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30 15:32:11佚凡

〈我於爾時〉

〈我於爾時〉

仍然

未知投影倒立市招洶湧映象

束縛瞬息幻瞳雙眸絡繹不絕

地標

 

指向被布袋蓮堰塞的湖停留擺花燈身旁沿岸路河夜市街精神病院人

衢清明上河圖自己

被裝置藝術成照相

 

鼻子尖尖鬍子翹翹的犯行在地

圖逃竄

不足菩薩果位的關鍵字步步進逼的歹徒許願契約承諾在地

 

(受╱遠方的景讓妳纖手覆額蹙眉地覷覓窺╱刑)路燈

 

人行跡確定我於是時

不住地以關鍵字翕相

留影圓環被拆解成紅

海謂蔣中正欲下馬榭

 

 

愛戀的人寫沉迷於被召喚的數字境

頌歌裊裊神殿優雅潔白少女拂拭出

手電筒╱神象

 

是牆壁的樣子封鎖用印╱覆沒╱證啊那是我的相片

段成妳的無所

啊那是我啊不知為何一直傻笑而且周蕙的約定不知

 

道漫漫其脩遠兮終點的美人降生十二星座

 

被誰註釋被誰拂拭頌歌呢喃潔白的美少女入浴

得聞是經沒有新加泡沫

 

化若有我(不知道的)相約定時

若有我

1/29/2023 2:57:08 PM關鍵字被揭曉我仍不知道;高雄市副市長變文化部長。

「我於爾時」典自《金剛經》

#本作已投稿《人間魚》詩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