小遲到了一下下。

首先也是填寫應徵資料,還有一份是英文筆試。

總共有三題問答題,須以英文作答。

接著是與人資部經理的面試。 英文自我介紹以及中、英文問題各占50%,但都算好發揮。

面試到最後就放鬆到像聊天一樣了→錄取。

 

下午兩點準時抵達台中假日●捷。

也是先填寫資料。

首先由櫃檯主任來面試,除了英、日文自我介紹之外,也聊了一些過去工作的事情。

中途發現她也是高餐人,喔喔!! 好有親切感。 碰到高餐的就很想歡呼一下,嘿嘿。

那位櫃檯主任感覺上是個有趣的人,又很開朗,應該會是個好相處的人吧我猜。

再來就是與營運經理的面試。 不免俗地又再來一次英文自我介紹。

然後就是一連串、一長串的問題................................連狀況題都出來了..............

從來沒碰過面試要花這麼長時間的。

整個面試花了快兩個小時才結束→錄取。 (得來不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