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21:24:22iamwind

很想念狗子們

匆匆去過銀行,經過海產店旁的小巷弄,剎時衝出來的黑色幼犬,四隻腳掌是鵝黃色,是只看不出來品種的米克斯,戴著被豢養的項圈獨自在那蹦蹦跳跳,另一隻黃色幼犬隨側撲上前來加入嘻鬧陣容

二只幼犬忽然分一注意力給站遠方注視的我,不畏生熟狂奔至我跟前,模樣甚是無辜可愛,那眼神無非是好奇心,那圓滾滾的眼神模樣令人討喜,牠倆當我是一個好玩的玩具,我舉步移動時又跟前跟後,用可愛又可憐的眼神乞求我"一起來玩吧"...

一輛私家車從那端駛進小巷,該散場了,二幼犬好像發現不能離家太遠,卻還在那蹦跳快活,我上前驅趕未注意後方來車的幼犬。

確定兩只幼犬安全無慮,我也轉身彎過小巷弄,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想著我們家的那兩隻狗子,只是牠們已離開我們紛紛去了天堂...

瞄了眼月曆,最近忙亂的生活,讓我錯過二代犬米熊的忌日,不知不覺牠離開我們家三年了,一代犬-花仔-也差不多是十三年前的二月或三月中病逝...
那時健康的狗子們像家人般,給了我們很多歡樂;能在我們回家時給一個超級熱情的迎接;能在我半夜熬夜苦戰時,窩在腳邊陪伴我每個苦痛;折服在那可憐兮兮的撒嬌眼神,卻也讓我們在百般無奈下,痛若地失去牠們....

也許是漫漫長日起了作用,看似沖淡了地不捨,讓我心理總會冒出再養一隻的衝動...
只是衝動就是可能會,也可能不會發生,心痛與快樂在天秤搖擺不定,每次都有不一樣的答案時,理智又冒出來踩了剎車。

家裡不是不能養,不是要清大便,還是生病看醫生這些瑣事,只是我心中有道悲傷的牆跨不出去,還記得那時米熊剛離開我們時,牠的飲水盆靜靜躺在那等待它的主人來飲水,像似沒有走遠,卻再也回不來了。

失去一個生命,卻等同失去一個家人的難過牽掛..怎容得我淚濕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