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12:12:54Miss Hope

永無止盡

2004 8/8
前一天的我,該是頭殼燒壞,才會答應福妹一起去走桃源谷步道的。
放棄了數週以來好不容易原本該可以享有的賴床星期天,竟然還是早起了。習慣性的帶著笑容與福妹一同搭乘台汽前往大溪,沒有任何準備,是的,過於草率的僅帶著一顆自由玩樂的心赴約。
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到了基隆,一個以往我都是半夜才來拜訪的海都。早上的它竟是如此清晰、如此熱情。車程中傳了一封蠢簡訊,象徵性且自以為地在心中宣告我跟老爸合好了。這之後我的心就紮紮實實地全交托給大海了。我真的不會描述我多愛大海,過於簡單的文字描述會顯得輕薄了它。海洋總是容易勾起一些回憶,美麗的、傷心的,能有福分經常看海的人,會是個體貼的對象吧!因為豁達,因為懂得包容。
一切一切的永無止盡,在承接廣闊的天藍色後,頓時變成不那麼討喜的翠綠色。
桃源谷步道直率地在我眼前開展,無止盡的上坡步道令人咋舌。心中千千萬萬個吶喊,說服自己是深愛山林的,絕不會被這惱人的上坡給擊垮;逆向而行的,確也是心中早已說盡了的髒話。幸好,那抹耀眼的藍始終在旁作陪,還有讓我整整看了七小時的龜山島。
「桃源谷」,顧名思義,景色猶如世外桃源一般。緩緩的弧線帶出了供人休憩的廣大低地,停留了許久,我似乎說了一些從來未跟人分享過的體會,那樣的情境下,是很願意把心交出來的,眼淚要掉下的當兒,帶著帽子,瞥著頭,嘆口氣,我依舊給了福妹一個笑容,我深知彼此承受的都太沉重,一個擁抱,換取一個諒解。
離開桃源谷後的十分鐘路程,單面山上望見絕佳的景緻。總是驚嘆為何大海總是看不膩?除了站在山上因壞習慣使然,而稍微批評了一位穿著韻律襪和溯溪鞋的中年婦女外,實在不浪費一分一毫的時光在享受陽光、大海與山林。
之後的草領古道,就有些意識不清了。(大概熱昏頭了吧!)懸在心頭掛念的只是冰涼的飲料,泡芙、蛋糕、義大利麵、福隆便當吸引力都不再。
當然,在搭了從大里前往福隆的電車後,我還是吃到了福隆便當。(終於,該我的跑不掉 :))
大自然從不懂得討好人。如此放縱而收斂;如此深沉而明朗。於我,是親近的。
想開了些道理呢!關於當初六月底朱老師不同意我去爬山的事,我能體會他的考量了。
8/11 今天,記載的當下,感冒了,澎湖行不期待了,還要為了未知何時才會報到的生理期,攜帶大量的棉片與我一同漂洋過海。百般無奈在心頭。