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6 14:34:00阿樂

洋蔥

不曉得剝洋蔥的結果如何?

現在洋蔥已有新品種,不會薰人

你已經身經百戰,到底是金剛不壞之身還是傷痕累累

五年級生(或勉強算你六年級)應該覺悟到什麼要抓緊,什麼要放手

還是快樂過日子比較重要

Ning

某個晚上,一位女性朋友問起我最近的感情生活。
或許是沒有準備會被問起這個問題吧,
一時間不知怎樣精準描述自己的心態,
我隨口給了個隱晦模糊的形容詞;
「好像正在剝一個洋蔥,還不知道那時候會開始流淚………..」

「流淚?不要跟我講三十幾歲的老男人孩有少年維特式的憂鬱!?」
她抓狹的說
「何況這個年紀的男人想的不都只是把年輕美眉騙上床嗎?」

我無力的反抗著
「所謂流淚是一種形容詞吧……還有那種事也已經不完全是隨心所欲吧….」。

她狂笑起來。

可是她終究是正經八百地寫了這封email給我。

這次我想到的卻是擺在蒸魚上的薑蒜,
可以撥開不吃,
但味道已經完全透進肉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